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涅槃(第四十四章)

第四十四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来自朋友空间的美图

踏青觅春

在老家的乡间小路

久违的油菜花

有一株早熟,二月底就悉数开放

是欢迎远道归来的游子么

热情得让我感动不已

来自北方小城的婆娘眼尖

又发现了田间地头的地菜

一阵儿功夫,一掐一大把

连着家乡的清香的泥土的根系发达

舍不得去掉,一块儿放上车的后备箱

和着嫩嫩的白菜苔,满载而归

载走那多年挥之不去的乡愁

到北方的家里独享,细品

生活苦辣酸甜,人生百味

尽在其中……

我的微笑  盛开在黄昏之前

心儿醉在夕阳里

满天的晚霞

映红了我因你而幸福的脸颊

秋风请树叶装饰了路面

还有你我牵手走过的小径

一张原始自然的情侣椅

留住了时光和相恋当初的温度

爱屋及乌地喜欢上了剪纸

精心雕饰魔幻般的艺术

童心未泯地坚信冰凌花不会融化

一棵开花的树  浪漫如花

部队,是雄性的地盘,也是男子汉实现抱负的好地方。一将生成万骨枯,这句话指的是战争年代从战士到将军,不知要经历多少血腥的搏击与枪林弹雨的考验才换来肩上那颗熠熠生辉的金色将星。常耕与他的战友们,生在和平年代,服务于军队的和平年代,因为是技术兵种,没有多少操枪弄炮的经历,常耕只在军校上学时摸过枪,打过八发手枪子弹,近视的他枪法如何,我想不说也能猜出个八九不离十的正确答案。自前年起,常耕才逢上部队官兵必须统一打靶,熟悉各种型号的冲锋枪的使用,只要是空地后勤的官兵,不管是老弱病残的同志,还是胆怯等原因不愿抛头露面的孬种,不想打靶,没门!这是硬指标,每个人十发,二十发的黄橙橙的子弹儿压进枪膛,就等着军营男子汉瞄准后轻扣扳机,这个还难吗?远比飞机上挥汗如雨地排故轻松,过瘾,是不?也比飞行训练一天下来,在灯光球场来一场篮球赛刺激吧?记得常耕单位篮球比赛 ,大多是在飞行训练间隙进行的。球赛真正实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以及“更高、更快、更远”的体育精神。

单 位力赴群英会

位 居团体结成对

篮 球竞技姿态美

球 赛胜看欧洲杯

比 出风格猛虎队

赛 场冠军当无愧

势均力敌看比分

热汗淋漓不言累

集体荣誉生命贵

篮球赛出健与美

国旗军徽神圣提

珍爱如同生命记

同舟共济加把力

全军上下心儿齐

献身机务长志气

国富民强心不移

常耕老家,是有名的江南水乡,民俗活动多,尤其是端午节,热闹非凡。

民 间各地端午节

俗 习艾叶能避邪

活 动繁多分类别

动 员参赛高自觉

多 人龙舟竞争烈

喜 出望外采粽叶

庆 贺佳节如意过

端 午聚会忙吃喝

午 宴粽香万家乐

节 日感怀好生活

端午抒怀,是身在军营的常耕的必修课,从军多年,自己总被爱国诗人屈原汩罗投江的爱国举动而感伤,慨叹不已。

爱国忧民屈原像

俯瞰社稷万年长

满腹才华贵为相

力荐朝廷新主张

昏君无能乱朝纲

壮志难酬实无望

留下离骚赋九章

清白遗恨自投江

汩罗江水千年淌

缅怀屈子糯粽香

踏歌两岸鼓声响

龙舟大赛水中央

年轻小伙身体壮

齐心协力划大桨

喊声震天号子亮

有力臂膀钢脊梁

挥汗如雨勇猛闯

步调一致赢荣光

民族精神铭心上

分秒必争士气旺

浪遏飞舟不可挡

遥遥领先势力强

龙舟赛事龙年忙

众人划船端午想

纪念屈子有力量

龙的传人爱故乡

屈辱历史永不忘

气壮山河好儿郎

众志成城明方向

屹立世界耀东方

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无无缘无故的恨,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

体 验生活学种豆

验 证劳动才丰收

生 活充实记心头

活 出健康食无忧

挥 汗如雨锄下土

汗 流浃背贵珍珠

如 获至宝锻炼苦

雨 过天晴迎朝露

天 道酬勤亦罚懒

道 义永存爱自然

酬 劳兵哥日子甜

勤 奋一生当自勉

一生太短

一辈子又太长

青春年少时向往都市的繁华

证实所谓的假象过后

现在选择逃离

没有向往的深山与老林

那就千里迢迢回故土种上几棵树

静待花开

憨鸡傻鸭笨鹅

完全可以就地取材

至于想喂的乡下土狗

也可向邻居要上一条狗崽

汪汪地叫着跟在身后

远比世界上的名犬,忠诚

常耕与咏航

最因爱而在一起的人

今年难得聚在一起过了个西方情人节

也为本单位一位大龄士官牵了红线

二十年的恩爱夫妻

乐于成人之美,数不清这是第多少对了

当然,真正谈成的也就三对半

毕竟如今姑娘小伙太现实

成婚之事很少遵循媒妁之言

自由恋爱者居多,热心可有,莫强求

少来夫妻老来伴

风雨过后彩虹见

常耕轻声的一声祝福

感觉依然如昨

令咏航春心萌动 红霞纷飞

他们相识在五月

石榴花开的季节

没有苦涩的隔膜

幸福快乐 注定红花朵朵

天生不会浪漫多情

只会相互关心,宠坏爱情

昨天-今天-明天

形影不离 月月年年

今生今世 爱情不老

手牵手肩并肩一起走

久违的情人节 甜在心里

美好祝福 送给最爱的你

特别的日子里

可否亲亲?

闻闻身上淡淡的香味

让自己鼻息拂过你的发际

爱人 情人节不分年龄

双方知根知底是多年的夫妻

不要再酝酿许久

别耽误已经来临的幸福可人气氛

尽管,岁月无情

刻下了风霜的痕迹

但是,心底依然洋溢甜蜜

对方眼眸里对方永远年轻

情人节,不用激情

一个眼神,万般默契

幸福长久,相依相偎

儿女之情,永远浪漫温馨

点头摇曳着甜蜜

如朴素的山茶花

朴实无华却分外迷人

花期长,品种多

灿烂在有你我的日子里

有诗云

“唯有山茶殊耐久

独能深月占春风”

又有“花繁艳红,深夺晓霞”

美丽如伊山茶花

傲若红梅 艳似牡丹

祝福深深

一份欣喜来自心底

成人之美当红娘

热心张罗媒婆当

大龄青年多关心

耐心帮助条件宽

千里姻缘一线牵

郎才女貌配成双

浪 漫节日在今天

漫 漫人生舞蹁跹

情  真意切来爱恋

人 在旅途爱相伴

节 日快乐要浪漫

温 暖呵护一生甜

馨 香益浓家美满

又 逢难得情人节

快 快表现将花献

乐 在其中爱人赞

扣子与拴子的婚姻自我感觉彼此忒幸福,昨晚赴宴的拴子三两三之后不忘去打听了一下玫瑰的价格和行情。白天下了一场不大的雪,消融得差不多了,中百广场的人们充满节日即将来临的热情,寒意中鲜艳的玫瑰的生意很是火爆,男女老少似乎忘了真实的年龄,共享情人节的温馨与甜美。玫瑰花语很多:一朵,一生一世;两朵,我和你;三朵,我爱你!就要三朵,我爱你,你爱我,情定三生,三生有爱。多好!拴子为扣子预订了三朵,交待好包装事项,留下了扣子的地址和联系方式,给她一个惊喜吧!这个除母亲外,自己最最亲爱的女人!

二月十四日,在众多的有情人的渴盼中姗姗来迟,吃过扣子精心制作的彩色水饺,拴子听见门铃声,故意钻进了厨房卷起袖子洗碗,他要让扣子自己去迎接如约而至的幸福时刻。

果然一会儿后,拴子感觉被人拦腰抱住,身后的扣子收到花店送礼快乐得像豆蔻年华的少女,蹦跳着欣喜若狂!

因为祝福卡片上端端正正写着扣子熟悉的拴子的字迹:

情人节快乐

快乐情人节

前世约定今生见

今生相伴恋千年

相濡以沫不变心

白头偕老来生缘

浪漫一回献鲜花

三生爱情永相恋

儿女情长亦并肩

幸福执手在今天

亲爱的扣521,1314!

爱你的拴于2017,02,14情人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