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爱情都是相似的,不幸的爱情却是千姿百态

图片来源于网络

小时候看格林童话,故事的最后,王子和公主终于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心里很满足。如今看来,世间的爱情,幸福的样子大抵是相似的,但不幸的爱情却各有各的模样。

我花了两天的时间看完这本《茶花女》,很惭愧此时才看这本书,因为这是一本极其著名的书啊。

但是我又庆幸是在这个年纪看到这本书,因为这个年纪不似二十岁,我也终于明白,爱情不可能永远和童话故事中说的那样,王子和公主终于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有的爱情,就像是飞蛾扑火,尽情燃烧后,灰飞烟灭。

《茶花女》的作者亚历山大·小仲马,他的人生经历异常坎坷,小仲马是大仲马与一名女裁缝卡特琳·拉贝所生下的私生子,生于法国巴黎。

这本《茶花女》是小仲马根据自己的爱情经历所写,1842年小仲马遇见玛丽·杜普莱西,即后来《茶花女》中玛格丽特的原型,对她一见钟情,但是他对玛丽不肯退出上流声妓事业表示愤怒,写了绝交书。1847年玛丽病逝于巴黎,小仲马悲痛万分,将这段故事写成小说《茶花女》,使他一举成名。


图片来源于网络

《茶花女》讲述了青年阿尔芒和“交际花”玛格丽特之间纠结、缠绵的爱情故事,故事以阿尔芒的回忆展开,将他与玛格丽特的爱情往事娓娓道来。

玛格丽特是巴黎有名的“交际花”,她有着让人着迷的脸庞和优雅的身段,真正美的不可方物,让每个见到她的男人,情不自禁地爱上她。这样美丽的女子,是一名老公爵的情妇,靠着公爵的供养,过着奢靡的生活。

虽然她过着骄纵的生活,但是她的脸上时常带着天真的笑容,去看戏时随身带着的茶花,让她看起来有些与众不同。

阿尔芒原本是与玛格丽塔完全不同的人生境遇,但是偶然的一次相遇,让这个青年疯狂地爱上了她,他随即对玛格丽特展开追求。玛格丽特虽过着优渥的生活,但是没有人真正地关心她的身体和心灵,所以阿尔芒的出现,勾起了她内心深处对爱情的渴望。

哪个女孩不渴望爱情呢,更何况阿尔芒这样炙热、坦诚的追求。

然而故事并没有这么简单,玛格丽特的生活开支庞大,为了支撑这样的生活,她不能断绝与老公爵之间的来往。

阿尔芒对于这样的设定心中妒火燃烧,但又无可奈何。因为他自身的经济条件有限,不得不透支母亲留给他的财产,在嫉妒和迷茫中,他为了弄钱走上了赌博的道路。

这样自甘堕落的生活对于以前的阿尔芒来说完全是意想不到的,对此他的父亲表现出了深深的担忧。但是爱情就是这样,让人投入,甚至忘却自我,完全不顾及外界的议论。

玛格丽特为了与阿尔芒的爱情断绝了与老公爵之间的来往,变卖自己的物品还债,两人打算重新开始新生活的时候,命运似乎又开了另一个玩笑。

阿尔芒的父亲匆匆赶到巴黎棒打鸳鸯,玛格丽特因为自己的过往,原本在这段爱情里就心有愧疚和不安,在阿尔芒父亲的阻拦下,她只得放弃了与阿尔芒之间的爱情,成为另一位伯爵的情妇。

这样的场景太熟悉了,现实生活中,被父母拆散的爱情不在少数。父母总是本着为儿女好的心态,做想当然的事情。

但是两个人之间的感情,是否,也应该听一听当事人的心声,毕竟,要过什么样的生活,只有自己选择的,才能心甘情愿,无怨无悔。

阿尔芒并不知晓其中的原由,所以发疯似得报复玛格丽特,他有了一名情妇,不断地出现在玛格丽塔的面前,不断地刺激她。玛格丽塔的心里明明已经备受煎熬,还要承受来自于阿尔芒的伤害。

看到这里不禁对阿尔芒皱眉头,他深深地恨着玛格丽塔,却不知她的痛苦,多么愚蠢。他在愤怒和绝望中,放弃了对玛格丽特的信任和尊重,我能够理解他,却无法赞同他的行为。

最后玛格丽塔在病痛和对阿尔芒的思念中死去,看到她写的那些日记,心里很悲叹,这个女人,因为外貌被人包养和宠爱,而然真正让她感到幸福的却是与阿尔芒相处的日子。

得知真相的阿尔芒痛苦不已,他执着地在玛格丽特的坟头种满美丽的茶花,每一朵都娇艳,摇曳着这段苦情的爱情故事。

爱情开始于一种感觉,这种感觉被大脑分泌的多巴胺控制。爱情的继续却要过五关斩六将,跨越来自于亲人、年龄、阶级、物质等等外界因素的阻碍。爱情的伟大之处不仅在于能够坚持到底,更是因为勇往直前的勇气。

故事的最后,我们看到男主角离去的背影,落寞,凄美,这样的结尾,不也是世间爱情的一种么。

喜欢本文的小伙伴,欢迎转发和关注,更多精彩文章,持续分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