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  所以分手吧

图片来自网络

我是小俞

你听过的最奇葩的分手理由是什么样的?

我听过的是女孩对男孩说,咱俩异地恋太痛苦了,所以,我们还是分手吧。

很悲催的,我就是那个男孩。此时我攥着新鲜的8元出租车发票,坐在萌子对面,使劲咽了下口水,一脸的懵逼。

我努力调整下情绪,问她,咱俩学校车程才10分钟,怎么就成了异地恋了?还有,为什么突然提分手?

萌子用我从未见过的坚定眼神看着我说,我喜欢你,甚至越来越依赖你,你就像我的一个亲人,但,不是爱人啊。

我的鼻子忽然开始发酸,头脑开始发涨。我着急想抓住什么,但是我手里只有那张发票,这会,一定已经被我攥烂了。

嗓子里使劲摩擦出来声音,听着有些颤抖,昨晚你还喊我亲爱的,还温柔的和我道晚安呢!今天又不是愚人节!骗谁呢?

就算非得有这么一天,能不能,能不能再迟一点!我心里叫嚣着,面上却绷得没有了表情。

萌子一动不动的看着我,突然笑了,在我以为剧情将要反转的时候,她说,今天这顿饭,就当是我们的散伙饭吧!我是说认真的。

心里像有什么东西轰然倒塌,我有点喘不上气,却贱贱的点了点头说,好。

是的,我从未对她说个“不”字。

这个我用心呵护了两年的女孩,为了她我放弃了211高校和我的专业梦想,追逐她来到这个二线城市就读。我一直以为我们能走的更远。

最初遇见萌子,是在学校练歌房后门的楼梯口,她被几个学校的“小混混”围攻,我很气愤,这帮人就知道欺负柔弱的女孩子!

我迈着坚定的步子快速走过去,然后,快速的从他们身边掠过,绝对做到了目不斜视。保住小命最重要,不是么?

没走几步,有个好听的声音叫住我,那位同学,请帮我叫一下老师好吗?这几位同学需要有人照顾。

我被她说的话逗笑了,回头才看见,女孩淡定的站在那里,笑靥如花,几个男孩已经做着鬼脸做鸟兽散。我很崇拜她,想和她做朋友,于是我折回她面前,说,同学,是不是该上课了?

萌子点点头说,好像是吧,你,折回来是叫我一起上课的?

看见我木讷的点头,她低低的笑了,她说,你怎么这么可爱?

然后,在这个新组建的艺术班里,我们成了同桌,也成了一对。

一年后,高考结束,我们都陆续收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我放弃了我的211院校,因为我选择了落榜的她。

我选择了离她最近的艺校就读,我俩学校之间的距离只有五公里。像普通情侣一样,我们总觉得这五公里好远,恨不得时时刻刻腻歪在一块。

每次下了出租车,我牵起萌子的手问她,想吃什么?她总会给我列出一长串菜单,咖喱鸡,咖喱牛肉饭,咖喱土豆饭……

然后,我就会拉着她去吃虾米海带饭。因为只有我知道,萌子的选择困难症又犯了,去吃她最爱的那一款准没错的。

萌子幸福的吃着,我幸福的看着。

她说,你别老是对我这么好,会宠坏我的!我说,我要把你宠到天上去,我乐意!

萌子总是幸福的笑笑,只是,我读不懂她笑容里的那一丝丝惆怅。

直到,有一天,我抱着她情难自禁的时候,她又一次推开我。我知道,我内心一直害怕的,将要成为现实。

我对萌子再好,她都不会对我有感觉。终于,就在刚才,我输在了她的一句“亲人”上。

餐厅里,我内心一直在吐血,根本没力气去拿筷子,只能看着她像往常一样吃的一脸靥足。我到现在还抱着一丝希望,她是骗我玩儿的。

直到萌子一边兴奋的讲完她的趣事,一边擦了擦嘴,我才意识到餐厅里只剩下我们两个人了。学校餐厅的大叔们在很远的一张桌子上开始了迟到的午餐,时不时往这瞟上几眼。

我一直没缓过神来,全程只喝了一口水,一直在看着萌子吃饭。其实,我想看出点破绽,虽然最后什么也没看出来。

萌子表现的和往常一样,她还是很依赖我。因为她会时不时抬头看我有没有听懂,时不时眨眨眼卖个萌让我笑一下。

直到她说,再见,以后,再也不要见面了。

蹭的一下站起来,我想我是愤怒的,留给她一个潇洒的背影,我头也不回的走了。餐厅外我动了动攥的麻木的手,总感觉像哪里不对一样,忽然不知道该走向哪里,难道我要打车接着回去吗?

我烦躁的抽着根烟,一路飘到路边出租车旁,坐上车的一刹那,我哭了。哭的像小时候丢了糖的男孩。

司机说,什么事儿啊,好好的一个小伙子,怎么说哭就哭了呢?我还没死呢!……哎,小伙子,你干嘛砸车啊,唉你停下,我这就停车!

我从车里跑出来,拼命往回跑,我好想再抱抱萌子。我边跑边给她打电话,她接的很快。我说,你算老几?你说分手就分手,我他妈不同意!

她很残忍的回了一句,以后别打电话了!

萌子竟然挂我电话?我想我肯定要疯了!我再次打通,口不择言起来,你是不是看上别人了?是不是你们学校门口理发店的那个小白脸?是不是你那方面冷淡?我不强求就是了,我认了!能不能,能不能不要不理我?……

萌子不停的挂断,我不停的拨打,我说,我知道了,你就是一直在耍我,我告诉你,我早就不稀罕你了!你这个木头一样的女人!……

我有些虚脱,在路边的椅子上坐下来,听着早是忙音的手机却不舍得挂断。不知道打了多少遍,不知道,我说的话她都有没有听到。

我只知道,我能做的,都已经做了。既然她已经选择好,我只能最后再帮她这一次,帮她,尽快忘了我。

我是萌子

感情里最痛苦的是什么?

对我而言,最痛苦的就是,伤害最爱我的人。

说出分手是需要勇气的。我想了一晚上,痛了一晚上,直到坐到小俞对面轻松的说出来,我已经演练了无数遍。

咱俩异地恋太痛苦了,这是我思考了几十个版本的最后一个版本。其实,短短五公里的距离,在我看来,我们之间却隔着千山万水。小俞有多么用心,我就有多么痛苦。

我简单的向他解释,分手是因为我觉得他像一个亲人,不是爱人。心却已经痛的无以复加,嘶吼着,我不想失去这个亲人,我越来越离不开他,只要他坚定,我会嫁给他的!爱人不一定非得有那种感觉啊。

小俞从未对我发过火,像现在这种情况,只有他攥紧的拳头显示他很气愤,可竟然还是由着我,他说,好。

就连分手都迁就着我,这让我有些挫败。如果这时他能冲动一点,吼一嗓子,我想我更能找到与他恋爱的感觉。

而不是感觉,他只是个哥哥。

既然给不了他要的幸福,就干脆一点好了。为了不显示出我的伤心,我极力做到和平时一样说笑,只有我知道,我在心里做了多么强大的心里建设。

我说,再也不要见面了。

小俞起身离开,我发现这竟然是第一次看他的背面。原来,以前每次分开,都是我先转身的。我越想看清,视线却越来越模糊。我想大喊,你给我回来!你走了,我以后要怎么办?

餐厅远处桌子上的大叔们全部探过头来张望,我才发现自己哭的歇斯底里的像个疯子。

我颤抖的拿出手机,上面显示着熟悉的名字,我迫不及待的接通,差点脱口而出,你快回来!

我说的是,不要再给我打电话了。

等我落荒而逃,怕小俞回来寻我,才发现我内心的愧疚有多深,我不能原谅自己,不能原谅自己这样伤害他。

在我愧疚的不能自已的时候,小俞一遍遍的打来,他说,他早就够了,他说,我是个木头……

不同于以往的他,小俞开始对我说脏话,对我吼,开始歇斯底里。

我突然就发现我不愧疚了。我告诉自己,不说分手才是欺骗,何况他都开始骂我了,我还愧疚什么呢?我难道不应该后悔没有早点看清他?我难道不应该庆幸已经说了分手?

人性就是这样,最先得到原谅的,是自己。

再次遇到小俞,是在五年后我的婚礼上。

小俞的身边站着一位文雅的蓝衣姑娘,两个人看上去非常的般配。

我穿过人群看向小俞,他似乎一点都没变,我忽的热泪盈眶,像看到了分别太久的亲人。

几年的时光,足够我认清一些事情,当时的我们太年轻,轻易的在一起,轻易地别离,我轻易地相信他最后说的话。

我们就隔着人群对望着。他对我笑了笑,说,好久不见。你还好吗?

我笑着点了点头,没有说话,我怕一张嘴,我会哽咽。

有些人爱你,选择了不打扰你。

有些人爱你,选择了离开你。

最庆幸的,是有一个人暖暖的住在了心里。记忆涌来,你能一笔一笔写下他所有的关于。

角落里,小俞问萌子,他对你好吗?

萌子扬起明媚的笑脸说,他对我很好,我很幸福。

小俞说,那就好,我们都要幸福。

萌子想,嫁给一个不爱我的人,幸福离我还很远。

小俞想,没有娶到你,这辈子幸福离我还很远。




简书原创首发,转载请简信联系授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小红和她男朋友大展在第一次班级聚会上一见钟情。从大冒险的用胳膊测胸围,到在斗地主里互送金豆豆,上大学不到...
    差三岁_阅读 502评论 15 3
  • 我们总要撞一回南墙,才知道哪条路是近的,哪个人是对的。 1 雪糕坐在三里屯的酒吧里,猛灌了两瓶酒后,红着脸,肿着眼...
    二璐阅读 361评论 2 28
  • 雨滴零落,窗外夜深,我总是喜欢这样的静雨夜,可以让我感悟许多白天不明觉悟的片段,似大脑海边的影片充满思考和色...
    般若丨温俊慧阅读 149评论 0 0
  • 又到了写总结的时候了,这次就跳出模板,随心写总结吧。 在开始写2017年11月份的学习总结时,先说说我最近脑子里老...
    Sherry晴阅读 661评论 2 2
  • 所有的脚印 汇集在广阔的大地上 就像是天空中 飞翔的鸟群 寻寻觅觅 起起落落 自由自在 可是失群的鸟儿 除了孤独一...
    燕赵大侠阅读 15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