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之庠(十六)

“刚刚那两个girl,让我想起了我们相遇的时候,Holly。”

挥别两个小姑娘,黎皓转身,眯着眼,上下打量着面前的可人儿。

Chloe Hughes被黎皓锐利的视线扫射的浑身不自在,耸耸肩。

“What?”

黎皓若有所思的挑挑眉,目光徘徊在女孩脸上。

嘴唇上,玫红的唇蜜在灯光的照耀下散发出诱人的旖旎。

“你变美了,Chloe。”

“咳,你知道吗,好像有人这么跟我说过,‘我这一辈子都不可能涂唇彩,除非……’”

黎皓坏笑的眯眯眼。

“除非……什么来着?我记不起来了,你知道那个人是谁吗?My little Chlo?”

Chloe翻了个白眼,摊摊手。

“come on,Holly,我一点都不想要见到Detective Lee,好吗?我喜欢 Sweetie Lee。”

黎皓笑出声,笑着笑着咳了起来。

“你感冒了?我没记错的话,Max说你前天才到的Tokyo吧?你好逊哦……”

黎皓一边摆手,想说什么,可是咳嗽止不住的,越来越厉害。到后来,她不得不弯着腰,手撑着膝盖,才能防止缺氧引发的头晕。

“天……你怎么了,Holly,你看起来很糟糕。你还好吗?”

Chloe收起笑容,向前一步,伸手抓住住埋头着头、上气不接下气的黎皓。

过了好一会儿,黎皓才抬起头,冲Chloe摇摇头。

“我很好,就是咳嗽有点厉害……Chlo?”

Chloe半天没有接话,她捏着黎皓的手松了紧紧了松,眼睛里满是不可置信。

“Holly……你……”

黎皓先是没反应过来,接着看向Chloe目光所在之处,心中了然。

又来了个麻烦。

在心里深深叹口气,黎皓站直身板,笑笑,长舒一口气。

“今天的夜色很好,应该不会下雨。你也有车。”

“我们有的是时间聊,当然,咳咳……是在我那儿,不过现在,先陪我去买瓶止咳露吧。”




一回到屋子,黎皓精神放松,差点儿整个人瘫倒在地上。

这次感冒真不是盖的,来势汹汹啊。

把东西往地上随便一扔,跌跌撞撞的,黎皓一头栽在床上。

“Help yourself,please。”

把手里的礼物袋放在料理台上,接着环视整个房间,Chloe的目光最终锁定在深深陷在杯子里的身影上。

“别这样睡,Holly,你在生病,把衣服脱了,到被子里去。”

解开石灰色羊绒大衣,挂在门口的衣架上,Chloe盯着地上东倒西歪的两袋。

“你买了什么?”

把塑料袋拎起来放在台面上,Chloe一件接一件的拿出来。。

“玉米汤,口罩,速食罐头,速食汤料,面包……”

一样样的审阅,每放下一样,Chloe的脸色就黑一分。

“不知名的纸包,还有一堆速冻品……Holly,你可以跟我解释一下吗?”

把袋子一揉,Chloe双手抱胸,靠在柜子上。

“你吃的这些都是什么?”

“你已经穷到……吃不起饭了吗?还是忙到没时间做?”

黎皓埋在被子里的头轻轻点了点,好像说了什么,但是隔着被子,Chloe完全听不清。

“你有什么问题,我一眼就看出来了。你以为我是谁?”

走到黎皓身边,坐下,chloe抬高黎皓的一只胳膊,一撸袖子。

“看看,你的胳膊都细成什么样子了?你穿了一二三四……四件毛衣,四件!外加一件卫衣外套?我居然还可以轻松捏住它?”

Chloe用力捏紧黎皓的手腕,半晌,又颓然放下。

“别这样,Holly,你这样让我好陌生……这一年你……我……”

安静的空间里,Chloe的声音那么无奈。

“我今天来这里只是因为,我一年都没见到你,也联系不到你,现在你终于来了我有多开心你知道吗?然后Mike说你看起来很不好,我就……”

“我很担心你。”

Chloe吸吸鼻子,抬手指了指台面上的东西。

“结果,你就每天吃这样的东西?你在中国也是这样吗?你的肠胃能受得了吗?”

“我是一名医生,surgeon!你骗得了别人,骗不过我。”

Chloe越说情绪越激动。

“我没在跟你开玩笑,你的情况虽然我不能够说具体怎样,但绝对已经很糟糕了,看你的脸色就知道!你怎么会……”

“Chloe,tell me,你的恋爱对象是谁。”

抬起头,黎皓打断她,咧咧嘴。

“又或者说……你的结婚对象是谁?”

这话题转得也未免太快。Chloe皱着眉,维持着刚才激动挥手的动作,眨眨眼。

“I beg your pardon?”

“Oh——come on ,you got it。”

咳了两下,黎皓撑起上半身,坏笑。

“什么……我……你怎么知道?Mike这个混球都告诉他不要说……”

“不关他事,他什么都没说过,是我自己知道的。太明显了好吗?”

伸出手,点了点那娇艳的红唇,又抚了抚柔顺闪亮的齐肩发,黎皓笑得更加促狭。

“咳咳……我还不……咳,不知道你?C大的医学院荣誉毕业生,以前可是从不化妆从不打扮自己的,一头金发永远是随意的盘在头顶,何时有过如此妩媚的时候?何况……”

就着对方捏住自己手腕的动作,顺势反握住对方的手腕,黎皓推高袖口,露出一截精致的腕表。

白金的表链,细致的钩花上颗颗亮钻,衬得女孩的手腕愈发柔美。

“这牌子,这款……咳咳,据我所知,可不单独卖哦,除非你实在是喜欢,哪怕是一对也要买来戴。”

Chloe的脸随着黎皓的话一点点的红了。

“不过还真是厉害,以前我们的……咳咳,我们的冰公主貌似说了好多誓言哦,什么以后终生不嫁,不然就一辈子开不了刀……”

“STOP!STOOOOOOOP!”

精致的妆容都掩盖不住Chloe羞红的双颊,她恶狠狠地瞪了黎皓一眼,后者无辜的眨眨眼。

“好啦,什么都瞒不过你,Detective……拜托,我还想继续行医助人,可别咒我。”

黎皓趴在床上,突然觉得脚尖一暖,仿佛血液终于通顺了一般,紧接着,浑身上下变得温暖。

有点热……而且,身体也没那么疼了。

“谢天谢地,我的药终于起作用了。”

黎皓爬起来,跪坐在床上,在Chloe诡异的目光下,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Chloe,你真是我的天使……你一来,我的感冒就好了。”

“好了?”

“嗯,身体也不疼了,也不冷了,浑身上下暖暖的,还有点热呢。”

说着,黎皓就开始脱衣服,Chloe看着她脱了一件外套,两件毛衣。剩下的两件薄羊绒紧紧贴着她纤瘦的身材。

纸片一样的厚度深深刺痛了Chloe的双眼。

“好热啊……再脱一件好了。”

看着黎皓还要继续的样子,Chloe一把把她按回被子里。

“你以为你好了?做梦,快躺下!”

不由分说,Chloe把黎皓打包塞进了被子。

“我怀疑你是要发烧,也不能捂的太紧,就先这样吧,观察一下。”

黎皓咔吧咔吧眼睛,抽抽鼻子。

“C-H-L-O-E------”

声音甜腻的如同融化的牛扎糖。

Chloe打了个冷战。

这场景似曾相识。

“我想吃……咳咳……咳,你做的东西,什么都行,我现在浑身难受,拜托。”

“别太油,你知道的,我现在吃不下太油腻的。”

张了张嘴,Chloe还想再说点什么,可是看到黎皓冲她眨着眼睛抽抽鼻子时不时咳嗽两声的可怜样,也就不忍心了。

“你等着,我们等会再算账。”

站起来,一撸袖子,Chloe草草将一头金发扎了个马尾,走到料理台边,顺手抄起一把锅铲。

“家里有什么?”

她转过头大声问无力的人。过了很久,传来微弱的回复声。

“咳咳,水……还有刚才我买的那些……”

“……”

Chloe忍住了冲到卧室一铲子敲在黎皓头上的冲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图文并不很相关,只是因为今天情人节,所以……应景一下,翻出以前画的老图。 十八 “啊……好香啊。” 看着面前满当当...
    卫爱云阅读 349评论 0 0
  • “我去买点食材,你乖乖躺着。” 还没等黎皓答应,外头就已经传来关门声。 黎皓躺在温暖的被窝里,舒舒服服的闭着眼。 ...
    卫爱云阅读 333评论 0 0
  • 冷。 好冷。 黎皓闭着眼,觉得自己如同身处一座巨大的冰窖,四肢僵硬又冰凉,动也不能动。 “嗯……” 嗓子干涩,从肺...
    卫爱云阅读 163评论 0 0
  • 夜晚,新宿一家西餐厅。 “所以,你刚才睡了两觉?在上野公园?“ 翻着菜单的手一顿,Max瞪大了眼。 “黎,你是有多...
    卫爱云阅读 211评论 0 0
  • 小的时候上学,老师总是说你比不过我 我也躲在角落里,偷偷笑过 冲出教室福利社,最爱的福满多 结果那张券,都是你给的...
    小杨林阅读 24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