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故事开始和故事的结局

已经习惯了在每一年抽一个时间去整理下记忆,整理下心情,十二月份走出来的时候就想给自己写一段关于生活的文字,后面琐事太多就耽搁了,也许这也是一种对自我的一种探讨吧, 2018年对我来说是一个重要的一年吧,很多事情突然在2018年走了出来,也许以后会逐渐没有那么封闭,没有那么自卑,很多人重新走进我的世界,很多人在逐渐在我的记忆淡化,模糊得只记住自己陌生人的画像,也许这样也很好,交际圈真的越来越窄,所处的环境也逐渐变得很规律,这种状态在2018伴随了很久,那段时间真的就是书就是一切,构造的世界和现实世界都在我心中留不下任何的痕迹,也许是看的多了,书中学到了一些豁达,我也许是从书中去走出来的,在这一年很多关于友情,生活,亲情,爱情等方面的事情大概是理顺了吧,没有了六七月份那时候以书续命的地步,现在可以大概去理一下自己的2018,属于自己的2018.
总是一次次去在书中,在旅行中,在生活中去找一个自己的心灵归宿,也许是到了二十七八的年级,对什么都好奇到探索到迷茫,2018也是值得一个人去认识自己,调节自己,相信自己的过程吧,地铁从我眼中慢慢驶向下一站,车上的陌生人都低头,沉思,看着窗外,他们有年轻的小伙子,活力十足,有爱动的孩子,天真的去观察着这世界,有忧心忡忡的靓丽白领,在看着写满方案的策划书,而也有人像我一样,在对每一个陌生人给予最基本的问候,用眼神的默契,在寻找一座心灵的窗口,一直在调整着自己的航程,也许有时候还的去见风使舵,在生活中将就了一些事,这一年更多的在感悟,更多的是在思想上的,去寻找,有时候一个人的迷茫是与所处的年龄和环境有关,这一年对事物没有了刚出校门的好奇,在这里,不再去关心一些对自己没有任何交集的人和事,有些人只能陪我一段旅程,不想说再见,就会消失在记忆里,有自认为是知己的,有接触的陌生人,有以前不联系的兄弟,校友,也许这个世界本来就是一个人在独处中寻找关于自己的安慰,关于感情,生活,文化,人生,一直对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海子有一种莫名的好感,也许过去我一直在活着自己的世界,觉得自己的不好,也许事情并没有哪么遭,我只是不想让自己太过于失望,有时候这也许就是要自己一个人走出来额原因吧,这一年,曾经很好的人有一天突然感到离开,那时候是怎样的画面,要把自己最后送别的手挥一下吗,对我来说,自己做不到,只希望能够在我的记忆存到深处,当老到走不动就可以再次回忆,也许很多事情就不会感到痛,在地铁晕倒在我脚边,一遍一遍说着不用请假的那个小伙子,脸上的稚小的脸庞却扛不过言语里那种对生活的沧桑,也许他就是一个家庭的顶梁柱,在车厢里埋头写着作业的也许只是为了赶一些作业,但是确实对青春最好的感动,周末在深圳湾,沙河公园上面露营和跑步的那些人,在活着自己的样子,而自己呢,在没这个地方留下的不再是对别人的评价,还需要对自我心灵的一次感悟,也许对家人,对朋友,对陌生人是否要有一次新的开始,新的方式或者待人接物去面对,总喜欢用手机胡乱去拍一些认为不是好的坏的,也许这就是在我以后日子用来给记忆续贷的吧,现在总是在出卖自己的记忆,记忆里却没有一点关于自我提升的技能,也许这也是迷茫的人的执行力不够吧,我在一点一点去收拾自己的心情,在过去,未来,在当下一万英尺的高空,给自己一个蓝天白云。
今年在西西弗里看了不少书,但是对我印象,或者说影响最深的就是霍乱时期的爱情吧,开始囫囵吞枣的对,后面在一个闲的的周末,在咖啡店里,一本书,一杯咖啡,一个人,什么都没想,都在书中,比萨的幸运和对角色的扮演,阿里萨对自我信仰,对爱情的信仰,这也许就是世界千千万万的爱情最基本的爱情吧,却在演绎不同的人生,一个人需要有自己的信念,要有一个自己对于爱情的看法,也许自己一直觉得自卑是对自己生活的乱造成的,后面陆续看了活着和追风筝的人,那种对生活的热爱,让我觉得一个人不应该仅仅为自己而活,还要对家庭,即使家庭再遭,每个人都会有一种坚守,对本心的坚守,对生活方式的和对经历的人和事的感悟,在刚踏入社会的那段日子,也许难熬,但是不应该像罗非门里因为自己不饿死而去心安理得做起了强盗,一个没有了追求,对世界已经没有了秩序的那种,看到了社会,或者生活的黑暗的一部分,但是相信自己的觉悟和选择,每一步都是自己一点一点积累的,自己心中没佛,但是心中有自己的坚守,就像活着那样,也许生活磨砺很多,但是始终相信,活着就是一种幸运,遇见没那么容易,因果关系不需要去理清,只要保守自己心中的那点最基本的就好,也许后面还有很多困难,我觉得我应该没有那么的迷茫去面对,即使是生活的败家,也是虽败犹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清早醒来 阳光像是突然的惊喜 外面的雾还没有散开 很厚很厚 有光线透过来 印在书桌上 我站在清晨的微光里 顺着看过...
  • 我是因,世界是果。我对一切的发生负100%的责任。我敞开自己,接受世界上所有的财富和幸运!我愿意改变,我愿意丢弃过...
    暖暖的微笑_love阅读 88评论 0 1
  • 岁月, 谢谢你 惊艳了时光 耀眼了年华 愿你在最美的年华 拥有绝代的风华
    璐鸣阅读 9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