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天空总是阴沉沉的

      我这个人吧,天生多愁善感,初中时,看言情小说,哭哭啼啼完了就感慨万千,文思泉涌,然后就会写一些东西,或感想,或续写,或改编,或许也只是把文字组合起来连成几句自己感觉还不错的句子。基本上偏向古风,而古风好似也总带着一种幽怨的色彩。这是有意也无意的悲伤。                        爸爸妈妈在外打拼好多年了,我和弟弟也跟着离开家乡。爸爸是个很睿智,很爱学习的人。他每天都会通过手机学习,微信和百度,关注别人的公众号之类的。他酷爱天文,物理,历史,也会关注政治,自然之类的,不仅如此,他会把自己所接受的信息记忆,整合,分类,反思,他会从整合的每条信息中反思出是做人做事的注意事项,真的是不断完善自己的思想与做法。他说家族的强大是靠一代一代累积的,就像武侠中传输功力一样,爸爸会抓紧一切时间把他的学识传输给我和弟弟,让我们一起完成振兴家族的使命。也许大家会觉得夸张,我们小门小户,一家六口哪来什么家族,不,这只是觉醒前的沉睡,家族强大不在于我们这一代,而是子孙们。呵呵,我才大一,就说到子孙,有些夸张了哈,但我想我的想法比较成熟与长久吧。这个爸爸的话题好像偏离了我今天的题目,唉,没办法,爸爸像超人,想朋友,像导师,一说起他,我就滔滔不绝了,以后我会尽可能多的和大家分享我爸爸交给我的东西,希望大家能受益。后来啊,在异乡,爸妈不甘于一直打工,就贷款借钱租了门面,开启了上铺,是做壁纸,窗帘,壁布的。妈妈是个倔强,固执,又骄傲的人,店铺大权在她手里,但偏偏他又很不是做老板挣钱的料,店铺一直在亏损。不过我的妈妈很温柔,善良,善解人意。自从开店以来爸妈经常吵架,开到第四年的时候,我几乎每天都在爸妈的吵架声中醒来,为了钱,为了借钱,为了周转资金,,要不就是他们打电话借钱的声音,有些哽咽,有些着急,更有些低三下四。我逐渐习惯这样醒来,望着天花板,想我的家该怎么办。终于,在我刚上高二的时候,爸妈彻底撑不下去了,真的辛苦他们了,为了这个家,为了一家老小,我们租了一辆车,连夜搬空了店面和家,仓皇回了老家,十分狼狈。奶奶爷爷下泪,哽咽,一把年纪哭的很让人心碎。那个时候正是快过年了,没有钱,但我们一家人都在一起,一起搭伙做饭,一起聊天,无比幸福。以前每年过年也会在一起,爸妈好不容易凑出来的钱,装作不差钱的样子,只求老人儿女安心,但那年,谎言破了,一切尘埃落定,但却务必坦诚与心安。那么多年的煎熬,终于过去了。也许我们没做过生意,没经历过那种每天快要被四面八方的人逼死了,还要装作没事的样子,想想你的上老下小,一家的担子啊!然后呢,开学时我一个人在异地上学,弟弟年龄小照顾不了自己所以转学了,而我快要毕业了,就不麻烦转学了。刚开始的时候,我每个星期都要提前请假,花30快,坐近三个小时的车回家,特别烦,烦坐车,车子颠簸着,让我很想哭。再后来我就租房子,可是我真的受不了一个人住在狭窄陌生的房子里,好安静,好孤独,我的抑郁更加抑郁,我甚至不敢睡,睡不着,闭上眼,眼皮在颤抖,于是我就坐起来哭。我真的害怕因为过度抑郁我会自杀。所以我不住了,我要住宿,在怎样那么多人我也热闹些。但是星期天呢,我又没有地方了。还好,我人缘不错,大家也都爱帮我,所以星期天去同学家住,呵呵,不多久,好多女生的家里我都去过了。我不爱也不擅长和别人交往,但每次都要面带笑容,微微鞠躬,问叔叔阿姨好,在问要换鞋码,然后再人家蹭一晚。那个时候,我就知道我不能软弱,不能投降,我要好好学习。真的,高二高三两年我用尽方法学习,我们高中只是个县一中,不算好,即使我成绩靠前,每次的分数也只是在往年的一本线徘徊,我要考虑学习,住宿,开销,重要的是失眠。失眠的很厉害,躺下一两个小时都睡不着,还会做噩梦,哪些梦连我自己都很惊讶。一般正常人是记不得自己的梦的内容的,但那时候我偏偏记得很清,梦见有人追我,梦见有人谋杀我和妈妈,梦见我去别国做间谍,梦见带着弟弟逃亡命悬一线等等。我很爱哭,经常心里难受躲在卫生间小声地边给妈妈打电话边哭,哭好多泪,完了之后就满血复活再去战斗。还好,这些我挺过来了,不仅如此,高考我强大的心里让我毫不慌张,居然比一本线高40分,来到了一所211。高中,感谢友情的不离不弃,感谢亲情的保驾护航,感谢我自己没有缴械投降。我想此事对我有很大影响,让我的抑郁更抑郁,让我经常失眠,梦里我泪眼婆娑寻找我的爸爸妈妈,那孤寂与害怕真心让我有窒息的感觉,醒来枕边一片湿润。                        经历一番过后,我变得很淡定。我不知道这种一般的事情不能让我的表情有变化,一般的笑话不能让我发笑的状态是不是麻木,是不是冷漠。我的性格变得内敛,只有在很处了很久的朋友和家人面前才会活泼一点,平时就喜欢看看书,看看简书,人际交往如我的表情般不冷不淡的,有的一直在,没有的一时半会也进不来我的心。高中为了不影响学习,我一直用老人机,本想其实大学也可以一直用老人机,我不用QQ和别人撇呀撇,现在的电视剧也不太好,不过要和家人用微信,而且学校缴费用支付宝,我也想看看书之类的,所以就买了智能机。更奇怪的是,我都不想谈恋爱,但想要尽快碰到那个人,我们互相欣赏对方,因为我一直觉得爱情是建立在赏识之上的,我们可以不用恋爱,直接结婚。后来我想了想,可能是自己害怕,害怕走不到最后,自己很没有安全感,也很自卑,所以想用婚姻作为保障。唉,我这样的人应该很无趣吧,不能歌不善舞,长的不动人,是呆呆的那种,像关关那种。                                                        不过啊,我一直在开导自己,看看学校的天空,那么美,心情啊,也美丽点吧,哈,开心一点,好好学习,做学霸,全面发展,也活的闪闪发光的。嗯,我相信自己可以,可以过的很美丽很舒服。虽然大学里没有朋友,高中的好朋友去复习了,我还威胁他,明年报志愿你必须来这里,我罩你,你要不填这里,我会给你改志愿,哈哈哈哈,所以啊,开始了用简书,写一写,心情就好多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