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花问柳之旅(1)

某天清晨,阳光洒进卧室,将我唤醒。难得走近窗口,打算把窗帘拉上继续睡的时候,看到外面仅存的一小块田地里,黄灿灿的油菜花开了。我是得有多久没有靠近这个窗口了,感觉它像是一夜间盛开一样,在建筑物和脚手架交织的间隙怒放。

2014年
2016年

刚好微信朋友圈“捡瓶子户外俱乐部”适时的发送了一条信息,3月18日石潭油菜花扫黄行动开始,毫不犹豫的报了名,继续睡觉!

3月18日晚,在去南方商城的汇聚点的路上,微信朋友圈里传来消息,这次主领队瓶子有事去不了。心里有点忐忑,没证实的消息不靠谱,也许这只是个玩笑,或者传言呢!

朋友圈中旅行给了我一个重要任务:有8个人会在南方商城上车,让我汇集这八位。任务有点难度,目前我视线范围内的,只有我女儿,其他人的特征一概不知。好在女儿属于胆大型,看着背包的就问是否是瓶子俱乐部的,被人调侃“瓶子没见到,有盖子可以不”!

汇聚地点

好在我们在找的其他六位也在找我们,俩位妹子根据我们的口音判断我们是同伙。四位一同走的目标就大了,陆续找到了其他四位。站在标有52t的牌子下等等等,等来了那辆金色的新的客车。

我的客户不合时宜的打了个长电话给我,讲了有半个小时。上车的时候看到瓶子领队着正装站在车门边迎接我们,客户还没有挂断电话的意思,我只象征性的跟瓶子挥挥手,边听电话边上车了。车里前队的人已经坐好,听到瓶子跟大家告别的声音,车子启动,石潭寻花问柳行动开始了。

新车

瓶子不去已成事实。这次的主要领队由旅行担任,还有另一位新领队。女儿很不安,担心没有瓶子领队,这次户外会无趣。我的感受跟女儿应有点小差异,不是觉得无趣而是缺少了一种安全感,幸好顺子大叔依然是领队之一,他主要负责断后。看到顺子,代表着你已经掉队拖全队的后腿了。我第一次户外的楠溪江之行,全程是顺子拖着我走,那次我发誓再也不要在队伍中见到顺子,如今瓶子不去,顺子成了我的定心丸。

车子晃晃悠悠的开出了上海,依然是国王与天使游戏的开始。自我介绍做了很多次,这次我没说什么,只是报了自己的名字,倒是认真的听了我的国王老孙的自我介绍和他的愿望。他的愿望很有难度,活动结束后我要说出他喜好肉食的女儿爱吃什么肉。好吧,国王的要求一定要好好完成,我开始琢磨怎么完成这个任务。

新车内

快到补给站的时候,路变得越来越窄了,这次开车的师傅是位略厚实的中年人,技术好的没话说,居然在那么窄的路上倒车调头,把我们这群人送到住宿的地方,免去了我们夜半荒野步行的痛苦。对师傅的好感无限扩大!

新领队名字叫-旅行。军人出身,一身军用行头帅的一塌糊涂。第一次替瓶子做主领队,想必旅行的压力是不小的。况且他平时接触的多数是纪律性很强的军人,对着我们这些跟散养的羊群一样的自由人,可以想见旅行的不适和无奈。说好的7点30集合,时间到了人还没到全,说好的一起走,不是缺了这个就是少了那个,初起旅行会不住的找这个人找那个人,会不停的清点人数,怕有人掉队跟不上,丢了某些人。

旅行领队

我每每看到旅行清点人数,就想起瓶子领队,他总是会在狭窄的仅有一个人可以通过的平坦路段让我们报数。大家在报自己的数字时会大声喊,刻意想让山里的花、树、石头、蚂蚁 、昆虫都知道我来了。

前一天妹妹去西安,在浦东机场转机,带了一包牛肉给我,我把它当成这次徒步的口粮。

早上吃饭的时候把它送给了跟我一桌吃饭的所有人,因为那桌里,有我国王的女儿,那位喜欢吃肉食的小姑娘,为了不被他们知道我是老孙的天使,我把中午的口粮送出去啦!我想:就算是我不知道小姑娘喜欢吃什么肉,送了一份肉给她,任务算是完成一半了。

早餐厨房

起初沿着旅游景点的路走,人群三三两两,路太平坦,油菜花一片一片,山不高也不陡,雾气弥漫。旅行跑前跑后担心人会走失,同队的人间或有些交集,平常的象去狂街。

转过山坳,出现了一片大大的油菜花田,美景自不必说有图为证。

远景1
远景2
人在画中
人在花中行

旅行貌似有点掌握了这个队伍的特点。他不像开始那么紧张了,拿出红色的五星红旗做标识,只要跟着旗帜走,我们不会有人掉队,何况顺子还在殿后。有位廋廋的小伙子,步履轻快,跑前跑后,帮累的人背包,时不时的挥舞旗帜。后来我知道他的名字叫未来很重要,简称未来。

未来很重要

又一通客户的电话,让我错过了什么。旅行煮的美食,便携的炉子和锅子,还有那么多食物,难怪旅行的包那么大。而女儿、未来、还有一位驴友,居然站在另一拨驴友的烧烤摊前流口水,最后被人家施舍了几根肉串,拿回来显摆,我作为她妈妈的特殊身份吃到了一块。哈哈味道果然奇特!

野炊
流口水的未来

我们都是找虐型的徒步爱好者,向导带我们走向小路。穿过白墙黑瓦的徽式建筑,行走在狭窄的小巷中。忽而出现的斑驳的油菜花,摇曳的野花,清澈的池塘以及路上的行人和狗,吸引的大家频繁的拍照,摆各种pose。乡间的野趣在我们的欢笑声里慢慢转浓,完全放松了的领队旅行,也开始表现出他特有的活跃和好动,他的好友未来更是多动症儿童。这支换了领队的队伍终于在黄色的花海中轻松的走了起来。

据说有蝾螈
野花
前向巷(巷向前)
河光山色

一道大门挡住了我们,嘿嘿瓶子的一通电话我们就顺利通行了,看来老大的威武是不能小觑的!而门口的当地人告诉我们,前面是一大片花田。不知道谁说了一句,大的已经见过了,还会有更大的吗?

走过那一片焦灼的土地,一大片油菜花出现在我们面前,是一大片。

后来想想,之前拍的大概就是这一片片的花田,只是之前我们在画外,如今我们深入花海。内外的感受如此不同,前面是我们在看风景,如今我们成了一道风景。对自然由衷敬慕。我爱这个天地,爱天地之间的我们。(未完待续)

焦土


大片的花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转自网络)画家小传 马蒂斯(1869~1954),西方野兽主义艺术风格的创始人和领导者。出生于法国北部的开始学画...
    salen小伦阅读 431评论 0 2
  • 新建镜像文件挂载目录mkdir /opt/iso 设置开机自动挂载系统镜像文件vi /etc/fstab向文件添加...
    夏无忧阳阅读 1,391评论 0 0
  • 在剧荒的时候点开“请回答1988”,抱着无所事是的态度开头,却用了忠粉的心情连刷6集。 演员金成均在1994里出演...
    一只塔塔阅读 608评论 0 1
  • 1985年,马云远赴北京申请了8次签证,都失败了…… 那年,马云21岁。他少年时的澳大利亚笔友David Morl...
    PopOn君阅读 2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