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花开

奔跑中的孩子们(1)


奔跑中的孩子们(2)

                    聆 听 花 开

          ——学习《牛顿第一定律》后

以下文字是洪湖市府场镇中心学校八(2)班的同学学习了《牛顿第一定律》后写的感想。是他们的原话,没进行修改的,纯朴、真实。为教师研究学生、走进学生心灵世界、撰写教学反思等提供了极好的素材。同时也为教师改进教学策略、提高教学效率提供了思路。

李茂丽

在今天的课堂上,我懂得了什么叫惯性,虽说只有一节课时间,但是也发生了许多趣事,比如斧头柄松了,怎样再合上,完毕!

陈艳

今天,我们八(2)班与朱老师进行了一场面对面的知识交流、心灵沟通。一双双求知的棕褐色眼睛迸发着闪亮的光芒,倒映着您引导学生对牛顿第一定律的深刻认识,与生活相结合,平常不过的固定锤头竟蕴合着丰富的力学知识——惯性。在这欢乐的课堂上,我们一步步揭开力学的神秘面纱,时不时几声了然会心的笑声舒缓了我们紧张、生疏,打开了知识的闸门,同时也打开了我们的心锁,愿意与您交流,表达我们在哪跌倒就要在哪爬起。然后,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坐在后排的同学看不到阻力对物体运动的影响的演示实验,希望日后一起改进。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善问者,如攻坚木。先其易者,后其节目。希望我们师生携手一起共同进步,让物理变得简单,成为我们善谈的话题!

黄耀慧

朱老师,您好!

我是黄耀慧同学,听说朱老师要来我们班上课时,我们班非常的高兴。上课时,朱老师鼓励我们说出自己的想法,就算说错也没有关系,我很喜欢您的实验,让我懂得了惯性。

李家文

朱老师,您好!

我是李家文同学,今天很荣幸你到我们府场来上课。我很喜欢您的实验,因为它更生动形象地表达了“惯性”的道理。

颜娜

今天学习的是牛顿第一定律,朱老师带领我们来探索奥秘,我们非常荣幸。

刘旺

穿过长长的走廊,听着耳边响起的铃声,我们又一次来到了神奇的物理课堂,迎接我们的是那张熟悉的面孔——朱老师,他将枯燥无味的公式定理,用幽默的语言变得生动、形象,就连平时对物理学习完全没有兴趣的同学,也一样参与到了问题的讨论之中。朱老师他用有趣的实验让惯性的道理记在我们的脑中,这样的讲课方式,既活泼又让人能够学到知识。

实验中大家都积极的参与。看着大家都踊跃的在举手,我也鼓起勇气举起了手,终于在第三个自行车的实验上选中了我,我激动的跑过去,亲身体验到了做物理实验的乐趣。每一次实验都很顺利,既使是失败的同学,朱老师也只是微笑着鼓励他。

时间过的很快,转眼间就下课了,大家都依依不舍,也不知道几时朱老师才能再带领我们走近物理的世界。

颜天

今天下午由朱老师带领着我们上了一节有趣的物理课,学习了牛顿第一定律,课堂上,同学们都提起百倍的精神来迎接这堂课。

首先,朱老师就成功地引起了我们的注意,找了几个同学来进行了实验,将一个空心的玻璃瓶从不同的高处滑下,先是从地面铺上毛毯。让玻璃瓶从高处下滑,第二次再铺上布,把玻璃瓶放在高处滑下,和从地面滑下,滑下的远近不同。

印象最深刻的还是那个抽纸片的实验,朱老师就找了一位同学做实验,将玻璃杯上平放着一片纸片。在纸片上放着一个鸭蛋,然后快速的拉下纸片,使蛋进入到杯子内,然而开始没有成功,又找了位同学,她成功了,刚开始是纸片和鸭蛋同时处于静止状态,突然纸片被拉走了,由于惯性,蛋保持原来的静止状态不变。第一次失败了的同学实验失败了,同学们都笑了,后来向朱老师提议再来一次,这次就成功了,掌声纷纷地响起,很是有趣。而且那个同学平常成绩也不怎么理想,这次老师提出的问题,回答的却很好。

这节课我学到了很多,也认识到了很多。

谢子慧

朱老师您好!

我很荣幸你来我们教室讲课,我懂得了惯性的道理。

刘湘

我觉得,这节课上得非常有意思,也解释了许多生活常理。朱老师教得好,在玩中学习,性格也很温和,长得也很慈祥。在他的课堂中,我知道了学物理的快乐,期待下次再来我们学校上课。


图片发自简书App

颜馨

上过这节课后,觉得物理有时候很有趣,但也会枯燥无味。我懂得了一切物体都会有惯性的。

何俊宇

我学会了牛顿第一定律,惯性定律。

董文慧

今天上的物理课发生了许多趣事,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三个实验,就是“英勇修锄头”、“胖瘦抽纸片”和“自行车急刹车了”。开始朱老师用一个锄头铲了一些沙,并点了一位男同学上台,让他将锄头中的沙子向外抛,男同学似乎能感受到锄头松了,抛沙的时候格外小心。朱老师说:“你大点力抛,是锄头松了吗?”男同学点了点头,用手在锄头上一接,“哐当”全班哄堂大笑,朱老师也调侃:“这是个水货锄头啊!”这时啊,笑声更浓了。我们的语文老师,正准备给朱老师换一个锄头,却被朱老师拦了下来,在语文老师耳旁,说了些什么,随后,语文老师笑了笑,默默的退到了一旁。朱老师举起锄头和柄高声问:“谁去修啊?”“我!”我们小组的2号高高将手举起。果不其然被朱老师相中,只见他大步走上讲台,意气风发的拿起锄头和柄,将锄头接在柄上。“铛!铛!铛”只见他手起柄落,锄头便被轻而易举的修好了!!!我们组的2号,虽然成绩不错,但平时调皮的很,上课内不怎么认真,很是让老师头痛。可朱老师的课,他是聚精会神,几乎全程注意力都在课堂上,其他人与我也是这般。随后,朱老师问我们为什么这样敲几下,锄头使修好了呢?哦!我恍然大悟,是朱老师故意准备一个水货锄头,就连我们的老师都给骗了!许多同学高高将手单起,虽说出的答案有些不标准,但最后朱老师也帮我们改正了。开始锄头和柄一起向下运动,突然柄碰到地面停止运动,由于惯性锄头继续保持匀速直线运动,所以啊锄头便急急的套在柄上了。“这其实就是牛顿第一律的应用”……

后面还有一个胖胖的男生,和瘦瘦的女生抽纸片,纸片上有一个皮蛋,美味皮蛋花落谁家呢?自行车急刹车的背后,到底蕴含着多少物理知识呢和安全隐患呢?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次分解!

李自信

朱老师讲的课非常有趣,他总能用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事例来将同学们的心钩住,也总能用生活点点滴滴的小事,来证明物理里的每一个事件。所以,这几节课我学到了很多,我也非常欢迎朱老师再歆 来我们班授课,非常感谢!

黄炎

当朱老师再次来到我们班级里上物理课时,大家都十分地兴奋,我们喜欢朱老师的原因有很多,例如:朱老师亲切的问候,朱老师滑稽的语言,最喜欢的是上朱老师的课。

朱老师的课既是严谨的又是放松的,他的有一句话或是无误的,或是有误的,这些都是需要我们去辨别的。这节课不仅我们同学更加积极参与了,朱老师也设置了更多的实验,当我们的话有所欠缺时,他就会用物理的语言帮我们纠正,朱老师也知道我们多数人的缺点,“口痴”,有话说不出,憋在心里那叫个难受啊!不过朱老师都可以替我们说出来。

这节课内容精彩,其中的乐趣大家都知道,这节课朱老师说的最多,长是最强调的一句话就是“开始……突然……由于惯性……”这就是我想说的。

圣雪慧

朱老师,您好!在您给我们上了有几节课后,我一直感觉您的课非常有趣,不只我认为,我们全班同学都非常喜欢上您的课,我们班虽然不太活泼,有时也不太会和您一起合作,可您从来没有嫌弃我们班,在今天这节课上我们班学习了牛顿定律和惯性,您讲的方法很特别,您也非常的幽默,和您在一起上课的时候,我感觉我们不是老师和学生的关系,倒是像玩了非常要好的朋友。有时,我们束老师都说我们班同学太不想说了,其实我们只是感觉束老师他讲课不太好听懂,如果束老师可以像您一样;我想束老师他也会轻松许多,我们也不会在课堂上调皮了。还有些事和感悟我会加束老师微信把文章给束老师。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邓可

我的物理虽然不好,最高的一次也只有70多分。但这节物理课,我感到我有很大的收获。

当朱老师拿着铁锹、铲沙向前甩时,我只感到有些好玩,但是老师问问题时,其实我知道,但我不敢举手。(平时在课堂上很少发言)直到别的同学都在抢着答时,我的心终于按捺不住了。我腼腆的举起了手,惊讶的是老师一眼就看到我了,我稍稍有点儿紧张,而且我还说错了几句,但老师没有怪我,还及时帮我纠正了我的错误。我心里的石头总算是放下了。

记得老师问我怎么把锹头的锹柄上套牢时,我用力一举将铁锹连续在地上敲了个三四次。可我听到的却是同学们的一阵轰堂大笑,我顿时脸红的像个太阳,更让我吃惊的是老师的这句“哈!这个同学做的可以!”时,我才知道自己是对的,同学们对我也不是那种嘲笑。

我也坐过十几趟火车,因为小时候(以及现在)我总是在火车上跳。同时我也有个疑问,为什么我不会向后撞,现在老师告诉了我答案,让我感到物理,其实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也正是因为这节课,使我对物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想,这会使我终身受益。致敬朱老师!

2019年3月7日

朱常烁

真实感受:大家做的都不错,骑车再刹车,用惯性让皮蛋落进瓶中,把铲子往地面上磕的咚咚响,这一切的一切都由源于朱老师他讲的每句话都烙印在我心中,久久不能散去。其实说真心话,前面大家所说所做,我都可以做到,但我就是太傲慢,但下次我一定会全力以赴,对了!我最在意的不是前面的实验,也不是后面的讲说,而是结尾时朱老师提的一个问题,我感觉说的有点不准确,您说是:“由于惯性”(如果一个人在空中一小时他会不会下来的时候就落在了美国了?)我感觉应该是引力,地球施力,他受力自然也不会到美国,而是随着地球运动,有可能是我错了。

突然想起来,您说瓶子在一个光滑的平面上运动时,要是它不受摩擦,阻力就不会停,可您还少说了一个重力,只有在没有重力,没有阻力的情况下瓶才停不下来。

反正,朱老师(您)讲的很不错,我听的也很入耳。

颜冰冰

朱老师,当听说您可以到我校来上课时,心里非常高兴,每想起您跟我们在课堂上交流,言语里充满了慈祥、亲切。

如果要说您的“缺点”的话,是有一个,那就是——幽默。

在您来之前,我们全班做了很久的准备,心里满满的都是感动,甚至您路过我们班时,有些人也会惊叹不已,久久不能回头。

今天您在课堂上念了您在生活中炕糍粑的经历;那段话我品析了好久,让我产生的疑问是您到底是文学家还是物学家?

我的物理不是非常好,但在物理方面评价老师的能力可是不错的,您就是我想象中理想的教师。

颜诺

当朱老师再次来到我们班上课时,我十分的高兴,因为在朱老师的课上你可以大胆回答问题,并且不用担心回答错误而受到责罚。并且师生互动也非常多,当看到同学用铁锹甩土时,锹脱离锹柄与土一起飞出去时我们的内心是惊讶的,谁知道这也是上课的一个细节;当看见同学骑自行车急刹车时差点掉下来时,我们的内心也是惊讶的;当知道糍粑怎么样恰的翻身时,我们的内心也是惊讶的。总之,朱老师每一次上课都会刷新我们的三观,无不令我们惊讶。

朱老师也还知道我们的缺点:心知,口不说。于是他针对我们的缺点开始慢慢引导我们回答问题,只要回答问题时说一点,他就可以把我们引向正确答案。慢慢的,我们的这个缺点基本上没有了,所以我们十分感谢朱老师,欢迎朱老师再次来我们班上课。

曹子沁

今天上了朱老师的物理课,让我感受到物理的乐趣。

日常生活中的拍衣服、泼水、跳远等都与物理有关我们要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和一颗乐于探索的心,要刨根问底。

看课课本上的目录,我发现都是关于力学的我知道了力学的重要性。我认为如果单单学物理的话,它是一个晦涩难懂的科目,所以我很喜欢您的生动形象的课。

何家俊

今天我很荣幸听了朱老师的课,其实我以前挺不喜欢物理这门学科,但自从听了朱老师的课,我对物理就产生了很大的兴趣,你带领我们学知识、做实验,我真的很开心。就像今天您讲的“牛顿第一定律”一样,虽然我没有积极举手发言,但是我听讲听得非常认真,没有辜负您这么认真地教我们物理。还真谢谢您在八(1)班和八(2)班中选择了我们班,真的谢谢您这么抬举我们,还有就是我希望您能多多地来我们八(2)班讲课,谢谢您!朱老师。

张燕

感觉在您的教导下,我学的非常好,也收获了快乐,希望朱老师能多多到我们八(2)班来。

谢辉

我个人的感受是不管是向物体,是何事物,只要有力有重量,所有的一切,都有惯性,只要用心观察,身边的一切都有着精彩的物理。

谢慧

今天,朱老师为我们上了一节精彩绝伦的物理课,在课堂上,老师为这节课精心设计了好几个小实验,我们坐在大会议室里,还有好几个听课的老师,做第一个实验时,大家都被朱老师所选的内容吸引了,接下来每个实验,朱老师都主动融入我们,他很和蔼,一步一步引导着你到达正确的路上,上他的课很轻松,同学们都深入到实验中了。朱老师是一个好老师,可我却不是一个好的学生,为此我对朱老师感到万分羞愧。因为我没有勇跃举手发言,我害怕说错了,出丑了,被嘲笑了刚到嘴边的答案,却被自己咽下去了,我很希望您能继续为我们讲课,我就不会再是那个胆小的我了,朱老师谢谢您!

杨世广

有人说:“物理很无趣”。又有人说:“物理很难”。但是,我认为物理就像玩游戏一样,去探寻生活中的物理,也是一种奇特的放松。

今天,朱老师来到我们这里来上课,得知这个消息后,我的内心十分高兴,十分激动,心就在胸中跳来跳去,仿佛在欢呼着朱老师的到来,在等待了漫长的时光后,终于到了朱老师给我们上课的时间。上课铃声响起,回到教室,我就从同学们的言行中感受到了他们对这节课的期待与热情。正式上课,朱老师开始用幽默的方法教导着我们,还有不少的互动,让我们在玩中学,在做中学,让我充分地了解到了牛顿第一定律与惯性,让我觉得最可异的应该就是举手发言了,因为太害羞,没有举手发言,但在下课后,我就感到了后悔,但是朱老师的深深教诲使我受益非浅。

总结来说,这堂课是我认为我上过的最有趣,也是了解最多的课程,所以在此我要向朱老师说一声谢谢,也希望能够再次体现一次这样的课程。

史雨洁

我是八(2)班的一位同学,很开心朱老师再次来到了我们的课堂上。我们这一课讲解的是牛顿第一定律以及惯性定律。课堂上互动很精彩,我现在仍是回味无穷。我最喜欢的是其中以骑自行车来证明惯性定律的环节。虽然骑车的过程很短暂,但却为我们展示了神奇莫测的物理科学,使我懂得了传说中的惯性定律——自行车与人一起向前运动,刹车时自行车与人的下半身静止了。由于惯性人的上半身保持原来的运动状态。一转眼,下课铃声已经响起了,而我却是还未晃过神来,此时课堂上的学习气氛十分浓郁。我们依依不舍地与朱老师一同下了课。

我很喜欢朱老师,以至于他来这里上的每一节课我都很难忘。他很仔细,课堂上的每一处细节都讲得格外精彩;也很礼貌,对每位老师与同学都很尊重。朱老师不仅是物理界的著名人物,也是文字的艺术者,给予我们的每一句话都那么的真挚,那么的诚恳。

我们很期待与朱老师的下一次邂逅。

文方

今天我很荣幸听了朱老师的课,其实我以前是挺不喜欢物理的。但是自从上学期您来了以后,我就爱上了物理。您带领我们学知识,做实验,从以前的枯燥无趣,变得有色有味。

就像今天一样,您讲得“牛顿第一定律”虽然我没有积极的举手发言。但是我也听得非常认真,我喜欢您带我们做的实验。特别是今天的“铁锹与沙”的“对话”让我了解惯性。

希望您以后能多来上课!

胡亮

这堂课或许是那么多次以来上得效果最好的一次,以往几乎都是成绩好的回答问题,而这次,成绩不是很好的也能够主动发言。虽然他们可能是单纯地只是想玩玩,但能迈出这一步就很好了。

这堂课我们做了5个实验,分别是:推车、滚杯子、泼沙、自行车紧急刹车、锄头柄松了,我觉得最有趣的就是推车。实验本身并不是很有趣,有趣的是在实验之后,陈艳老师想把车推回去的那一幕。

只见陈艳老师坐在后面的凳子上,把小车拉过来,然后一把推出,可前进了不到两米,车就翻了,似乎还摔掉了几个零件。或许她是想体验一下我们做的实验,但却像在搞笑。

这堂课使我收获颇丰,也使我难以忘却。

我的疑问及反思:朱老师说过,物体的质量越大,所受惯性越大,那为什么地球以人重那么多,但人在跳跃后会落在原地。

周栗琬

这节课感觉收获很多,朱老师讲的有滋有味,让我一个对物理没有什么兴趣的人居然听得津津有味。说实话,非常希望朱老师能多来我们教室讲课,最好是能当我们的物理老师,哈哈哈……开个玩笑开个玩笑。朱老师给我的印象还是很美好的,很有趣、有内涵、有深度的一个老师,好喜欢。这节课讲了什么叫牛顿第一定律,讲了什么叫惯性,如果没听朱老师的这节公开课,以后肯定会后悔,没想到生活中很多事物都是跟物理息息相关的,很惊讶也很惊喜。这节公开课对我的受益很大,虽然没能亲自体验,但还是很开心的。

黄雨奎

在这一节物理课之前,我从朱老师的话语里知道并懂得了“牛顿第一定律”。刚接触到它的我,无比的茫然,并提出了一个我自认为困难并难的问题,但朱老师的解答让我头脑无比的清晰,不再迷茫。在上课时,老师第一个讲解的例子就是玻璃瓶从木板上滚下。在不同的地面上滚,这种简单易懂的方法,让我瞬间明白了阻力对物体的影响。

然后便是铁铲挖沙,自行车开启。刹车这些事例,无一不将我从无知推向顶峰,更让我感受到了朱老师的幽默,让我受益无穷。

熊磊

其实,在您为我们上的第一节课之前,老师们都对您赞不绝口,而我却认为老师们都只是吹牛,什么全国有名的教授,我都不信;对于这我由衷地说声:“对不起,您是 位德才兼备的好教授”。

今天,我又荣幸的遇见了您,而且又一次听到了您的精彩绝伦的课——牛顿第一定律。在课堂上,您提出了一个问题:运动需不需要力来维持?我首先想到的就是:这不用力它咋动?过了一会儿您拿起一个玻璃瓶说:“看,地上最右边的是毛巾,中间是地铺,最左边则是水泥地,前边就用一块长木板做为斜坡,现在有哪位同学来做这个实验?”朱老师见我们纹丝不动,便把褚车先点起来做实验要颜欣把玻璃瓶停止的位置做上记号,其实我也想做,但胆量不让我去,只好拱手让人。实验中:我们看到了一个现象,瓶子在毛巾上滚动的距离最短,其次是地铺距离最长的是在水泥地上。由此现象,我们大家总结了一个结论,阻力对物体的运动有影响。然后,您又给我们讲了关于惯性的实验——快速骑自行车,然后突然捏刹,人的下半身随着自行车停止,而上半身由于惯性向前倾。您讲得课,通俗易懂,就连曾经倒数第几名的“小胖胖”也踊跃地做起了实验。是您,让我对物理有了新的认识;是您,教会了我们更多有用的知识;让我学物理学出了快乐。我感谢您,感谢您,感谢您……

程姚

您好!朱老师,我是八(2)班的程姚,也就是您所说的胖胖(老师我字写的不好,请谅解)。今天2019年3月7日我知道您又要来跟我们上课了,我很高兴,我们也算是老朋友了吧。但是今天您跟我们收获满满我们学会了牛顿第一定律、惯性,在刚开始的让杯子从高处往下滚,一个是毛巾一个是床单一个什么都没有,看在哪一个位置滚的远一些,我没有猜错,地下什么都没有滚要远一些,在就是甩土一个同学上来把土甩了出去,刚开始在静此状态到运动状态锹一下子停下来了,土由于惯性保持原来的运动状态不变飞出去了还有等等一些,还有纸板上面掉皮蛋,等一些都是由于惯性,最后下课了,你还有一些话没有说,然后又来了给我们讲了一些糍粑翻身的奥秘,还有抖落衣服上的灰尘,还有就是您今天上的课上的非常精彩,期待您下一次跟我们上课。

    洪湖市府场镇中心学校八(2)班部分同学                                                                                          2019年3月7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