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君的生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老漫

镜子君远古时代就存在了,那时候镜子君不叫镜子,叫黑曜岩,被人们发现的时候,他还是个石头,当他迷迷糊糊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被打磨成一面石镜,供人照面,为此,他也是丈二和尚摸不到头脑,郁闷不轻。

第一次有人类盯着他看的时候,他也睁着无辜的眼睛盯着人类看(当然人类是看不见他的眼睛......),他仔细端详着人类的眼睛、鼻子、嘴巴,他以为自己就是长这个样子,结果被很多人都照过后他就改变了这个想法,因为人类虽然都长着两只眼睛一个鼻子一个嘴巴,但都各不相同,他对自己所处的人类世界充满了好奇与未知。

可他好想知道自己的长相,他看不见自己,自己也动弹不了,一直处于被动状态,天知道他是多么的想知道自己的长相。

就这样,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时间随着岁月的长河细沙奔流不息,人类的世界改朝换代,镜子君也经历了几百几千年的不断打造打磨,从一块硬邦邦的黑曜岩转变成一块轻便细薄的镜子。

其实自从他变成人类的镜子后,他就有很多事情不清不楚,但最让他费解的就是为什么自己的身体少了那么多,自己还能清晰的活在这个世界,现在可是以前的十分之一的厚度啊。慢慢的,时间堆积出厚度来,这个问题自然在他心上也堆积出厚度来,就像千年寒冰,顽固不化。

如今已经是21世纪,镜子君能感知到自己的变化,也看得见身边的变化,所有东西日益翻新,变化之快。而他,只能接受这一切。

镜子君历尽沧桑、看遍千秋万代,所以于国家而言,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古董。镜子君照拂过数不清的后宫佳丽,从唐朝珠圆玉润的杨贵妃到民国时期的侠妓小凤仙,何等美貌他没有见过,可他就是没动心过。

这么久了,他还没有开窍呢。

因为是古董,所以镜子君的模样还保持在民国的时代风格,他的周身是上好的黄花梨木头雕刻而成,古色古香美轮美奂,他最适合摆放在古风浓郁的闺房里。不过,事与愿违,镜子君前几天被花重金买下,这不,已经在新的居所了,所处之处充斥这摩登时尚之感,和镜子君形成强烈的时代对比。

镜子君的新主人是一个不漂亮的女孩,这个女孩总爱盯着镜子君,总是嘴巴里嘀咕着自己眼睛不够大,鼻子不够挺,嘴巴不够性感,一会忧愁着自己长了青春痘,一会抱怨太阳太毒辣晒黑了自己,如此以往,反反复复,镜子君才知道是她喜欢上了一个男生。

天天听着忧郁惆怅的话语,镜子君烦躁的很,就在这天,女孩又在镜子君面前照来照去,开始抱怨起自己脸太大了,身材太胖了,镜子君内心的各种不好的情绪纷至沓来,在各种情绪的催化下,镜子突然变得扭曲起来,女孩看到镜子中的自己变得纤细苗条,竟然喜笑颜开,自欺欺人去了。

从那以后开始,每当女孩嫌恶自己的身材,镜子君就拼命满足她的臆想,她想让自己看起来瘦一点,镜子君就扭曲自己,让女孩看起来瘦一点;她想胖点,镜子君就让她看起来胖一点。

时间久了,镜子君不用控制自己,自己也是扭曲的面相,他好像变不会正常的镜子了。

就这样,镜子君变成了哈哈镜君。

镜子君不想活了,他觉得自己好虚假,再也照不出真实的事物,并且他成了镜子界的低等镜子哈哈镜,他不甘心啊,他想不到可以恢复自己的办法,于是,他开始寻死。

作战计划一:他准备当女孩来照镜子的时候,不停的扭转身体,让女孩生气,把他摔坏。

作战计划一失败:因为女孩现在没有把他当成一面镜子,而是一个玩具,整天照的都开心。

作战计划二:女孩家里养了只猫咪,每天当阳光照射在镜子君身上的时候,他就不停的闪烁光线,吸引猫咪的目光,在金灿灿的阳光下,猫子一路小跑,镜子君感到迷人又危险的气息来临,果然,镜子君被绊着了,镜子君心中暗喜,这下终于要灭亡了。

可是,只是被绊了一下。

他只是平躺在了桌面上,离灭亡还差的远呢。于是乎作战计划二也失败了,镜子君没辙只好慢慢的等待机会。

镜子君在煎熬中欺骗,在欺骗中懊恼,内心积蓄着愤怒与消极。一心寻死成了他唯一的愿望。每离桌角进一些,就仿佛里幸福近一些,真是讽刺。

窗外的闪电噼里啪啦的叫嚣着,大树在风的带动下摇头晃脑,天气越来越暗,雨滴们兴奋的、争先恐后的下坠,没有一丝顾虑。没有遮盖的世界就像在上演一场疯狂的摇滚音乐会。

厚重的抓着门扶手声响起,门被扯开,女孩全身湿漉漉的,手里的伸缩雨伞全是水,雨伞被她随手一放,便去洗澡了。

镜子君看见雨伞躺在自己的身边,满是雨水,雨水中夹杂这泥土青草的味道,镜子君想自己是有多久没有闻到这样的味道了。不多久,镜子君看见雨水开始从雨伞中滑落慢慢的包围自己,就差一点就差一点,2厘米,1厘米……,突然镜子君感受到了一种托力,自己竟然漂起来了,他大喜,他看见自己离桌角越来越近、越来越近,心情越发的快活。他第一次感受到悬空的感觉,那种若有若无、飘渺于天地的感觉席卷了自己的全身。

‘啪嗒’!镜子君听到自己碎裂的声音,他想着,终于走到最后了,终于要结束了。他看见小女孩慌忙的跑来,蹲在地上不知所措。

是啊,自己多贵呀,镜子君嘲讽着,他从女孩的眼睛里看见了四分五裂的自己,但是他不解,为什么自己碎成这样,自己还有清晰的意识呢。

女孩怕被大人责骂,偷偷把破碎的镜子君放在袋子里,扔到了花花草草中。

镜子君自由了,他现在只是小小的玻璃片,他睁眼便是蓝蓝的天绿绿的草,他想起了自己还是一块黑曜岩的时候,那时的他多么意气风发英俊潇洒,可惜时间一去不复返,他无限感慨起来。

随着岁月的奔跑,花儿开了又落,落了又开;草儿绿了又黄,黄了又绿。土地不断的翻新,镜子君就随着变迁不断的移动着,动着动着,镜子君竟然与最初的自己相遇了。

镜子君竟然遇见了黑曜岩,是的,是黑曜岩!他只要一有机会他就紧紧贴着黑曜岩,因为他再也不想自己走的太偏远了。

日积月累,泥土石化,镜子君已然和黑曜岩融为一体。

他,又是黑曜岩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