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章

亲爱的共好共赢的家人们大家晚上好,很荣幸接受我们美丽的群主侯萍的邀请在群里跟大家一起分享。我的名字叫孙铁鑫,是内蒙古金利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近年来办理了无数的离婚案件,我想我们共好共赢群里的家人们都是非常有影响力的,身边一定经常遇到过对家庭或者是老公老婆不满意的,那么我们怎样才能让我们身边的人更加和谐,幸福呢?所以我今天不想给大家普法,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关于这个两性关系这么一个话题,大家是否感兴趣呢?感兴趣的可以回应一下我啊,那么关于夫妻如何相处如何度过七年之痒。那么有句话非常经典,就说女人无论嫁给谁都是错误的,那么这句话怎么理解呢,往往就像客户选择你的产品的抗拒点一样。他抗拒什么,反而是他需要去接受的什么东西,所以还有一句名言叫做:客户抗拒你的理由,恰恰就是选择你购买的理由,我们婚姻。当下我们的状态不是很满意。但是我们往回倒一下。看看当初我们在选择伴侣的时候,我们是因为什么原因选择他或她作为我们终生的一部分呢,是不是当时的选择和现在的选择也是出现一个非常戏剧性的一个场面。那么我发现在我的身边也好,包括在我的身上也好,包括在形形色色,很多人的婚姻里我都看到,我都会问到一些夫妻。他们当下的矛盾的焦点,恰恰就是当初他们选择对方的卖点,也就是什么意思呢,当时他看中的那一点反而成了他现在不能接受的这个点了,非常戏剧,那么给大家举个例子来说吧。说在群里头男生男同学我们回忆一下你抽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学的呢,那我们知道人会吃饭,吃饭是为满足我们的生存的需求。同时也是美味的需求,我们听说过,所以我们会去考虑美食。但是烟这个东西在你没抽过之前他不是必需品,为什么很多男生现在很多的先生都会抽烟呢,那么我回顾一下很多人抽烟是源于在中学阶段就去学的。那么中学生男生为什么那时候喜欢抽烟呢,抽烟有什么好处呢,那么有一个极大的好处就是那个时候懵懵懂懂的男孩子觉得抽烟是一个很酷的一个行为。觉得抽烟很男人,很成熟的象征,所以男生学会了抽烟,他同时少女们也会觉得男生抽烟的样子很帅。觉得抽烟的样子很成熟,在那个年代,我身边有的小伙伴那时候也觉得啊,男生叼个烟的样子,叼个烟卷的样子好帅啊,尤其还很喜欢这个男生吐烟圈儿的。那种感觉,包括我记得有一首歌,好像叫辛晓琪唱的一首叫做味道那首歌儿吧,想念你的外套,想念你的笑,想念你手指淡淡的烟草味道,好像是那首歌的歌词儿。那么想一想当时会觉得男生抽烟的样子很帅,吐烟圈的样子,很酷。当年喜欢这些的时候,就没有想到若干年以后生活在一起的,现在,他反而非常的反感,她的老公天天到处弹烟灰屋里布满了烟头。然后随便把烟头插在花盆里,等等,每天扫烟蒂这个行为以及每天收拾房间的时候烟灰到处都是她非常的反感。但是你想想这个先生抽烟本身并没有任何变化,作为一个中学生。吐烟圈儿和抽烟和现在三四十岁了吐眼圈抽烟行为都没变,没有对错,那错在哪儿呢,是不是时间空间,还有身份都发生了变化,在你做少女时间,你看他酷,现住你看不惯他了。一样的,男生有的时候有些夫妻之间,我问到他们,现在对老婆非常不满意。然后我叫他回想当年,当年你为什么会看上你老婆呢,他就回想当年,老婆小鸟依人,楚楚可怜,什么都不会做,好需要人照顾啊,他觉得状态特别好,但是现在为什么会反感呢,现在生存压力很大,工作很辛劳,在外面应酬很疲惫,然后回到家呢,这个老婆什么也不会干,五谷不分,四体不勤。然后什么都要指望他,所以他会觉得很烦人,觉得老婆像个包袱一样,所以他非常对她老婆非常反感。那我们同样看一下这个女人。曾经也是什么都不会做,小鸟依人,那么几十年以后的依然是小鸟依人,行为没有任何的变化,为什么会讨得老公的反感呢。所以就落到这个行为本身没有对和错,只有现在的时间,和空间,角度不同。所以说当婚姻里我们说七年之痒,相看两生厌,我们现在厌恶的到底是什么呢,是不是我们现在厌恶的这个点。恰恰就是回到我们几十年前,我们相恋的时候,恰恰就是这一点吸引的我们呢。其实我发现很多夫妻你在回忆的时候,现在的很多缺点,都是当初的预估不足,也就是对未来预估不足。智慧来自于更多角度的视野,能力来自于更多选择的框架,就是什么意思呢,就是当你对一件事情感兴趣的时候的同时你要站在未来的框架看回当下这个需求是不是能够持久。是不是你能够接受的,如果你完全考虑到那个结果的时候,你做出的决定才是圆满的。或者说不会因此而遗憾或者后悔。那人为什么会纠结为什么会困惑,为什么会失望,那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对结果的预估不足。我们再来分享一个话题晓强老师在课堂上精华班的时候我记得还有个案例非常的经典,比如说他说,人都是为了预期而战,直销女孩子嫁给谁都是错误的,为什么呢,因为女孩子无论嫁给谁,其实不是价格这个人本身。二是嫁给了自己的自以为是自己的预期。比如说我们来拿同样二十岁的男孩子女孩子来说,二十岁的女孩子,她选择余地非常宽,二十岁的女孩子可以选择二十岁的男孩子,三十岁的男孩子,四十岁,五十岁。都是他选择的框架,它有很多种选择。但是我们换过来看一个二十四的小伙子,他的选择余地有多大呢,他只能选择二十岁最多三十岁,如果一个二十岁的小伙子,选择一个四十岁的女人。不是不可以,但别人可能会另眼相看。这是什么情况呢,有选择代表有能力,一个二十岁的女孩的正值青春繁茂的时候,他选择余地很大。而二十岁的小伙子选择余地很窄,但是他在追求你的时候他有什么呢,一个选择不足一个选择与窄的人,他要选择一个选择余地大的人。他是不是要给女孩子造梦他会有许下许多的诺言,许多预期。比如说我们的群主王总包括我们的李凡同学那是不是都给自己的。太太承诺我要让你成为这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我让你满满的幸福,我让你永远幸福下去,我让你像花儿一样绽放。怎么他们依然在兑现他们的承诺。但是是不是我们现在很多女人我们的先生曾经也给过我们这样的承诺。但是是不是都做到了呢,我们很困惑,是不是说什么呢,在二十岁的小伙子追求一个女生的时候,这个女生在选择个同龄的男生的时候其实是嫁给了他的预期。一期还没有兑现,但是我们相信他能够兑现,于是我们跟定了,他。是不是这个过程。是不是有点像我们成交客户的过程,那么客户产品好不好。他并没有体验一个男人对你好不好,你并不知道。我们他们只是解决我们相信的问题,我们相信嫁给他,这辈子都会幸福。客户相信买你的产品一定会称心如意,同里一模一样。区别是什么呢,这是老师重点之一,那么这个男生当用它用它的承诺。当然了,我们不是说承诺是欺骗,承诺一定是付出真心的。在那个时空角这个男生给女生说的话一定是发自内心的。但是当结婚证领到手那一刻。关系就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什么变化呢,因为他对你做出承诺,然后你也相信了这份承诺。可是当她嫁给你的那一天起。我们男生的关系和女生的关系,新郎新娘的关系就变成了债主和债务人的关系,考虑一下是不是这个道理。越是夫妻关系,在当初缔结婚约的时候关系又不对等。这样的婚姻越不稳定,为什么呢,尤其是地方,女方条件特别好,男方条件不好,这样的反而会特别不稳定,因为男人一开始是在兑现承诺,但是兑现到一定程度的时候,然后在面对着老婆这个不断的施压,不断的还是。还是行驶债主的权利的时候。所以当我们内心感到我们的婚姻不是特别幸福的时候我们就要调整了,我们到底要什么。我们无论当时多么的繁华似锦,但现在我们不是当年的我们了。所以我们就要用现在的时间空间角度来考虑我们如何对待我们的婚姻如何对待我们的伴侣。而不能再用过去的这个状况来衡量你现在的另一半,这样的话。你就会陷入到受害者的境地,而且受害的心态对事情来说,结果来说不会有任何的改变。关于责任者和受害者这张的我在第一天就跟大家分享过,大家可以去参考。比如像刘帆同学,他大姐一样,他现在的生活非常不满意,那么他非常的累,非常辛苦,家庭重担都由他来挑,但是这个男人。却什么都不干,而且对他态度也不好,那么他大姐是不就应该反思一下那当年这样一个男人,为什么你就选择这样一个男人呢,那是不是说明你当时的选择人的能力不足呢,那是不是也需要你提升的呢,在你当初选择伴侣的时候,你没有看到他是今天这个样子吗,你没有做好这样的思想准备,你要调解家庭的重大吗,一定是你当时也看到了但是你忽略了。那所以这是谁的问题呢,是对方的问题,还是你当时选择的时候是你的选择,那既然选择了,结果不可改变,那是不是要调整自己,做出改变呢。现在很多人的婚姻状况,社会不稳定,很多人婚姻关系就非常的不稳定,那这个时候老师就是在课堂上跟很多次跟同学互动。那么假如你对你的另一半对你老公老婆不满意,那你先有哪些想法你该做什么呢,比如说你有两个选择。一个就是。离婚。见她如此让你不满意接你如此的不幸福,那你离婚好了。是不是。那么OK问题来了离婚了,你就幸福了吗,你能确保离婚以后你从新找的另一半。就比他更好吗,就能给你幸福吗,我要从新开始生活,你改变一下,让对方改变一下你们走上幸福之路,那么还有一种。离婚之后你自己过,你真的能确定你自己过的生活一定很远远的大于你现在这样的生活吗,那你感确定吗。他经常老师在课堂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我们都会幸福的反思,确实要认真,我们在纠结困惑的时候,时间并不知道答案是什么。所以说。那既然你如果你是。你觉得离婚不是你最想要的结果那么而且生活中也确实我也看到很多人离婚当时一起。我是不管什么原因离婚了,但是我觉得。好像。幸福的也不是特别多,但是不是说没有啊,但是呢,也不是那么容易的。因为如果你的性情如果女人的性情不改变嫁给谁还会走同样的路线,那么换句话说,假如离婚的成本如此之大,离婚并不幸福。那么你要继续过那怎么过呢,如果还是这样,每天怨天尤人还是持续这样的日子,那这一辈子都不会幸福,那要怎么办,既然不想离想维持那是要维持呢,还是要改变呢,这就是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了。所以说。这个凡同学哈,它是非常的智慧,把她姐带到这课堂上来二十他问他姐那些话呢,也非常的精准,直接把人打他姐姐带到结果的框架。当我们自己的婚姻生活不幸福的时候,我没有问问自己,那你现在纠结后悔有用吗,世界上最昂贵的药就是后悔药了,买不来的。我就是万贯家私,也换不来钱一秒钟了,那么你现在当下只能选择怎么办,你改变别人是不可能的,没有人愿意被你改变,那只能落到责任者,谁想要结果谁去改变。谁痛苦谁改变。没有任何人逃离这个路线,所以说。无论是婚姻家庭养好孩子,教育也好还是员工管理。客户,同理,我觉得都是一样,都是把我们变成责任者。谁想要这个结果自身去改变,从而让别人改变,然后环境改变。我们要想快乐地生活呢,快了拿到解决过这个第二项老师讲的结果导向的思维。首先考虑到我要什么结果把那个后果预估。一。要什么结果,那个在那个结果发生的时候,我要付出哪些代价有哪些可能性那些可能性,是不是我能承受的。如果是我能承受的我就去做出行动。那么在行动过程中无论出现什么状况,我都接受,我不会陷入抱怨或者受害或者委屈的框架。那么如果照着思路,你都能接受的情况,你再去行动,最后肯定能拿到结果。那么我们发现在生活中很多人纠结困惑的原因,就是因为想要,结果,但是对各种可能性预估不足。谁在布线的过程中,他又会回到原点,会陷入到委屈,为什么我做了这么多还收不到,然后怨天尤人,那我们发现怨天尤人这种事情给你结果相差的很远,没有任何意义,也产生不了任何的价值。所以我们在生活中呢,尽可能少做这样的事情。我妈做任何事情的时候思维很重要,也就是结果导向思维非常的重要。么好了,今天的分享的就到这里呃,我也是有感而发,大家呢,也起到给大家起到一个抛砖引玉的作用,欢迎大家在平常在生活中了也及时的进行探讨。如果星姐这番分享能给大家的思路上有一些点播的话,我将非常高兴,今天就到这里,改天有时间我们再深入的行探讨,好吧,大家也太晚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在作决定的时候,你必须意识到自己此刻需要意志力。否则,大脑总会默认选择最简单的。 心理学家知道,大部分人作决定...
    五戒阅读 944评论 0 1
  • 2017年10月29日 风 星期日 今天已经没有心思去观察是晴还是阴了,凉彻心骨的风吸引了我们全部的注意力。整个秋...
    泥鳅的恋爱阅读 438评论 2 6
  • 我想纹身的念头由来已久。 从小喜欢画画,高中的时候参加过一段时间的美术生培训班。在我眼里,纹身就跟绘画一样,是一种...
    洞洞2阅读 464评论 0 5
  • 首先看看这个写法,判断对不对: 以及这个: 答案是前者正确,后者错误。原因在于: 当使用构造函数创造正则对象时,需...
    By_syk阅读 55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