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高价值朋友圈(一)

陌上花_花花的日更6/365



现在很多朋友总觉得现在发朋友圈都没有人关注,主动私聊的人越来越少,想链接的微信好友却不知道怎么去找话题,很郁闷不知道怎么办。

其实微信最重要的是朋友圈布局,朋友圈有两种作用,一是通过社交认证,展示你的高价值。二是通过不断贡献价值,吸引微信好友,建立权威与信任感。

你知道如何通过布局朋友圈打造个人IP吗?

朋友圈布局最重要的是相册,因为陌生人是通过图片来判断你的价值,图片比文字更具有直观的视觉冲击力。

朋友圈布局几大关键:

1、头像

头像,是人们在互联网上的一张脸,人们把 QQ 当作一个网络聊天的工具,而却把微信当作可以代替电话和短信的工具。

任何人认识一个陌生人,都是从看脸开始的。所以微信头像至关重要,因为这是别人对你价值判断的第一印象,头像决定了别人加不加你。

我们打开朋友圈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头像,有用产品图做头像的、有用卡通人物做头像的、有用风景做头像的、有用二维码做头像的,还有很多用孩子照片做头像的,用什么的都有。


微信头像

用这样的图片作为微信头像,明显对自己缺乏自信,不敢以真面目示人;你连自信都没有,怎么会是高社交价值的人呢?一个陌生人如何相信你呢?

头像有多重要呢?给你们看一张相片就知道。


黄渤

同样是黄渤,人们是愿意跟左边的屌丝做朋友,还是跟右边的精英做朋友呢?答案不言而喻。

你的外在形象代表着你的社会地位,生活品味,文化修养。如果你外表都精神不振,生活消极颓废,一个低社交价值的人,怎么会有人愿意跟你交往,你又怎么可能成为社群领袖呢?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微信朋友圈是我们向陌生人展示社交价值的第一阵地,如果你的朋友圈让陌生人感受不到价值,你加再多粉丝也很难转化;

很多人错误地把形象理解成狭义的外貌长相,其实人的形象包括以下信息:

A、五官长相、身高身材。(天生无法改变)

B、发型,衣着打扮,时尚品位;(可以快速提升)

C、精神状态。你的眼神,说话的语气,肢体语言呈现出来的状态。(最核心的人格魅力)

作为营销人的头像,最好是在办公室里的工作照,给人一种信赖,专业的感觉。

男人头像重点是发型、衣着、配饰,表情,还有更重要的是背景道具。

比如营销界的大佬☞智多星老师就非常懂得通过朋友圈造势

一看就是成功人士

女人最重要的道具是服装、首饰、手袋等,如果你想展示一个成功的职业女性,请穿职业装,化淡妆。

自信、专业

当然,也可以是站立的头像,上半身相片。也可以在车内,咖啡店,会场等,但是一定要体现高价值。

切忌用证件照,风景照,居家相片作头像,更不能用宝宝的相片作头像。(卖婴儿用品除外)

你不能自己证明自己有价值,只有外在的物质才能证明你的身价。没办法,这是人性。

2、主页背景

相册封面,封面在你的相册页的顶端,是一个最抓眼球的地方,也是一个最能提升逼格的地方。

谁能看到你的相册封面?只有他有意查看你相册的时候才会看到。

这说明这好友对你产生了兴趣。所以,相册封面不能是硬广告,它就像医生办公室里墙上的锦旗,你进去才能看到,医生并不用告诉你他的医术有多高超。

如果你有跟名人合过影,放在这里是最好不过的了。

如果没有,可以放公司大楼,或者办公室作背景,或者出席会议的场面。

记住两点,第一点,不要跟头像用同一张照片,因为那样很不协调,一大一小两个同样的照片放一起,很别扭,第二,尽量放一张大气磅礴的照片。

主页背景一定要高价值的场所,千万别放产品的介绍之类的东西,也不要随便弄个风景图在上面。因为这是客户打开朋友圈的第一印象。

3、社交地位

你经常出现什么样的场合,你跟什么样的人在一起,就说明你在社会上的地位。

社交认证的作用极其强大。比如陈安之有跟奥巴马合影的相片,你是不是马上感觉他实在太历害了呢?

为什么有些人愿意花几十万元,上百万元跟一个名人吃顿饭呢,作用就是借名人的影响力抬高自己的身价,这种方式就叫社交认证。

4、学习照

通过头像,已经展示了自己的工作状态,如果你再通过学习照来展示上进心,这说明你的能力会一直在提升,给别人更多信心与希望。这里可以用参加培训时的相片。

5、兴趣与爱好

自己的兴趣爱好,比如弹吉它,书法,绘画,摄影,写诗等,展示自己的才艺。一个有才艺的人,总会让人觉得值得交往。

6、休闲与娱乐

你跟朋友一起聚餐,K 歌,滑雪,野炊等,展示你的业余生活丰富多彩。你是个懂得生活,会生活的人,别人就会觉得你的人生很丰富,让对方向往这种生活。

你的生活

这里有个重点,你消费的场所,一定是有逼格的地方。比如打高尔夫球,滑雪,坐豪华游轮,五星酒店,西餐厅等等高消费场所。

如果是跟朋友吃麻辣烫,在家里包饺子,带孩子去公园之类的图片,请放在私人微信上。

7、旅行与阅历

人生不仅仅是工作,还有诗意与远方。一个阅历丰富的人,会让人永远充满好奇心。

8、运动健身

一个经常运动健身的人,让人感觉你有充沛的精力。

对于朋友圈相册,除了头像外,其它方面的相片,你要么不展示,如果展示的话,必须能体现高社交价值的图片。

如果你的相册展示出的是一幅屌丝的生活状态,谁会相信你是成功人士呢?当你自己都混得很落魄,又何来影响力做社群主呢?

营销就是包装自我价值,你们看讲成功学的导师,背地里可能天天吃泡面,坐公交车上班,但展示出来的相片都是五星酒店,豪车,豪宅等高档消费场所。

9、名字

微信名字,等于你在网络上的个人品牌。前面讲了,一定要打造一个具有吸引力的概念出来,一定要取一个独特,好记的名字,让别人一听就懂。

既然微信名字是我们的个人品牌,第一是概念要独特,第二要有识别度,第三要便于传播与记忆。

这个名字要有标签功能,让别人在人海中,一下子能识别出来,并且明白你做什么的,能够看一遍就记得住你的名字;

建议微信名格式:名字+概念

比如: 萝卜—心理咨询

你一听就知道她的职业跟心理咨询有关;

微信取名非常重要,微信取名是一门艺术,如果你的名字取得好,我敢保证他将给你带来不可估量的财富和价值,也会影响你的一生。

而且,微信名字概念打造好之后,不能轻易变更,要一直用下去,直到成为网上一个响当当的个人品牌。

10、个性签名

签名也是有讲究的,签名应该包含的要素是,身份头衔、获得的荣誉、专业特长。如果你没有身份头衔和荣誉,可以不写,但是不要瞎编,专业特长一定要体现出来。

这是一个最好的广告位置,建议放上自己的价值主张,让客户加你就知道,他将在你这里获得什么价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