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演员》:能不能别再这么频繁地贩卖廉价眼泪了……

《我就是演员》第二期。

即兴表演:吴秀波、徐娇《失窃之后》。

这一段的内容相当狗血,吴秀波饰演的那个父亲,老婆老早就死了,儿子得了先天心脏病;徐娇饰演的小偷,从小就没有爹,最后吴秀波还送钱给小偷,啧啧,这同情心……

儿子的病怎么办?

第一期胜出的徐娇、任素汐、杜淳这三人,正片内容表现无疑是任素汐最好,即兴表演三人都非常一般,任素汐基本上没有什么发挥的空间;杜淳也就是个高级面瘫;徐娇表现也平平,那为什么杜淳反而晋级了呢?

很明显,是因为陈凯歌要执导的《艳红》剧本,需要一个男性角色。

影视化表演:杜淳、章子怡《艳红》。

剧情简介:多年前,艳红狠心将儿子张少秋送到了戏院,如今,张少秋已经成为戏班台柱子,而艳红姿色衰退,成为了最下等的妓女,大概是命不久矣,想见张少秋一面。

这一段剧本很出彩,杜淳虽然不够油滑,就像陈凯歌讲的,台词也不够干净,总感觉口里含着石头,但被陈凯歌指导过后的演技,已经比平常好太多了。

反倒是章子怡,感觉有几个并不完美的地方。

首先妆容就不对,艳红已经是年老色衰了,可是这个妆容还不够老,也不够残。

其次,章子怡的表演也不对,艳红这个角色是一个在风尘里打滚了几十年的妓女,按道理说,会不自觉流露出媚眼如丝、勾引男人的举动。

这一点,《霸王别姬》里蒋雯丽就很经典。

不自觉地挑眉毛,眼波流转。

转而卖弄风情,姿态非常诱人,男人看见怕不是骨头都要轻几两。

章子怡很明显看得出来是演的痕迹,身段倒是像妓女,可是眼神眉毛纹丝不动,不够轻佻、不够放荡,不像蒋雯丽这般浑然天成,媚到骨子里。

再有就是她对金管事说,已经混到了恩客是拉洋车、卖臭鱼的地步,这个时候的神态也不对。

我们想一想,如果一个人曾经辉煌过,后来越混越不如意,这个时候要去求一个熟人,大约会非常不好意思,尴尬,伤自尊。

但是章子怡这貌似炫耀一样的神态是怎么回事?

求金管事的时候,腰板挺直,姿态也不够软,不够卑躬屈膝。

当然,这也是因为蒋雯丽在《霸王别姬》里的表演太经典了,有对比就有伤害嘛,毕竟时间也短,如果时间再多一些,章子怡应该能揣摩得更好。

第二期同样有六位演员,三段表演。

第一段:张馨予、张钧甯《半生缘》。

剧情简介:顾曼璐(张馨予饰演)发现自己不孕之后,设计让老公祝鸿才强奸自己妹妹顾曼祯(张钧甯饰演),并劝说顾曼祯给祝鸿才当小妾的故事。

这一段没什么好说的,张馨予就是一个念着台词的面瘫。

估计徐峥在台下都着急死了哈哈。

对手太弱,相比起来,张钧甯肯定好多了,不过,张钧甯的台词功底和台湾腔真的让人非常出戏,而且缺少层次感,整场都听到她的呼吸声。

反而是,章子怡短短几十秒的戏非常惊艳,不止掌控全场,张钧甯在她的带动下,哭戏也自然了很多,最后掉落的那滴泪,真是我见犹怜。

两场即兴表演,张钧甯都进步很快,希望她以后多碰到好的导演,好的对手。

第二段:徐璐、阚清子《七月与安生》。

剧情简介:七月(阚清子饰演)和安生(徐璐饰演)是从小玩到大的好闺蜜,谁知七月却发现安生住在自己的男朋友家里,两人开始了激烈地争吵。

这一段有一个逻辑小七没想明白,两人激烈地争吵过后,为啥会抱在一起?

从表演上来说,小七更喜欢阚清子,之前完全没有看过她演过的电视剧,倒是没想到她的演技那么好。

不过她马上有一部电视剧要播出,芒果TV,和张翰主演的《如若巴黎不快乐》,看剧情简介和主创阵容,大约又是一部很烂的偶像剧,所以,小七估计还是不会去看她的表演。

徐璐,小七倒是对她的《甄嬛传》里的玉娆印象很深刻,那个角色好,她的表演也很有灵气,不过,近几年,可能是她接的戏多了,工作忙了,揣摩戏的时间少了,《海上牧云记》里的苏语凝,《高兴遇见你》里的高兴,表现都一般般。

第三段:涂松岩、齐溪《岁月神偷》。

剧情简介:讲述了性格木讷的中年鞋匠(涂松岩饰演)、辛辣直率罗太太(齐溪饰演)在台风来临的这一天,痛失爱子罗进一的故事。

先表扬小演员韩昊霖,人小戏好,可以称为小戏骨了。

咳嗽。

呕吐。

临时死,眼角淌眼泪。

哎哟,连续两期的小演员戏都这么好,那些面瘫演员真应该好好学习一下。

涂松岩、齐溪的表演也没什么说的,说是教科书也不为过。

这一段的争议是,章子仪评价齐溪表演的罗太太,在死的时候太淡定。

不过,小七不认同,人的悲痛分很多种。

首先:罗进一患了很久的血癌,可能刚开始知道患血癌的时刻,罗先生罗太太一边是心里难受一边心急如焚。

但是在看了病魔长时间对孩子的折磨之后,罗先生罗太太应该有无数次罗进一死亡的心理准备,而人都是有心理调节的。

所以,罗进一死亡的那一刻,他们夫妇俩的心情必定很复杂。

悲痛是有,但是已经过了最不能接受的时刻;

木然也有,最不好的结果已经发生了;

解脱应该也有,因为孩子终于不用再受折磨了。

小七亲身经历过,当某一位非常亲近的长辈在医院住了蛮长的时间之后,看到他不成人形的样子,非常难受,后来得知噩耗时,心情复杂,一边难受一边替他解脱,当时也没有哭,反而是现在时不时地想起,仍然难受到想哭。

其次:每个人的性格有所不同,并不是所有人在闻听噩耗时都会嚎啕大哭。

在有其他细节的衬托之下,比如罗太太吻死去的罗进一,小七倒是认为,齐溪的表演不流于俗套,这样内敛着演也不错。

涂松岩,小七早就知道,倒是齐溪,从来没有听说过,查她的资料,小七发现还看过她演的电视剧《约会专家》,可能是时间太久的原因,印象并不深刻。

这里也确实感谢《我就是演员》,能帮助一些好演员提高知名度。

不过,小七还是想给节目组提点建议,从上一季的《演员的诞生》,到这一季的《我不是演员》,要么是大哭的苦情戏,要么是闺蜜的撕X戏。

上一期的《1942》、这一期的《艳红》、《半生缘》、《岁月神偷》,甚至是即兴表演的《失窃之后》都是带着狗血的苦情戏,如果都能像章子怡《艳红》,涂松岩、齐溪《岁月神偷》,还有上一季的蓝盈莹、凌萧肃《最爱》一样收着演,倒还好。

就怕像张馨予这样演技又不好,她自己感动,观众只剩下尴尬……

难道说能体现演技的表演方式必须要大哭、要苦情、要撕X,就不能像上一季的杨玏、舒畅、黄璐《平行线》一样搞个生活化的剧本?

如果将生活化的剧本称之为家常菜,将苦情戏、撕X戏称为大鱼大肉的话,吃多了大鱼大肉,也是很腻的啊。

所以,能不能别再这么频繁地出现苦情戏,贩卖廉价眼泪了……

正好,山争哥哥当评委,多弄些喜剧出来看看嘛。

​本文由“影视小七说”原创,喜欢这篇文章的朋友们请点赞、关注、分享哦~

大家说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