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网友哥哥


今天,成年人的世界被微信联系起来,人与人之间的交流越来越便利,跨越时空,我们可以了解到世界任意角落发生的事情。
但许多90后肯定有共同的记忆和回忆,那些年的QQ网友,你们还在联系吗?他们都怎样了?
图片来自网络

陪我们走过青春的朋友你们还好吗?

今天要讲的是我与一位保持了将近八年联系的QQ小哥哥的故事。八年里,我们在完全不同的地方,过着自己的生活,但是,我想感谢他,出现在我的生活里。

现在依然还清晰的记得,在我初三的孤单迷茫的日子里,他给我的不断的鼓励,他给我讲的人生大道理,他给我说的那些关于他大学的故事,他的生活,如果有一天我们能相见,我想亲口对他说声“谢谢”!

1 初识

2010年,我初三,那年有了人生的第一个手机,当然也有了人生第一个QQ账号,这一用就是八年。

初三由于转校,我过得并不开心,新的环境,新的老师,新的同学,一切都要推到重来,一切都需要我去重新适应。

那是一个星期天下午,我要返校,当时手机还在桌上充电,但是我忍不住玩手机,突然屏幕上闪过一条消息,“叮叮叮”,QQ独有的提示音,“你是?”,“你是?”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加了他,一脸懵逼,但我们还是聊了起来了。


2  熟悉

去了学校以后,我会和他聊天,几乎是每天都会,只要有时间,我们都会聊,也慢慢熟悉起对方来。

他在江南的一所专科学校读大学,而我在西部的一个县城读初三。

那段时间,我的生活里,除了学习就是手机,还有跟他一起聊天的世界。

我们聊的很开心,天南地北,无所不包,探讨着这个世界,探讨着学习方法,探讨着人生。

那时候,我的物理成绩很不好,给他说了,他专门打电话过来,跟我聊当年他学习物理的经验。我为此尝试了好久,想要用他的方法来拯救我的物理,但是,结果不太理想。

后来,高中分科的时候,也因为物理的缘故,我选了文科,现在想想,想对他说声抱歉,毕竟他的学习方法很好,而我却不够努力。

那段时间,他像上帝派来的天使,是来拯救我的灵魂的,让我不曾堕落,发愤图强,那也仿佛是我最积极,最努力的日子。

虽然我们相隔千里,虽然我们看到的只是一块手机屏幕,但我相信我们能够感知到同一时刻另外一个地方的最真实的彼此。

我喜欢和他聊天,他总是风趣幽默,就算心情不好,和他一说话,就会很开心了,就是一种莫名的开心。他就是有那种力量。

那段灰暗的日子里,感谢有他的陪伴。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后来

后来,我们经常通电话。他说普通话,而我是四川人,我刚开始普通话说得不好,电话里就说四川话,但是他听不懂,我不得不在和他打电话的时候说普通话,尽管多数情况都是川普,但还是可以沟通。

现在想来,大学刚来普通话考了二甲,可能最初还是与他有关,至少,他让我开启了普通话的尝试之旅,我又要感谢他。

我记得,他就像我的大哥哥,告诉我如何学习,告诉我如何进步。

这是他曾喂给我的鸡汤: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宁愿做将军里的瘸子,也不要做瘸子中的将军”,“如果你想做一件事,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

还有些我已经记不起来,可能他们已经融入到我生活里的方方面面,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了。

我只知道,那些经典的话语支撑起了我的当时的整个世界,我感觉,那个世界明亮而美好。

那时的他,在我眼里,就是穿着白衬衣的,高高的,俯视我,摸摸我的头,教育我的大哥哥。





我们的联系从未断过,从初三,到高中,到大学。

4  回忆

高一时我们约定互相打电话叫对方起床,千千里之外,电话让我们成为彼此的闹钟,那是有点新奇的想法,不过我们真的做了,我们也在另一个地方践行着给对方的承诺,就算改变不了自己的生活太多,但是,后来,这成为了青春里值得回忆的事。

他真的早上去跑步了,然后告诉我,差点冻死,又回寝室睡了个回笼觉,而我也成为寝室里每天起来最早那个,很感谢他。

在高中,我们的联系渐渐少了起来,可能是他即将离开大学,即将找工作了,没有更多的时间和我聊天,也不能再浪费更多的精力在这种事情上。

我没有觉得自己的世界受到了多大影响,但是,我开始慢慢堕落。

也许,少了他的关注,我差点不会学习,不会生活了,我就像个迷茫的孩子,没有自己的独立想法,太依赖于他。


5  惊喜

高三那年圣诞节,我收到他给我寄的棒棒糖,还有一只惨叫鸡,室友们都好羡慕我,有那样好的哥哥,棒棒糖很好吃,惨叫鸡成了我的泄压玩具,当然也成了我们寝室的笑点,很久很久。

那个他寄给我减压的礼物,我很喜欢呢!谢谢大哥!

在我高三毕业的暑假里,我们依然有电话联系,那个晚上,我们聊到很晚,还是跟以前一样,聊起来就滔滔不绝,那么多话题,那么多想法想要跟对方分享。


6 老友

我大一了。来到大学近一个月的某天晚上,我居然接到了他的电话,他肯定不知道,当时,我有多么的激动,我多么开心啊。

那时的我们就像久别重逢的老友,迫不及待要跟对方分享自己最近的生活。

我喜欢那种感觉,太棒了。


7  平淡

好像那是我们大学最后一次打电话,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好久没有进行长时间的交流。

最近,在QQ空间里又看到那位哥哥的动态,只是我默默地看了。

他发的每一次动态我都看过,以前我会点赞,或许评论几句,不知道为什么现在,我几乎是默默的看了再继续向下划,不发表任何意见,可能他现在过得挺好的,有自己的圈子,而我,也不必去打扰吧,我也只能通过这种方式来多了解一点他的生活。

不知道他以后的世界会如何变化?他结婚会不会想到请我?可能我太过自恋,人家还记得我吗?曾经有过这样一个人,一个年少单纯的女孩叫他哥哥,他也开心的叫她妹妹,他们曾出现在彼此的生命里。



我们是网络世界里的哥哥和妹妹,是网友,也是两个真实世界的人。

我们现在依然是QQ好友,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再会讲话了,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在现实里见面。



如果可以,我想跟他说:

“谢谢你,哥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刚刚过了生日,又大了一岁,怎么也想不明白,原来自己也是二十好几的人了,国庆的七天假期里被很多阿姨叔叔认作高中的学生...
    微陌_save阅读 164评论 2 1
  • 作业1:我的资源库,如果有,应该是产品经理的思维方式和做事方式。只是自己从未意识到或正式的将它发展成为一个资料库。...
    雅黑小五阅读 198评论 1 0
  • 作业:1.学习张爱玲的外貌写作风格,写上一段。 年近五十的她保养的不错,眼角平整,皮肤光滑,少数民族特有的立体感的...
    觉者行者阅读 184评论 1 0
  • 今天科学课上,老师说今天还学测量。今天的测量方法和以前不一样,拿个东西,比喻铅笔,再拿出纸条,在纸条上画条线,是...
    张贺辰阅读 1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