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集(一) - 草稿

4の212dwaedw.jpg

1

海洋眷恋着大地,一次次拥抱和呼喊,只换来沉默无言。

2

月亮守护着家园,用身躯挡住那些危险的陨石,静默的伫立在太空中上亿年。

3

冬季沉没了大多数生命的呐喊,把寂静归还自然,当寒冷的风凛冽而过的时候,山谷里的雪景却美丽依旧仿佛亿万年以前一样展现纯净的力量,时间增加了地球的年轮,也记录了所有生命的所作所为。

4

梦幻的门在月光下打开,故乡的原野里储存着最多的记忆,故乡最可爱是因为,曾经的你也很可爱,那时的心灵仿佛天空的精灵。

5

我热爱音乐却不会唱歌,我喜欢跳舞的感觉,却无法跟上节奏,我喜欢那些让心灵自由的事物,我喜欢接近云朵的一切。

6

家庭是孩子的童年,是老人的港湾,家庭是一圈又一圈的幸福,那简陋的小院里种满了夏天和秋天的果实,当那些果实挂在枝头,我们一起在夏日的午后品尝观赏,在冬季枯萎的葡萄藤上还有永远也摘不完的亲情和回忆。

7
今天是一个礼物,也许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悟道,体会到心灵的安宁是多么幸福,在蔚蓝色的玻璃苍穹里,那些气流从四面八方飘过,阳光来过后沉入大海,黑暗走过后拉开幕布,放飞在云海之上的心,渐渐在风中体会到飞翔的自由和快乐。

8

梦幻是心灵放假的时刻,那些隐藏的信息从记忆的宫殿里流出,时而浮出水面,时而潜藏在水下,流入湍急的瀑布还是无垠的海洋,都取决你白天走过的路程和做过的事情。

9

我们的心需要更多的食物,它是一台行星发动机,那些沙土无法填满心的胃口,平凡的重复的事情会让心灵疲惫无言,心灵渴望更加高级的复杂的任务,它渴望蓝天大海在星际间遨游,它需要更加广阔的空间才能把真面目完全展开和呈现出来。心灵总是喜新厌旧的,尽管我们努力保持着微笑和风度,用理性和道德将心灵封锁在这有限的时间和无限的空间里。

10

我仰望苍穹寻找着夜幕的缝隙,试图看到童年时候看到的夜空,我看着天空,天空看着我,这样的满月过去照耀着大地和生命多少亿年了,今后还有一直照耀着广袤的夜色,是谁把月亮如此贴心的放在大地边缘,陪着它一直旋转。是谁呼喊着海洋,那些波涛汹涌,就像曾经在云海之间的雨滴一样,也像无法琢磨的人性,总是像万花筒一样,在灰色黑色和白色之间流转,让想你捉住它,试图控制它的人,一次次走向沙漠,再带来鲜花、黄金或者是一缕尘烟。

11

我们的心像沙子一样吸收着晴天的阳光、阴天的尘烟还有夜晚的凉爽,把水浇灌进去吧,水不见了,把金子沉下去吧,金子很快消失了,把种子放进去吧,没有多少植物长出,直到你的爱经过这片荒漠,它才有了勃勃生机,你的爱守护住了我生存的边界,将黑暗变成一片美丽的星空,将风雨变成催生幼苗的春雨,多么难得的幸运,在生命的旅程中能遇到你。

231fretr45.jpg

12

最好的爱情像美味蛋糕一样,需要等待计划和安排,还要精心的空出肚子来享受,这令人心醉的爱情像好吃的奶油蛋糕一样,也有它的保鲜期,我们最好认真生活,空出肚子来,在合适的时间和你最愿意一起分享的人来享受这份生命的馈赠。这份美丽的爱情像蛋糕一样,不能等你吃了大餐再去品尝,也不能一次吃双份甚至更多,记住蛋糕只会让最有耐心的人品尝到爱人制作的最香甜的味道。

13

生命是一个旅程,我们握紧拳头来到这个世界就是准备要冒险,这里有大地岩石和海洋,万千生命一起经历人生才有趣,学会分享吧,我们所有的一切都将还给自然,包括我们的历史、建筑、文化、科学和那些如同波涛一样起伏不定的欲望。

14

夜晚总是那么寂静深邃,星空下的时间仿佛流入银河变慢了,人越是孤单,记忆的河流就越是粘稠,不要总是试图翻找那些记忆的泥沙,那些地方已经不适合久留,因为时间的潮水总会来临带走海边的一切。

15

我们追求的终极财富是黄金成山吗,是买下所有的建筑吗,还是让所有生物听命于一个人,过多的财富只是一份欲望的饭后甜点,当你吃过大餐后,再加上几轮甜点,你已经眼神呆滞,吃的越多,心灵的世界越变得模糊。最美好的莫过于心情愉悦的记忆和心灵安宁的时光,你的心试图驾驭欲望这驾马车,它日夜奔腾不息,心灵并不总是能抓紧欲望的缰绳,你的心需要找到安静的港湾休憩放松。

16

流浪的心跨越天空的风,四季归尘扬起爱的风帆,沙海里寻找晶莹的琥珀,捡起一堆夕阳下的光芒水平,那些坎儿井里清澈的水滴,滋养了一片生命,是谁在深夜穿越河西的走廊,是谁要无尽的拓展故事的边界,那些大雪中在沙丘里等待自由的人,故乡是一轮明月,命运是风中编织的披风,穿梭历史的长廊,与那些靠在角落里圣贤交谈,把今天的故事讲一讲,聊一聊不同国家的文明历史。

1321dewrewrew43.jpg

17

平凡的黄土地上升起一座座朝阳,历史走过山脊,留下一条条斑驳的长城,在春风中有小草轻轻的摇曳,夏日里的蝴蝶环绕着这些黄土长龙,这是人类堆积的泥巴,为了抵挡战火的尘烟,冬雪中飞舞的月光照耀着沉睡的大地。

18

你害怕的那些黑夜里有轻柔的风也有捕猎者,它们锐利的眼神让你彷徨,可它们的猎物并不是你所想象的那样。

19

我们相遇的一瞬间眼神在阳光下对稳,那是心与心的无形链接,那一刻天空的风轻若羽毛,内心的世界雷霆从山谷迸发,沉睡的岩石苏醒了。

20

爱需要说出来,总得有人先表达,只要是对的座位,就无所谓,沉睡的石头无法拦截奔涌的小溪,飞舞的蝴蝶可以总是找到鲜花盛开的田野。那些画出的美景也是心灵相机的一部分留影,我们追求春风的脚步,把夏天的菊花扎成一束,这绚丽的玻璃瓶就是天空的样本,既然有时间和火热的心,就去找到心爱的人。

21

我将灰色的记忆冻结在故乡的河底,在冬雪飘零的季节,我透过那晶莹的冰面看着月亮展开它的翅膀,春风带着火热的能量,一点一滴的将生命的养料注入大地,森林大帝睁开了眼睛,挥动着臂膀,那些荒漠长出了绿草和树林,月光从他的肩膀流淌下来,燕子环绕着他的身躯,老鹰站在他的肩膀上,他一脚踏出清澈的溪流,一脚踩出一道道绿色的波浪,原野里的花朵随风摇曳,树林里的精灵注视他迈着缓慢的步伐将丛林的寒冰驱逐,春天跟随他的脚步一步步前进。

532432423432.jpg

22

生命从哪里开始,是无垠的深海还是遥远的银河,是那些夏夜里太平洋上划过夜空的英仙座流星雨,还是地球母亲用岩石培育的花蕾,没有人知道的答案一直沉睡在海底,只是我们还无法完全解读这些秘密。

23

你眺望着海峡,看着水母和蓝鲸踏着海浪飘向光芒的隧道,记忆中的花朵飞起从指间随风飘散,那月光下的海岸降落万千的梦境,无论在何时何地只要眺望星空,你若微笑,天空就会微笑着注视着你。

24

命运像一列马车时而奔走在大漠荒野,时而穿行于山川峡谷,时而奔走在月光海岸,时而奔走在黄土乡间,时而奔走在果林稻田,时而翻过雪山高原,时而穿过水手峡谷,就像四季变幻一样,上天怕我们无聊,总是展现出世界的各种风采,这样丰富的空间,我们穷尽一生可以探索多少地方了解多少真理呢,与其纠结于那些未知的天气,不如享受此刻的阳光,欣赏周围的风景,所有你觉得平淡的现在都是过去若干年后留恋的宝藏。

25

你对金钱说,你无法琢磨,到底是黑夜里还是白天来。

金钱对你说,你也很复杂啊,你自己的心田整理好了吗?你是准备种下玫瑰收获花香,还是种下甘甜的葡萄要去酿酒来得到那些银两,亦或是引入泉水用来养鱼呢?

月光,我已经看惯了人类的反复无常,他们可爱又可恨,他们想要主宰别人的命运,又害怕因此付出的代价。他们一直在思考,也取得了很多发现自然的秘密。他们喜欢去远方淘金,却常常忽视身边的宝藏。

金钱,实际上我就在河岸和地下不远的所在,只是你执着于那些看起来很近却无法到达的海市蜃楼

你,茫然缭乱的心,只有将心灵放飞在自然的海洋中,都市里的尘烟太浓。

金钱,你在做白日梦吗?

月光,那当然了,白日梦也是心灵的自我催眠,我也曾经在夜幕中漫游云海找寻时间的轨迹

26

孩子啊,你的可爱来自光亮的内心,如同群星一样闪亮,像太阳一般照耀生命指引它们离开黑暗的泥土,童年是美好的河流,那些闪光的浪花和光滑的鹅卵石,还有河边的流星雨,小伙伴们在沙滩搭建的城堡都是心灵的投射出的纯真光辉。当时间流逝,要离开河岸边的时候,请带上那时的星空还有流淌的河流,时间从未改变,你只管向前,在背包里装上信心和勇气,还有我对你的祝福。

27

我的诗词是我趁心灵世界阳光明媚之际,潜入那片森林,找寻阳光洒落的种子,还有亿万年来星辰留下的秘密讯息,我尽量体面的找到一些可爱的石头和漂亮的叶子,我可以摘下美丽的花朵,却无法展开所有的风景。

我喜欢心灵安宁的时刻,这样我可以在心中建造我的城堡,我想要进入那些梦中的宇宙,我仿佛回到童年的黄昏,和小伙伴们一起,跳着格子,那些方块和圆圈,发出紫色蓝色的光芒,当我附身去看,那些图案下面是一个个天空和世界。

那些格子像橱窗一样展现出星球的画面,那时候,我的世界仿佛是一艘缓缓前进的船舶,而我却浑然不知。

28

语言是心灵的手指编制出一个个过去现在和未来,打开心灵的嘴巴连自己都吃惊,在说话与沉默之间隔着天空和海洋。

29

财富无止境,我们都在自己的领地范围内尽可能的获得更多的金钱,到最后都忘记了计算,我们能吃下多少大餐。

30

攀比是人类的天性一部分,有的人喜欢炫耀一下皮毛就像云杉上的金丝雀以此来吸引着自己所需要的生活。

31

我们循规蹈矩的生活就像在原地打转,平稳的生活虽然安全,但是也像公园里的湖泊一样确实江河湖海野性的呼唤,心灵是贪吃的蛇总是喜欢新鲜的食物和更多的美味。

32

如果早知道社会和工作的所需要的真实能力,那么还不如尽早的开启纵横四海之旅。

33

人生到底为了什么,是给大脑装填满一桶又一桶快乐温馨的记忆,是银行账户上不断加长的数字,是给嘴巴寻找更多的美味,是肉体寻找更加丰富的多巴胺,还是要像书上的实现自我,你可以当一个爱好音乐的人,还是一个匠人,这些都是正确的选择,只是不要沦为物质的奴隶。

34

善意的谎言像酒一样在现实和童话之间筑起一条通道。

35

家庭是港湾,家里的爸爸们像大山一样守望着温馨的家园,妈妈们像河流一样滋润着家园里的植物和稻田,他们任何一方都有使命,坚持还是放弃关系着家园的气候是否适合生长。

36

黑夜将天空布满繁星,也让我们这些大地的孩子得以安眠,当星光窥探着世间的一切,它们悄悄的把发生的故事告诉它远方的主人。

37

我的心中有一颗树,它需要阳光和心灵的阳光,它不怕风吹雨打或是寒冰风雪,只要有爱的雨滴,树的根系就在梦中向大地吸取营养。

38

云朵是天空的农田,那里面种满了星光和雨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二) 上学的事情被耽搁了下来,荒闲在家里。四周刷满白漆的房间无人光顾,它坐南面北,冬季从阴翳的云层中透出来的冰冷...
    习鸟数飞也阅读 342评论 0 0
  • 碧空如洗,丝缕飘荡 轻纱抚过娇柔的面庞 水蓝色的眸子里 菡萏的初荷悄然绽放 耕牛哞哞,蝉鸣悠扬 汗水打湿耕者的衣裳...
    田下阅读 281评论 0 1
  • 文/锦瑟雨宸 我们都有走投无路的时候,或许你像无头苍蝇一样到处乱串,见庙就进,见佛就拜,每当这个时候我们想到的多为...
    锦瑟雨宸阅读 4,259评论 126 101
  • 续合肥之旅后,我和亦秋的感情依旧不咸不淡的。没课的时候,照常陪他去球馆带小孩,周末偶尔出去找吃的,没吃的就只能吃肯...
    沫伊子阅读 183评论 0 2
  • 郑宇意外得到小世界,研究之后,发现在小世界里种植蔬果能很快收成,他开始种植花椒,并且很快便得到收成。 转手卖掉之后...
    星之所往阅读 1,25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