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的不速之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天晚上,夜幕降临,万家亮起灯火,犹如夜空中闪烁的萤火虫亮光甚是美丽。沿街的店铺也闪烁着七彩的萤红灯,点亮街道两边,路上的行人来来往往、熙熙攘攘。

      老婆带小孩在父母家吃饭,我独自一人在家吃饭。吃完晚饭休息一会儿,摆了一点零食在茶几上,正想一边吃一边看自己喜欢的综艺电视节目。突然,门“咚咚咚”地响了起来。

       我谨慎地问道:“谁呀?”

       外面的人没有回答,只大声喊“快点开门,不然我砸了你的门。”说完,门响得更厉害了。

        我生怕外面的人砸坏门,于是起身打开了门。门刚开一条缝,外面就有两个人男人闯了进来。一个光头,身披黑色皮衣,身材高大,虎背熊腰,一看就是好身手。另一个平头,身材稍矮,身穿牛仔服,口里叼着一根烟。

       平头朝屋里到处看了看,橡木地板,高清平板电视,柜式空调,双开门冰箱,旋转五彩吊灯,真皮沙发,大型山河壁画。“你家里装修得不错嘛!”他一边说,一边弹了弹烟灰。

        我一边说“还行”,一边心疼今天才拖干净的地板。

       谁想他竟然不换鞋,看着看着就走进来了,他的黑皮鞋在地板上留下了一个个泥土的脚印。

       光头顺手把门关上并反锁,然后催促我和他们坐在一起。

       “你打算什么时候还借的钱?”平头又说话了。

       “啥?还钱?”我有点惊讶,一时想不起什么时候借了别人的钱。仔细想了又想,忽然记起上个星期到外面打麻将,那天手气太背,不仅输光了身上带的钱,还问老陈借了五百块钱,难道是老陈喊人来催帐了?我和他虽不是铁哥们,可也是外面认识的朋友,不就五百钱,用得着这样吗?

       于是我笑着说:“是不是上次打牌欠的五百块钱?”

        平头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双手伸展在两边。“朋友,你太逗了!五百万,你说成五百块,拿我们开刷呀?”他嘴上叼着烟的烟灰落在沙发上,害得我一阵担心。

       光头也坐到了沙发上,拿起我的零食就吃,看他虎背熊腰的特能吃。蛋糕一口一个,苹果三口一个,袋装的无壳果仁直接往口里倒,一顿狼吞虎咽吃得打嗝。他一边吃还一边摆弄电视遥控器的频道。当时,电视正在放我最喜欢看的才艺比拼环节,他直接就换到了武打频道。

       看着电视里传来“喝,哈,嘿”、“乒乒乓乓”的打斗声,我不仅心生怒火,都是些什么人,这样在我家里胡作非为?

       “你们是不是老陈喊来的人?我真的只欠了他五百块钱!钱我明天给他。你们马上给我出去!”

       “怎么着?你下逐客令了?”光头站了起来,摩拳擦掌,手指关节按得“咯咯”直响。

       一看这架势,我肯定不是他的对手,非会被他揍扁不可,连忙服软双手摇着说:“我不是要赶你们走,我是说,你们一定弄错人了。”

      “你欠谁的钱,我不管,我只管找这屋里的人要钱。你这里是不是华苑楼十四栋十二号?”平头问道。

       “是的。”我无力地回答道。

       “既然是,那我就没找错人。快说!你到底还不还钱?”

       我还准备辩解,看到光头又摩拳擦掌,一副气势汹汹的模样。只要我敢说个“不”字,他一定会一拳打肿我的脸,打碎我的牙。想想都可怕,一定得想个完美的脱身之计。我看到桌上的零食和冰箱,突然想到一个好办法。

       “两位大哥,这钱的事情好商量。”我一边说,一边走到冰箱旁从里面拿出几瓶啤酒和啤酒杯,还有熟食。“我们一边吃,一边聊。”说着打开啤酒为他们两人各倒满一杯。

       光头一看到吃的就两眼放光,伸手抓起一个烤鸭腿就海啃起来,一边吃一边喝,像饿了几天没吃饭似的。

       平头仍不为所动,悠闲地抽着烟。我对他说:“这位大哥,你也吃点烤鸭吧,这是正宗的北京烤鸭,味道纯正。”

       “林哥,”光头咽下鸭腿的最后一块肉,“这是正宗北京烤鸭,真的好吃,你也尝一个。”说着,扯下另一个大鸭腿递向平头。

       平头摇摇头。

       “林哥,你不吃我就吃了。”光头打开另一瓶啤酒倒满啤酒杯,又啃起这个鸭腿来。

       这时,平头手中的烟抽完了,他从口袋中拿出一包红色的白沙烟,正要抽出一根点上。

       我想起以前朋友送了一包紫色的白沙烟。朋友说这种烟比较好,自己一直没舍得抽,还配有一个精巧的电子打火机。于是从电视机下面的柜里拿出来,递给平头。

       平头一看到这烟,惊叹道:“这是和天下,好烟呀!味道纯香,清爽,顺口!”他哈哈哈大笑起来,“好久没抽这烟了。”说着,连忙抽出一根点了起来。点完烟以后,又瞪着电子打火机用手摆弄起来,“吧嗒,吧嗒”地一开一关感觉很有趣。一会儿,他就抽完了一根,又意犹未尽地抽出一支点了起来。

       我看他们两人一个狼吞虎咽,一个抽烟津津有味,就说道:“我去上厕所。”他们专注自己的事情,点下头就没有再理会我。

       我起身,准备到厕所里给老婆发个信息,让她报警。刚进厕所关上门,正要掏出手机。突然,听到外面他们接了一个电话,然后平头大喊一声“什么?”我以为被发现了,吓得手一抖,手机差点掉到地上。心扑扑直跳,心想这下完蛋了。

       外面平头继续大声说话。

       “人早跑了?”

       “老大,不可能!我们刚刚还和他在一起。”

       “我在华苑楼十四栋十二号。”

       “柱子!”平头好像在对光头讲话,“我们搞错地方了,是四十栋十二号,人早跑了!快去追。”

       然后听到他们急急忙忙开门的声音,开始还忘记把反锁打开,只听到“哐”的一声门没开。直到听到反锁响了一声,门才打开,两人跑了出去,脚步声渐渐远去。

       我蹑手蹑脚轻轻打开厕所门,仔细看看外面确实没人才放心出来。大门开着,屋里脚印凌乱,烟气污浊,茶几上啤酒瓶、啤酒杯、烟灰、烟头、骨头、纸巾、袋子,一片肮脏混乱。仔细清点了一下家里,没发现丢什么东西。只是那包和天下的烟和电子打火机不见了,还可惜我的大半块北京烤鸭。

       我的天!一个好好的晚上,被这两个不速之客糟蹋成这样,头痛不已。片刻,还是开始收拾房子,在家人还没回来之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天晚上,夜幕降临,万家亮起灯火,犹如夜空中闪烁的萤火虫亮光甚是美丽。沿街的店铺也闪烁着七彩的萤红灯,点亮街...
    风原山鹰阅读 277评论 7 1
  • 大家好,我是日记星球229号星宝宝新疆玉,我正在参加日记星球第五期21天的蜕变之旅,这是我的18篇原创日记! 南红...
    琢玉台阅读 380评论 0 0
  • 夏天很热,进厨房做饭简直需要百分之二百的勇气,简单、清爽、开胃的食材一直是我夏天的最爱。 大学时候,女同学说咖喱是...
    田舍君阅读 887评论 8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