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女人!

“某某又在骂人了!”妈妈说,叹气了。

“她经常骂人吗?”我问。

“喝醉了酒,跟人吵架了,就会没完没了的骂。”妈妈说。

“你这个死乌龟,要不是你,我会变成这样,都是你害的,你害的啊!~~~”女人的声音擦破静寂的夜空,悲愤冲天,令人毛骨悚然。接着是锅碗瓢盆的碎裂声。

女人20年前嫁入这里,那时我年纪小,只是模糊的记得,那时的她圆圆的脸,白白胖胖的,眼睛笑起来弯弯的,声音甜甜的,很喜悦的样子。

有一天晚上,我们正在吃饭,有一个男人,提着一篮子芋头来家里了。爸爸让我们出去,妈妈带着我和弟弟出了门,我很好奇,就悄悄地躲在门边,扒着门缝看。“对不住啊!我~~我~~真不知道是你家的,要知道~~我~我一定不会挖你们家的芋头~~”他低着头, 嗫嚅着~~~

“这个家伙,看起来挺老实的,以前也没听说会偷东西啊!怎么结婚了就这样了?”爸爸很疑惑。“可不是,大家都还说他娶了个老婆好漂亮呢!怎么会这样?”妈妈也很困惑。

现在我也在思考这个问题,这两个人没有走到一起时,各自都过着单纯的生活,不偷不抢,勤劳朴实。为什么两个人走到一起了,就开始走歪路了?到底是谁害了谁?

女人还在歇斯底里地哭,声嘶力竭地喊,仿佛要把一生的痛苦都在今晚倾泻出来。

生了一个儿子后,他们成了计划生育的重点对象,村干部带着乡干部去抓人,不想全被吓跑了~~听说,当干部们气势汹汹地踏入那破烂不堪的大门时,他们看到了此生也不可能看到的劲爆场面,女人居然当着他们的面解开了衣衫,还大闹道:谁敢来,谁敢?~这成了村里的一大笑谈。我真是不敢相信,怎么也不能把大家嘴里的大胆少妇会是那个笑容满面的圆脸姑娘。

生了两个儿子后,他们的日子越过越差,他们终于成了名副其实的贼,村里哪户人家少了东西,就会想到他们夫妻俩。慢慢地,大家都不跟他们来往了。

这些年,关于他们偷东西的新闻越来越少了,我一直在外地求学上班,也很少见他们。前年回家,发现后面废弃很久的村小居然亮起了灯,原来他们住的房子倒塌了,没地去了,村里就把他们安排到这里来了。“我们家的东西怎么办?”我担心了。“哎!现在不做贼了,干别的了~~~”妈妈说。“干什么啦?”我很好奇。“唉~~~”妈妈叹气了。

“死乌龟,你有什么资格骂我?要不是我卖身,你还不知道可不可以吃顿饱饭呢?还骂我?~~”女人出来骂了~~

在家住的那段时间,每天晚上,后面都会响起很大声的手机铃声,接着就能听到男人或是女人问“在哪里啊!”,然后就是摩托车发动的声音。

白天很少可以看到他们,傍晚的时候,她会来我家厨房门口的水龙头挑水,她老了很多,瘦了;脸黄了,黑了,起皱了;笑起来,眼睛还是弯弯的,只是堆积了好多鱼尾纹,声音还是甜甜的。我真是不敢相信,她会做什么坏事。

“为什么他们不用村里的自来水?”我问妈妈。“他们不给装”妈妈说。

也许是孤立的太久了,也许为了生存,女人变得泼辣无比,只要有人惹了她,她就会闹到人家鸡犬不宁。

邻居家的媳妇说了她的闲话,她冲到人家家里来,一个耳刮子打过去,直把那个胖妞打得晕头转向,这还不算,她坐在人家家里骂了几天几夜,现在,那个胖妞再也不敢说她了。

下屋的一个男人说了她夫妻做贼,她连夜睡到他们家床上,哭天抢地,谁劝都不管用,派出所的人来了,依然不依不饶,直到那个男人答应第二天打爆竹去她家赔礼道歉,她才罢休。

她和老公依然住在村小的破屋子里,村委说,如果他们肯好好过日子,建房子一半的钱村里替他们出。他们不肯,还是要窝在那里。

奇怪的是,他们的两个儿子却在外面混得风生水起,两个儿子小学没念完就出外打工了,可谓是自生自灭,大儿子还娶了老婆'生了儿子,听说还准备回家盖房子,听说还教育他父母要对老人好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哎,那天又喝多了。酒想喝,不能不喝,但喝上难受。烟不抽了,有时还真想抽,但不抽了,没意思,抽得一身烟臭,谁想挨你。...
    韩仁义阅读 346评论 0 7
  • 01 又碰到了李阿姨,这次是在公交车上。 她在给旁边的另一个阿姨诉说着什么,眼角有泪。 “要不让你儿子和她复婚吧,...
    芸窗月影阅读 754评论 21 17
  • 沙沙沙…是你恣意的声响,还是文人赋予你的音符,又或是花开时的怦然,还是柳绿了丝绦的翠然? 云润了天空,大地把湿嗒传...
    芳草幽兰阅读 159评论 0 1
  • 前些天和大猴子的聊天中意外了解到原来在他看来我的思想对他而言一直是封闭、防御的。无论他说什么我总是一边把他挡在外面...
    大恒恒阅读 212评论 0 0
  • 赶了一天的路, 除了困还是困。明天在写。贴上来大呼市要去吃的清单。 已经迫不及待的想去吃了。
    娜美raa阅读 1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