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过了十八岁,不再年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恍恍惚惚睡梦中醒来,刷着圈内消息,如出一辙的“十八岁的梗”。霎那间我也若有所思,十八岁,谁还不曾十八?谁还不曾年轻?

踏入快节奏的社会,肩负重任,即便仍然持有十八岁的心态,但却不能像十八岁一样,肆无忌惮,飞扬跋扈的去生活。

01

十二月份忙完学校的事儿,匆匆忙忙的开启了人生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份工作,入职培训心有太多忐忑,对于慢热型的我来说,在一个陌生的圈子里,或多或少有些许躁动。

这一课时,再也没有老师去教导你该如何应对,更多的是自己逼着自己要慢慢适应新环境,不能再像十八岁一样对于心中有所抵制的事物就排外,也不能像十八岁一样做事情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02

工作第一天,就伴随着感冒,即便有诸多不适,我还是需要用最佳的状态去应对工作,隐隐约约感觉背后就是一关又一关潜在的考核,所以无论适应于否,都得硬着头皮坚持到底。临近下班,主管询问了我上班第一天所感所想,还有和我想象中的这份工作是否一样。

向来不擅长说虚话的我,来了一个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然后低下头弱弱回应到:还好,虽然是和我想象中的工作有那么点出入,但从事这份工作我是可以接受的,对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同时,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

其实,我心里充满了挣扎,这并非我的初衷。但回头一想,在这里对我各方面的确是一种很好的磨练,也让我对于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个更完善更全面的规划,所以我选择了坚持,想想十八岁的我们,只懂得不忘初心,却不懂牢记使命。

03

上了三天班,每天下班回来,住在同一栋楼的同学,每天下班回来都会来询问我当天工作情况,也会做饭等我回来。

第一天知道我感冒了就让她男朋友给我送来了感冒药,向来生病不喝药的我,还是在临睡前喝了一片药。

第二天早晨随着闹钟响起,艰难的爬起来,头微微有些痛,当时很想再睡个一天一夜,可想想,这才上班第二天,就打退堂鼓,真是不像样。挣扎了一会儿,爬了起来收拾收拾便去上班了,八个小时微量的工作透支着疲惫的身体,晚上回来加大了药量,喝了很多热水,也便早早睡下了。

十八岁的时候,生病从来不喝药,即便到了非喝不可也是在家里人的督促下逼着喝。过了十八岁,突然发现生病都生不起,静养都是一种奢侈。过了十八岁,想想以前通宵达旦透支身体的行为真的是愚蠢至极。

04

人都是边走边成长,以前不爱吃的食物,突然有一天便爱上了,有时候,念念不忘的事物,突然有一天就不经意间给忘了。

那时候,每次不管是在家里吃饭还是在亲戚家吃饭,都会给我备份一份不放葱姜蒜和香菜的饭菜,那时候对这些东西的真是排斥到极致,再加上小时候又不吃鸡蛋和肉,我妈妈有时候做饭还得给我另做,偶尔也会不耐烦的吐槽我:你干脆去住寺庙吧,这也不吃那也不吃的!

过了十八岁,自己开始过生活了,那些所有不接受的食物,慢慢的也由衷的接受了,我们都知道鸡蛋是最低廉但营养却很均衡的膳食,自从初中学校实行的蛋奶工程开始吃鸡蛋了以后到现在,也会每周隔三差五吃一个鸡蛋,现在做饭买菜,葱姜蒜也是必不可少的食材,虽然每次出现在饭菜里还是会挑出来放在碗边,但我每次习惯会用,至于提味儿与否我并不在意,我只知道我奶奶和我妈妈整天都在灌输多吃姜蒜好处多多。

04

由于血热的缘故,经常突然一下就会流鼻血,所以每次包里纸巾都是出门必不可少的东西,大学以前养成了从来不吃麻辣条那些容易上火的零食,方便面也会控制着吃!后来,流鼻血好了,突然在身边同学的诱惑下开始吃了辣条,后来隔三差五的吃个辣条压压惊,也开始肆无忌惮的吃那些上火的不上火的小零食了。

现在过了十八岁了,吃东西买东西都会向着绿色健康的食物,也不再需要那些油炸食品,麻辣条什么的了。

不再需要并不是因为吃了这些因为脸上会冒痘影响形象,而是觉得应该为自己的身体健康买单,过了十八岁,不能再任性了,不论吃喝玩乐都要健康才最重要。

05

十八岁是个分界线,十八岁也是个美好的象征。

十八岁的时候,我们活着就是自己,洒洒脱脱的模样,不用为自己的任性买单。

过了十八岁,所有似乎定格了,你所做的每件事,每个决定都肩负着一份使命感,关乎自己,也关乎你爱的和爱你的每一个人。

过了十八岁,你的衣食住行都为了身体健康,虽然我也就在奔二的路上,没有经历过什么大起大落,但似乎感觉到一个人生命线存在比什么都重要。

二零一七一年,我见证了身边同学家庭变故对她造成了多大的影响,无忧无虑的小女生,爱美的小女生,洒脱的小女生,突然有一天眼眸里多了一份深沉,圣诞节她发来长文向我倾诉现在的她肩负着的压力,还有那种想释放情绪却无处安放,还要伪装坚强,偷偷摸摸的去释放,只是不想让她身边的人因为她的难过而更加难过。

边看边忍不住坐在桌前哭了好久,那种心情作为旁观者都觉得锥心,更何况对于一个不经世事的她来说该是个多大的冲击,我反复看着,想说点什么可瞬间觉得词穷,无从说起,安慰捉襟见肘,唯有冷暖自知。

心里默默祈愿:只要身边所有人身体健康,比什么都重要!

06

江歌事件终于过去了,我从今年来也一直关注着,早些,写了一篇文章《愿你有善良,也有利剑》,一直静静的放在私密文章尚未发表,像刘鑫和陈世锋这样的人,这样的事,我今年在上海遇到如此性质一样的事情,只是我比江歌幸运,那时候我身边有几个好哥们儿和好朋友一起。

当了解这件事以后,不寒而栗,我不敢去想我那会儿做的蠢事,一不小心就会把我身边的人也掉进这个坑里了,仅仅认识而已,真的不是每个人都值得付诸真心相待,有时候你只是一个被当枪使的工具而已。

真的如网友所说,一开始宁可选择不知道这件事,也就不会对这件事有太多的愤愤不平,女本柔弱,为母则刚。江歌母亲形象越伟大,则越让我们痛恨,也越加惋惜。

这件事,感触颇深,最大感触莫过于:生命诚可贵。不论何时何地,一定要好好珍惜生命,有时候可以活得自私一下,善良也需要有锋芒一点。

所以,我们也曾年轻过,只是过了十八,就不再年轻,一个人肩负的重任不是一个人的,好好珍惜所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