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你结婚了

翻阅曾经写过的记录时,又看到这篇文字,拿出来修改了一下,看着不错发上来。

假如你结婚了,我想那天我是不会去的,毕竟我不会看着我喜欢过的人牵起别人的手迈向婚礼的现场,步入婚姻的殿堂。我想我没有那么坚强去用眼睛看着我曾幻想的一切发生在另外一个人身上。

假如你结婚了,我想我不会接受任何消息,毕竟我不愿从别人的口中知道你的事情,即便是你已经获得幸福。我想我不会有那么强大的承受能力去接受那样的消息,毕竟我曾经付出我的一颗真心。

假如你结婚了,我想我会离开那个我们一起生活过的城市,独自去一个另外的什么其他地方,毕竟我不愿意在我们生活过的城市中看着那些繁华的疮痍,。我想我没那么勇敢,将剩余的时光与回忆相伴,毕竟我只是一个普通人。

假如你结婚了,我想生活会失去色彩吧。没有了你的悉心叮咛,没有了你的温柔的安慰,没有了你那令我宠爱的面容。没有了这些,生活已然是不过如此的样子。

假如你结婚了,于我而言需要的会是一场燃尽一切的大火,燃烧掉那些你我曾经拍过的照片,燃烧掉那些你曾为我买的衣服,燃烧掉那些你我都喜欢的CD,燃烧掉那些你我的共同的回忆,而我,愿在大火中燃烧掉自己的所有的过去,只为将你遗忘。

假如你结婚了,我想我的生活会是一副世界末日的样子,再也没有所谓的风度翩翩的浊世佳公子,相反的,这世上又多了一个胡子满脸的邋遢大叔,又多了一个满身烟味酒味混合的情绪暴躁的大叔,又多了一个满屋子一副每一件干净整洁的失意男人。

假如你结婚了,我想我还是会流泪的吧,毕竟那些曾经是那样的真实,真实到直到你结婚了我还是难以忘记,历历往事仍如昨日。仍旧能够触摸到你那欢愉的笑脸,仍旧能为你拂去脸上滑落的泪,仍旧能在寒风中紧紧的抱着你。

假如你结婚了,我想我已经能够开始新的生活,不在为什么人牵挂,不在为什么人倔强,不再为什么人彻夜难眠,更不会在深夜里潸然泪下,因为在你离开的那一刻,这世界上便是又多了一个不完整的人,一段续不完的情。

假如你结婚了,我想那个人是个帅气而又温柔的人吧,想你许诺带你看尽世间繁华,倾一世温柔与你相待。在灯火阑珊之中互相守望,在芸芸众生中为你伫立。成为你照亮的灯塔与安然的港湾。

假如你结婚了,我想那将是幸福的,美貌与温柔相合的你会成为一位温顺贤良的妻子吧,在粗茶淡饭中了解人生的真谛,在相夫教子中体会女人的意义。你温柔会成为他温暖的港湾,黑暗时的黎明,你的贤良会是他内心的柔软。

假如你结婚了,我想将会拥有美满的生活,不会再收到那些孩子一般的情绪的烦恼,成熟稳重,善解人意,他知道你每个眼神的含义,了解你每个动作的秘密,知道你所有的喜怒哀乐,为你扛起所有的风风雨雨。即便是漂泊,你们仍旧会在互相的依偎之中感受到世界的美好,对未来充满希望;即便是流离,你们仍旧会互相思念,不离不弃,至死不渝。

假如你结婚了,我想你不会知道即便是分开了,我还是爱着你,即表示你已经义无反顾的离开,虽然在你离开时我没有开口只是沉默。可是我的内心告诉我,我仍旧爱着你,或许这样的情感会在漫长的时间长河中悄然抹去,可是人生短暂,我知道,此时此刻你仍在我心里。

假如你结婚了,我想从此以后我生命中以后的女人多数会有你的影子吧,毕竟你是那么的让人难以忘记,而我又恰恰对你用情至深。或是矮矮的小鼻子,或是一双并不算明亮的眼睛,或是总有着百般缠人的要求,或是有着数不完的未来的故事,总之她或她们或许像你。

你没有意识到你在我生命中的重要,而我又遗憾的以为你已经明了我心中对你的一切想法,我们错了,都错了,就错在你没意识到恰巧我又没说出口。我用错误的方式向你表明了你撒娇时我内心的真实感受,用错误的方式向你解释了你遇见困境时的我内心的感受,用错误的方式向你阐述了你离开时我内心的焦躁与不安。

人说每一个成熟的男人无疑都是在一个女人的教导下成就的,她们教会男人们应该去如何呵护女人,爱护女人,教会她们如何平息抑制自己内心的狂躁与那些孩子气一样的愤怒。只是我的这个人却不能是你,穿着婚纱的你会很美,头纱之下想必会是一副平静的面孔,毕竟为了未来的日子你已经将自己变的足够优秀,变得能够配得上另一个成熟的男人。

假如你结婚了,我想我不会去破坏你的婚礼,毕竟那将是你以后幸福的开始,那一天不应该有我的身影,而你的世界从此也不会在有我的消息。我想那是我能够做到的唯一事情。

假如你结婚了,假如你结婚了,假如你结婚了。我多么希望这一切只是假如,你还是你,我还是我,你还在我身旁,我还在你左右。多希望那句我愿意是你对着我讲起,多希望那美丽的嫁衣是你为我而着,那微微上扬的嘴角是你为我展露的最明媚的微笑,多希望你的头纱是由我轻轻掀起,你的柔弱的手由我轻轻挽起,从此无名指上留下我对你爱的证明,证明你的一生由我守候。

只是你结婚了,从此你是你,我是我,即便是轮回尽头却也是再无瓜葛。

世道一言不可尽,红尘万丈,何人伴吾身旁?

一首SARA的《为爱而歌》愿安好

记得一定要听哦,还有是中文版的哦。

——良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让我戒烟?不如让我把米饭戒了! 午饭时,爱人和家人们聊到我这两年的进步,顺便提到了这句话,又继续说到,结果人家不...
    HelloST阅读 944评论 0 4
  • 春雨如织,丝丝缕缕,正纷纷淋淋地向大地飘洒着。 空旷的公路上只有几辆公交车驶过,两旁的人行道上也看不见...
    西顾顾西阅读 203评论 0 1
  • 如果遇见你要花光我所有的勇气! 遇见是两个人的事,而追寻需要勇气! 有些问题,沉默就是答案,躲闪就是答案,不...
    生姑娘阅读 728评论 3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