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高效办公区,这10件神器给你新思路


大家好,我是小暖。一天8小时都呆在办公室,如果能把自己的办公区域布置得顺手又满意,肯定能提升不少工作的幸福感。

今天小暖请到取暖App用户原味熊猫来和大家分享她收藏的10个办公室好物。她说,“能用”还不够,要选让自己惊呼“哇塞,超棒!”的好物,才能真正提升工作效率和幸福感。

原味熊猫  整理控和收集癖的混搭

大家好,我是熊猫君。平时喜欢整理,喜欢搜寻各种好玩实用的小物。最近我目光主要集中在办公室,搜集了一些能让我们既愉快又高效地工作好物,来和大家分享~


- magnetic NOTES -

便利贴是公认的工作利器,不过普通便利贴只能写一面、容易掉的小毛病也蛮让人无奈的。但不是所有的便利贴都这样哦!我大爱的magnetic NOTES的静电便利贴,利用静电吸附的原理,可以牢牢地贴在墙上、桌上、玻璃等大部分干燥的表面。

可以反复粘贴,撕下时不留任何痕迹;白板笔也可以写在上面,而且是反复擦写!便利贴有不同的尺寸,配合白板笔,就很适合开会的时候用来写tips,做提示,做思维导图啊!比普通便利贴更高效,适用的场景简直不能更多~


- STALOGY 365 days 手账笔记本-

作为一个很喜欢整理的人,怎么可能放过自己的日程。Stalogy 365 days这款日程本,第一眼看就爱上了。本子没有固定日期,随便什么时候开始。最让我喜欢的是,把24小时用刻度的方式列出来,能直观、方便地标记出一天的时间安排。
就这一点来说,其实这个本子不仅能做预先的计划,也可以用来记录自己一整天的时间都花去哪了。实际的时间开销和原计划做对比,可以找出能进一步提升效率的地方。

本子的各种细节都很到位,不愧是得2014年日本ISOT文具大赏奖的日程本。本子可平摊,方便书写;开本的大小也方便随身带;还可以配上HOBO的手账封套,既能保护笔记本又有自己的风格,大爱。


- 香体口香糖 -

餐后或者会面前,大家都会选择来一粒口香糖,但感觉经常咀嚼口香糖会脸大啊!经过一番寻觅,锁定了这款酸甜Q软,还能清新口气的日本香体糖果!吃完饭,尤其是吃完螺蛳粉的时候来一颗,酸甜浓郁的玫瑰味缓解了口腔里的辣感,再吃一颗,口中的味道消除~

对我来说,吃零食还是重新激活大脑的方式,所以下午当零食吃,提神效果也不错。平时会议前吃,晚上和男友约会前吃都很合适。最神奇的是,不仅解决了口气的问题,还可能会有淡淡迷人的体香呐~


- Peppermint Field Inhaler -


连续长时间的脑力工作,用泰国薄荷鼻通提神最合适了。鼻通一共有两头,大脑卡机、需要提神的时候,拧开鼻吸那头深吸一口,感觉灵魂回来了。另一头是药油,用来点涂,止痒起效很快,专门拯救我这种人肉吸蚊器!

平时鼻塞、晕车、晕船,在空气不好的时候拿来吸一下,或者在太阳穴点涂,症状很快就缓解了。泰国类似的产品很多,比如泰国八仙鼻通筒也很出名,在泰国的7-11都有卖,超平价的国民常备药品。最让我爱的一点是,它够小,只有一管润唇膏的大小!缺点的话,我猜就是想拿唇膏的时候,经常会拿错吧,哈哈~

- 韩国Thehaki创意毛毡贴 -

日常工作任务、备忘信息的整理自然少不了。我会用list类app记录随时的出现的新任务和灵感,但是重要任务会想要手写在纸上,挂出来。

韩国的这款Thehaki创意毛毡贴种草很久了。有圆形、六边形和正方形,不管怎么组合,不会丑,也不会单调。

最惊喜的是,从墙上撕下来,不会留痕!准备公司和家里各来一套,配上可爱的小图钉,用来钉重要的备忘事项、照片,还可以挂些零碎的小物件(已按捺不住剁草的手)!喜欢每天把重要的事情分类挂出来,清空杂乱信息,大脑保持灵活,这样工作效率会更高!


- App:sleepcycle power nap -

在公司午睡,会担心进入深度睡眠,醒不过来;也会担心闹铃声太刺耳,吵到同事。熊猫君用power nap很久了,感觉这款app就是专门为了睡个好午觉设计的。

界面简洁,有3个午睡时长选择(20/45/120分钟)。把手机放在口袋里(靠近身体),它会根据午睡时身体的轻微动作,判断你的睡眠状态。在你进入深度睡眠之前叫醒你,这样起床很少会有头晕、睡不够的感觉。

叫醒的方式非常柔和,有多款音效可选,我最喜欢听海浪声,声音从小到大,慢慢唤醒,一改传统闹钟刺耳、吓人的状况;同时有震动模式,在不方便闹铃时使用。真的是一个20分钟的power nap,就能精神一下午呢!


- 防蓝光镜片 -

在电脑、手机屏幕发出的光线中,短波蓝光对人眼的伤害最大。平时工作需要长时间对着电脑,近期在考虑入手程序员男票在自用的德国PRiSMA防蓝光的眼镜夹片。

镜片是直接夹在眼镜上,可以上下翻转,也有眼镜出售。镜片有Lite和Pro两个版本,第一次戴防蓝光眼镜选Lite会比较容易适应。蓝光过滤后,屏幕是温黄色的,整个眼睛都放松下来,紧张的神经也跟着舒缓了。眼睛的健康很重要,但又常被自己忽视,以后合理用眼,再配合眼部按摩和防蓝光眼镜,要好好地爱自己的眼睛。


- 趣味工具 -

属于自己的办公空间不大,又想放些能让自己心情愉悦的小物件,干脆就从日常工具来点小改变。

第一眼看到这个“不吐不快”的胶带台就乐得不行,自己跟自己较劲,拉长使劲自己“舌头”。这么欢乐的样子,感觉我要和呆板的胶带台说再见喽~

还有普通的回形针盒,各色密密麻麻地堆在一起,像纷乱的工作。看到这个全身雪白的北极熊,心瞬间就软下来了。熊的身体是磁铁,把回形针吸附得活泼又整齐。哈哈,感觉自己就像这些好玩的小物,在很愉快地工作。


- 降噪耳机 -


现在开放式的办公空间最为常见,平时讨论氛围活跃,但想专注到自己的事情时,听到周围此起彼伏的声音,难免比较难集中注意力。降噪耳机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把周围的声音都隔离。长途出差的时候必带,对隔绝飞机引擎声之类的机械噪音尤其有效。

现在自用的是parrotzik2.0,这款头戴式耳机的降噪效果很赞,舒适度也不错。平时戴眼镜和耳机,也很少有夹耳朵的感受。不用动手机,触摸右耳机的面板就能完成播放/暂停,调整音量等操作;从头上取下,耳机就会自动休眠以节省电量等细节也深得我心。降噪耳机有不同的价位,有入耳式也有头戴式的,感觉喜欢安静的暖友可以考虑入一个哦。


- Dan Gibson的自然音乐专辑 -

几乎每一个纯音乐、适合工作学习的歌单,都会有Dan Gibson的作品。他是世界最著名的自然录音大师,一生都行在这个地球上,去搜集热带雨林的声音,在海边录下潮汐的变换......将自然的声音配上纯音乐,让人感觉好像置身于森林中央,又或者站在窗外听雨,海边听潮看日出。

Dan Gibson的自然音乐专辑,我最喜欢听《Forest Cello》和《Woodland Rain》这两张。戴上耳机,打开音乐,就像一个“开始工作”的小仪式。音乐打开,周围的人声好像突然消失了,很快就能进入心流状态,开启高效工作。

以上是熊猫君根据自己“久坐电脑前”的工作属性搜集的10个好物,小小地抛砖引玉一下~大家一起来晒晒你们的办公室好物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