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之旅之日喀则到珠峰

来自成都的环华骑士

自由之旅朝拜珠峰

自由之旅~进藏第二十天

勇闯珠峰大本营第二天

2017年7月28日/星期五/天气:小雨

今日骑行里程:306公里

总骑行里程:5808.4公里

D43

加乌拉山口5198米

今天的故事要从昨儿晚上入住万润国际度假酒店说起~

酒店就在扎什伦布寺脚下,环境清幽。酒店服务生见到我们很是亲切,说我们是今年第一批入住的摩友。还给打了折扣,折扣后的价格是人民币450元含早餐。这是进藏后住的最好的一家酒店了,床舒服,睡眠质量很好。

油菜花海

但是,一个虎狼年龄的男人和一个妙龄美女住在一起,让你说吧,这睡眠能好到哪里去?王小丫今天坐车打瞌睡就恰恰能说明这一点~

两个人住在一起主要是为了既住的舒适一些,又可以共同承担费用,减轻经济负担。这怎么看都是一件好事儿啊,可是,真要是把这件事儿写清楚还真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

越是说不清楚的事儿越是有必要整明白。

否则,没有交代的故事结尾,必定会是这次自由之旅的败笔和遗憾!

我不想留有遗憾~

装13

这就是我一个人也必须要走完当初制定骑行珠峰的原因,我不想留有遗憾的回去!

王小丫和我是偶遇拉萨的游客,我是急着找同行人办边防证,王小丫又是一个人在拉萨闲逛。我们算是一拍即合就决定了一起跑珠峰的,王小丫是一个参加全国铁人三项赛并且取得过名次的女骑手。

蹦的够高

体质那是杠杠滴,在拉萨几乎是没有高反,前天下午在布达拉宫广场上为了一个跳跃镜头那是没完没了的蹦。

蹦了半晌也没蹦出一个一字马来~

但是,肯定是比我牛逼,我连蹦一下的勇气都没有,这就是高反带给男人不如女人无奈的结果!

还是说说昨天晚上的事儿吧~

开好房间,天色也是不早了,我们一起出去找吃的。说实话,早都饿了。中午每人只是吃了几个小蛋糕根本就不頂事儿。

出了酒店大门在右手边有家藏餐馆,点了三个炒菜,每人一碗尼泊尔进口大米做的米饭。端菜的是一位五岁大的女孩儿,应该是店主的孩子,还有一位十五六岁大的女孩子忙着招呼客人,收钱,清理桌子上的卫生啥的,忙的团团转不得闲。加上语言交流上的障碍,我们点的鸡蛋炒西红柿给端上来一盆鸡蛋西红柿汤。

藏餐

王小丫说啥不要这汤,必须要换回炒蛋。我说凑胡这吃吧,他们也不容易。谁知道这句话还给她惹火了,冲着我吹胡子瞪眼睛的嗷嗷叫,那牛眼珠子一瞪还真特么的吓人。我赶紧打住,一边往嘴里扒饭一边含混不清的说:你说的对,都对……

这,吃饭没汤我是真受不了。眼巴巴看着鸡蛋汤给端了下去,我只能招呼那个大点的小姑娘给我来一壶甜奶茶凑合了一顿。

看我撂下筷子,王小丫就开始下命令了:你先回房间洗澡!

洗澡,说真,一个房间住着,能好好洗个澡确实是一个不大不小的问题~

这下好了,我先洗也好,省的到时候彼此客气,搞到最后都洗不了的好。

我洗漱完了就微信发消息给她说可以回来了,她回句嗯!

她很快就回来了。我说:你洗,我出去等!她又回了一句:嗯!

等她给我开门的时候,我在外面都抽了两根烟了~

进屋我就问王小丫:你睡那张床?

王小丫:我睡靠窗的,你睡靠墙的!

我心里想,回头还不是一样要睡到一张床上去。只要是不让我滚出去睡,睡那都一样~

事实上,王小丫不但是给我上了做人的一课,还特么挽救了我们能继续骑行珠峰大本营的旅程!

经过是这样的,各上各的床,她发朋友圈,我写我的日记。

我是心怀鬼胎,也没有心情写日记呀,七凑八凑的写了几百字就算是交差了。心里盼着那个叫王小丫的能给个信号暗语啥的,我就一下子窜到她的床上去……

结果,等到我犯困了也没啥情况!

昏昏睡去,醒来已是四点多了。百爪挠心的我怎么也控制不住内心的兽性了~

内心狂呼着替天行道的口号!

下床,上床……

就在我准备躺下去的时候,她突然说话了:“你跑我床上来想干啥?”

我:“想干男人想干的事儿!”

她:“你给我回去!你凭啥想睡我?!”

我特么乖乖的就回到自己的床上去了。

内心还是有点不服气,嗫嚅说:“我特么如果不想上你我还是个男人吗?”

她:“那是你自己的事儿,跟我没关系”

第一个回合就完败了,心里头那个不服气~

S515线

不服气也没招,这是在高原,走路都大喘气,还别说要干体力活了,还特么的是需要对方配合度极高的体力活!

满身的原始洪流戛然而止~

我像是一个卸了气的皮球瘫在床上。

睡觉,是我最最明智的选择~

好在那床舒服,内心挣扎一阵子也就过去了。

6:30醒来,外面淅淅沥沥的雨水声搅扰我不安的心绪~

下雨天可是不利于骑行,看天气这雨一时半会还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9:00去吃了早餐,王小丫一直问我几点出发,我说,等等吧,看这雨停了再走不迟呢!

丰富的早餐

我也是懒得理她,自顾自的吃了丰盛的早餐。

她,明显是没胃口。没吃几口就说不吃了。我心想这肯定是昨晚一夜防狼没睡好觉的原因所致了~

内心惭愧感渐强,羞愧心每个人都有,关键是怎样表现了。

真心对不起一个陌生美女的信任。她无怨无悔的选择了和你一起骑行,风餐露宿不说,那可是把自己可以主宰的生命都交给了你!她如果想来,是可以有多种选择方式来旅行的。不是一定非要选择和我摩旅!

加错拉山5200米

可我不行,我必须要选择骑行珠峰,倘若不这样,我就失去了某种形式上的意义。

越想越荒唐,越想越愧疚……

出发出发

11:45还是顶着小雨出发了,出城的时候在加油站登记用油桶加满了油,沿着G318一路向西走了十几公里雨停了,太阳偶尔会在云隙之间露个头,撒下一片光束照向路边的油菜花田,那花更加金黄艳丽,美的不可描述了……

美丽的油菜花海

一口气跑了一百多公里到了G318的5000公里界碑处拍照留念。其实,我总是感觉这个举动有点像小狗撒尿留标记没啥区别~

装13

5017公里处封闭施工,汽车是禁行的,摩托车可以通过。有十七公里烂路的样子。翻越两座山口来到了珠峰风景区大门口。风景区门票是一百八十元一张,景区的公路像是新修的。连续二十二公里的盘山路和连续二十四公里的下山路段分分钟考验着每一位朝拜神山游客们的虔诚和驾驶技术……

什么恶龙之尾,什么怒江七十二拐在这条路的眼里都是小弟了!

山口

晚上八点左右的样子我们住在离大本营还有三十公里的一个藏式宾馆里。

今夜无故事,我和王小丫是脚抵脚睡的,一个房间里住进来七个人。

当我写完日记的时候,王小丫早都睡的呼呼的了……

自由之旅第四十三天

特别鸣谢摄影师王小丫提供图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课余时间小伙伴们的活动形式丰富多彩,我最喜欢和小伙伴玩战争游戏。 课余时间到了,我们一般...
    逗妈妈阅读 118评论 0 1
  • 友信息飘来二字:“好烦。” 窗外阳光明媚,友怎么就“好烦”了呢?我打了电话过去,原来是友决定了要买房了。这是人...
    李水阅读 1,512评论 0 1
  • 你问我 我为什么喜欢你 那么 我也不知该怎样回答 只是 遇见你后 诗人却再无思绪 写诗了
    中正恩泽阅读 248评论 2 2
  • 站在你的身旁 我总是想 你呀快点长大吧 要不然看你长的那么矮小 让我担心你会倒下 你似乎听懂了我的言语 在微风里向...
    秋水盈盈999阅读 124评论 0 0
  • 干净利落
    9d83bac73005阅读 1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