早餐

京虎子

原创 举报

有道是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因此颇受国内外一些营养专家的推崇,认为早餐要好好吃,无论从健康的角度还是控制体重的角度,都要把早餐吃得天花乱坠。另一方面,市井之中则流传着早餐的各种说法,只能吃这个那个,不能吃这个那个,五花八门到了罄竹难书的地步。两方面联合起来,使得早餐已经不仅仅是一顿饭了。

如果不吃夜宵的话,经过一夜的空腹,加起来十来个小时没吃东西,早餐是人体补充食物的关键时刻,所以一个较流行的说法是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千万不能不吃。

但是,有很多人由于各种原因不吃早餐,有的是因为起晚了,有的是因为不饿,如果早餐真的很重要,吃早餐的人和不吃早餐的人起码在某些方面能看出区别来。

以下为付费阅读内容

康奈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就是这么想的,2013年他们进行了两项试验。第一项试验分三组,分别是不吃早餐的、吃高碳水化合物早餐的和吃高纤维早餐的,指标是这几组人午餐的卡路里摄入量,从这个设计上就能看出他们指望吃高纤维这种健康早餐者午餐卡路里摄入量少,能够得出吃早餐而且吃健康早餐有助于减肥和控制体重。

结果您猜怎么着?出乎意料,三组午餐卡路里摄入量没有区别。

第二项试验是不吃早餐和吃正常碳水化合物早餐两组对比,发现不吃早餐组中午确实吃得多,平均多144大卡。

看看,专家说对了吧,不吃早餐导致午餐吃得多,长期这样,会成大胖子的。

等等,吃正常碳水化合物早餐组早餐吃了多少热量?624大卡。把全天的总卡路里摄入量全算进去了,不吃早餐组反而少吃了408大卡。

适得其反呀,研究人员最后是这样说的:对于某些成年人来说,不吃早餐也许是减少能量摄入的一个有效的办法。

2014年的一项研究是找来300多位或者超重或者肥胖者,分成三组,一组是对照,习惯照旧。一组吃早餐,还有一组不吃早餐。然后记录体重,试验进行了16周,可把不吃早餐的胖子难为到家了,天天上午饿得瘪臭虫似的。

结果发现:吃早餐并不能减肥

还有其他几个试验也得出类似的结果,这些试验推翻了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的说法。

关于早餐与体重的研究还有一些,结论与上面的相反,吃早餐者更能够减肥。这种不一致性正说明要考虑的是每一天食物的摄入量,而不是每一餐的摄入量。有些人,早餐有助于控制其饥饿程度,而对于另外一些人,早餐只不过是多吃了不少食物。

早餐是最重要的一餐对于有些人是正确的,因为他们午餐和晚餐都吃得很不健康,只有早餐还能吃点健康食物。如果不属于这种情况,早餐和其他餐的地位是一样的。

早上起来饿,就吃早餐,早上起来不饿,就不吃。不要因为早餐重要而硬塞,那样的话每天多吃那盘食物,累积起来,你身体的一些地方会多出不少肥肉。

至于早餐吃什么,也是同样的道理,其他几餐吃什么,早餐也应该吃什么。每一餐都应该吃健康饮食,而不是只有一餐或两餐吃健康饮食。

吃早餐不是坏事,看到一些人绞尽脑汁地把所有健康因素都包含在早餐里,恨不得天天早餐百分之百符合膳食健康标准,这么把早餐神圣化毫无必要,就是一顿饭而已,过于求全必不能长久。健康之路是全天候、长期的,重点在于坚持。不能坚持,一时性的东西,再健康也是徒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