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我想过有钱没老公的生活

图片来源于网络


1

前几天,网上有个帖子很火,标题是“每个月给你11万生活费,见不到对象你愿意吗”。

说的是一个日本的女星嫁入豪门被曝月领11万生活费,平日除了带2岁多的儿子就是与友人聚会,已经有半年见不到老公的身影,男人甚至过家门而不入。

本以为是一个悲伤的故事,结果评论里面的出现的画风却让人出奇不已。网友的评论战线可以说是出奇的统一了。

网友A:每个月领11万,我爱干嘛干嘛,为什么要见到老公?回家还要伺候他!起码老公会给钱给你!像不给钱或给几千块回到家还要像大爷一样伺候他,我宁愿他不回家了!

网友B:拿一万出来请两个工人,一个煮饭,一个带下海,自己拿着十万该干嘛干嘛。

网友C:每个月11万,儿子归我,还有豪宅住,还不用伺候老公,真是神仙的日子,人生完美呀

还有更扎心的姑娘说:老公哪里值11万这么多?不用九万九,不用八万八,每月只需要一万块,不见老公,值了值了。

还有搞笑版的:你问我晚上睡得着吗?没有老公的陪伴,没有温馨的家,每个月只有冰冷冷的银行入账短信提醒,那是什么感觉?每天晚上你还睡得着吗?摸着你的良心回到我,那…一定是睡不着的!怕是半夜都要笑醒了吧!

头一次看到那么多一致的评论,好像女人看上去都很无情的样子。哈哈,我也是只是当做茶余谈资一笑置之。

昨天晚上群里的夜谈史无前例地热闹。这是一个来自天南地北的女人组成的群,大部分都是彼此不相识的。她们聊到很晚,起初我瞄过几眼,只是在聊二胎问题。

早上起来起来看到未读消息,hohoho,上千条。

向例我是从来不太愿意多花时间去看这些的,但是滑动屏幕的时候,看到一句话顿时让我有了阅读的兴趣。然后竟然真的花了大半个小时,把这上千条的谈话内容认认真真地一条不落的全部认真研读完毕。

这句话和那个上面那个新闻的评论如出一辙:我好过想有钱没老公的生活呀。

这像是一个导火索,戳中了群里无数女人的内心,在极其容易感伤敏感多想的晚上,有着相同遭遇的人都一个个浮出水面,对自己的老公,对自己的婚姻进行抽丝剥茧地批评,反正大家都不认识,反正老公现在可能也不着家。

2

为什么那么多的女人想过“有钱没老公”的生活?

丧偶式婚姻,也包含丧偶式育儿。

钱钟书说婚姻是一座围城,城外的人想进去,城里的人想出来。

现实情况是,城里的女人想出来,而城外的姑娘却不想进城,因为你不给我钱,还不给我爱,结婚就只出个屌。

有这样一个笑话。

一个男人得意洋洋地在网上发帖炫耀:我老婆,可自己在家睡,可自己去逛街,可自己去旅游,可自己做饭,怀孕自己去做体验,自己带小孩,你们敢在她面前自称女汉子?有网友冷冷地回复:在我们村一般管她叫寡妇。

群里的她们,抱怨自己丈夫的不着家,抱怨凭什么男人可以不做家务不带娃。

越来越多的女性想过“有钱没老公”的单身生活,不是因为担心丈夫婚姻出轨,而是时代在进步,在婚姻这场以爱为名缔结的关系中,女人不再单单守望丈夫的着家就好,而是更多地期待丈夫能够和自己在生活中守望相助

可现实是明明婚前承诺好的同甘共苦却赤裸裸地变成同甘不同苦,丈夫心安理得地享受着妻子在家庭中付出的劳动成果;说好的风雨同舟戏剧性地变成了妻子一个人在乘风破浪,丈夫却在船上心宽体胖地睡大觉。

当爱情在生活里变得惨淡无光,这一纸文书反而觉得是一个累赘,山穷水复疑无路,何来柳暗与花明?

的确,受长期以来“男主外、女主内”的思想影响,大多男人认为家庭里的大部分事情都该由女人来承担,在婚姻里付出一点点,就自以为是觉得好像已经做到了很多。他们只需要下班以后,往沙发上一躺,然后心安理得地等待吃饭,还要挑剔这个菜有点咸,那个菜不够咸,然后责怪妻子孩子没带好,自己却一个人吃饭睡觉打豆豆。

“当爸容易,当妈难”为什么变成了普遍的观念?是因为孩子好像对于大部分老公来说,就像是一个玩具,想到了就逗一会,不开心就扔到一边,所以造就了很多“爸,我妈去哪儿”的孩子。

身边很多女同事大多是结婚生子的,在育儿这一项上说起老公,那是口径一致,义愤填膺:自己不带孩子,还要指责我,孩子都被教育成什么样子了?凭什么呀?

是啊,凭什么啊,凭什么男人可以不做家务不管孩子,凭什么男人给孩子换一块尿布就该感恩戴德,而女人半夜给孩子喂奶、照顾孩子就是天经地义的?

就像现在,打开朋友圈正好在看到过一位妈妈写着:整天就是我一个人带他(她三岁的儿子),我跟单亲妈妈有什么区别?

新时代的女性可以自己养活自己,在职场上丝毫不逊色于男人,又能把生活安排的井井有条,还要兼顾着父母的双重身份带小孩,如果回家还得面对一个衣开伸手饭来张口埋怨自己生完孩子身材走样不体恤自己带娃辛苦不懂得体谅自己的老公,那么女人想过这样的生活也是无可厚非。

3

如果你妈和你老婆同时落入水里,你先救谁?这个历史性的大难题困扰了无数的男人吧。

虽然生活并不会出现这么危险的情景,但是抬头不见低头见的生活里小吵小闹总归是避免不了的。

这就是史上最难解的问题,婆媳关系。

截取群里炮轰婆婆的几个观点,看看有没有中招的。

有爱管闲事的:我婆婆跟我一幢楼的,她看到门卫有快递要骂我,说你们年轻人就会乱花钱。

有不爱带小孩的:我请了阿姨来看小孩,想让我婆婆看着阿姨,但是她竟然问我有没有周末休息的。

有挑拨离间的:我离婚了,因为前婆婆太爱挑唆他们夫妻俩。

还有重男轻女型的:生完孩子推出来,我妈出来叫了我一下“女儿”,我公婆病房里说了一句“什么,是女儿啊”,从此,我就不想和他们说话。

当然也有好婆婆的:我感觉自己嫁给婆婆了,带娃出去都是婆婆陪我去的。

好多人都羡慕她有一个好婆婆,没有好老公有个好婆婆倒也是好事,至少活的不用那么累。

但是,那些婆媳关系有点紧张的,运气不好点的老公还是妈宝男之类,那情况就糟糕了。

在婆媳这个问题上,媳妇作为晚辈,公然对抗婆婆那是大逆不道的。所以,这个时候男人的妥善处理就相当重要。如果男人立场坚定,不偏袒不包庇,或者在老人家劝不动的时候,能够私下和媳妇商量好表面上过得去,那么我总觉得媳妇不会那么矫揉造作无事生非吧。

千万不能抱着“老妈就一个,媳妇反正可以再娶”的思想,那么这辈子你就和你老妈去过吧。

4

其实,婚姻里很多的女人都是有一个共同点的观念:公公婆婆怎么样其实无所谓,主要是老公,毕竟不和他们过一辈子,但是如果男人在婆婆无理取闹时,在自己怀孕生娃还不帮媳妇说话不疼老婆的话,那么这样的男人不要也罢。

年轻时候不懂,以为婚姻是两个人的事情,结婚了之后,发现婚姻其实是两家人的事情。对于婆家而言,无非是多了一双筷子,但是对于女人来说,却是要离开生活了二十几年的父母在一个毫无血缘关系的家庭中开始新的生活,弄不好还得四面楚歌。

婚姻经营真的很重要,千万不要两个人过了那么年,最后耗尽一生成为彼此的差评师。

很喜欢杨绛先生对于婚姻的见地:我是一位老人,净说些老话。对于时代,我是落伍者,没有什么良言贡献给现代婚姻。只是在物质至上的时代潮流下,想提醒年轻的朋友,男女结合最最重要的是感情和双方互相理解的程度。理解深才能互相欣赏吸引、支持和鼓励,两情相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11.03 (分手后第三天) 听着薛之谦的新歌-像风一样 看着评论-你本无意穿堂风 偏偏孤倨引山洪 思绪...
    我叫阵雨阅读 227评论 0 0
  • 星期四 天气雨 一上午忙的没有看到女儿,到了中午去她的房间找她吃午饭,没想到房间被她整理的好整齐,学习桌上...
    陌上清歌的简书阅读 145评论 0 0
  • 慢慢体会春天的花开!
    snyang阅读 199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