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很精彩

从一二线城市回乡过年的小白领Jack, Tom, Michael, Rachel, Cris, Snow, GuoQuan引爆了小县城和乡村的消费经济。“哇,物价好便宜啊!”

共和国白领Rachel, John, Waky, Cris, Emily...XiaoHuan回家一两天了,新鲜感过去了,有点开始不适应。“这小县城咋连一家咖啡厅都没有呢”

今天是Cindy, Grace, Kate, Willie, Judy, Tinna, Star, David, Nick, James, Iris, Kevin, Lee 以及Dean们返乡第三天,这三天主要在饭桌上向七大姑八大姨 传播“区块链,云,都市圈,资产配置,spaceX”之类的新闻,亲戚们都夸这孩子聪明,不愧是在大城市呆过的。

在上海某世界五百强外企当研发主管的 Waky 初中时的女神,在四线城市碧桂园上班,17年销售之星,Jessica, 在年前张罗完高中同学会之后,准备在年初四组织一场初中同学会,而老家在乡下的青年才俊Waky,自然进了Jessica名单里的top 2,仅次于老爸开了煤矿的另一个县城同学矮帅富John,毕竟去库存这种事情也要搞精准营销嘛。

在渔村上班的说着一口流利的利物浦口音英语的Joanna 在17年底在skype网络电话中说服了一个大客户下了一个大单,老板发了接近七位数的年终奖,她回家后愁着是在渔村换一套更大的房子还是回老家省城买一套投资,17年“强二线”的概念在中产阶层很流行。大年初二来拜年的小叔知道这事后给了Joanna宝贵的建议: 在城里买啥房啊,回老家盖栋别墅咱们正好有伴啊。[呲牙]

在渔村某地铁口旁最高的写字楼上班的90后Ruby的妈妈今天早上带着一点神秘和一点小兴奋来到正在喝速浓咖啡看《中产阶级该如何保护自己的财富》的Ruby跟前,说:闺女啊,昨天听你在微信里跟你朋友说你是佛系青年,你看妈妈也信佛嘛,咱们就是几样如意的佛系一家,哈哈哈。你看明天日子不错,妈叫上几个佛系姐妹买几斤小龙虾去放生你一起来呗. Ruby: .....what the fucking fuck?

在新东方当口语课讲师的Tinna大年初四和从著名一线城市多伦多回来的海外华人姑姑,某华人社团领袖 - Susan 探讨了一个上午的美式发音,Tinna觉得下巴都快脱臼了。最后,Susan总结说Tinna的基础很不错但还欠缺一些地道。“有空来多伦多找我” Tinna说“嗯”

在沪发展了20多年的,拥有一套内环老破大,老家在阜阳的中年才俊 Mr Liu,被老家各种饮食和陋习折磨了一周后,在大年初五终于连滚带爬逃命似的赶上高铁回到沪。下高铁打车的时候遇到一个沪籍土著中年司机,司机主动和Mr Liu 搭话:刚从老家来(阿拉)上海啊,侬老家哪的啊?鄂?白完?神情中充满了远东第一城市的自豪感。Mr Liu 不禁陷入对自己身份的思考中。“阿拉新上海人” Said Mr Liu,并发起反击,“侬房子买了伐”?

在中部某明星城市、白完副省会发展的 Beautiful Ring 今年回皖南老家发现:自从合福高铁皖南段开始施工后,村里的很多乡亲就盖上了新房子。原来都他妈开车拖拉机骑着摩托车到高铁的工地上偷拉水泥钢材回家盖房子呢。而在厦门双子塔上班的Gaby一直期盼的高铁徽州之旅,也莫名其妙地推迟了好几个月....

东南沿海某三线城市郊区唯一的文艺青年Rose,组织了一场大家族的联欢晚会。在会上,从北美回来过年的表姐 Stephie 主动第一个站出来,在30多个基本没啥文化的中老年亲戚面前用奇怪的美式口音 唱了一首 2017年格莱美获奖单曲:My heart will go on.  成为当晚村里最耀眼的明星

家底殷实的县城王子二狗,坐拥四套房产 - 当地四线城市 东南西北 郊区的碧桂园 各一套,全款,因为是王子嘛,虽然月薪只有3500,没有房贷日子还是轻松的,买的车省油耐操。过年遇到乡下同学,在深南大道上班月薪4万的Rick, 寒暄一番后,二狗真诚地建议Rick:老同学啊,外面压力那么大,房子买不起吧?实在不行就回来发展啊,你看老家多好,日子又轻松,还能常吃到家乡菜......

英语工种,呃,错了,专业,毕业7年,从事外贸行业,和各种老外谈笑风生,经常被第三世界的老外夸奖“你的英语真好”,email 开头喜欢用:Dear Friend, 思想国际化,平时喜欢看美剧但基本听不懂,自信的小刘,在和初中同学,享誉全球的英国硕士(1年)毕业的 Jean 相互交换英文名片后,被对方尴尬地指出,原来小刘用了7年的英文名,是老外的姓.....

某经济重镇王子,阿羊,在老家小城有套房子,父母全款买的,一大家人住一起。自己在当地的Top3企业上班,阿羊认为自己在小城里算是人生赢家了,在社交场合的气场和自信程度快赶上小城有编制的公务员和七匹狼员工了[呲牙],毕竟两夫妻一年工资和年终奖加起来有10万了。大年初六阿羊邀请老婆闺蜜们一起在人均消费60块的某高档饭店吃饭,上了三个菜,阿羊和老婆夹菜速度很快,并叮嘱大家吃慢点,“后面还有菜”,阿羊热情地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