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而复得的钥匙,失而复得的爱

昨天早早的回家,打算接孩子去参加他同学的生日party。到家一看时间还早就洗了个碗,我然后再去接孩子。接到孩子拿出微信一看人家蛋糕已经切过了。好吧这件事又被我搞砸了。我发了条信息问结束了吗?有其中一位家长发了一个图片,说现在火热进行中。于是带着儿子去到他同学家。坐了一会儿他其他同学都回家了。孩子在那玩了一会儿,又来了一位小朋友。后来玩了大概10分钟我们就领着孩子出门了。

小娃娃不愿意回家,然后跑到一个玩具店,在那翻来覆去地挑着玩具。几乎天天都要往这个玩具店跑一趟买点东西,我也是醉了。今天我真的不想给他买了,一看手机电源只剩3%,然后我就把手机电源关了。结果,关了,就真的打不开了。我身上一分钱没有带。我老实的说:妈妈手机没电了,你看,妈妈身上有没有钱,所以付不了钱,今天买不了了。

小暖男按了一下手机,发现确实如此,就离开了玩具店。

可是可是可是那时候七点了,我还没有吃饭,我真的没带钱啊!我跟他说,我们回家吧。他不愿意,蹬蹬蹬往大门口走去。此时碰见了今日的生日主角和他的爸爸妈妈。他们又在71晃来晃去晃来晃去玩了大概二十来分钟。寿星想来我们家玩。我让他跟小暖男商量,他们两个达成了一致的意见,就往家的方向走了。

顺利的回到家楼下,我翻呀翻翻呀翻,结果发现钥匙找不到了。

也是看起来找钥匙的模式。我们就从8:00多开始找,去了滑梯,去了他的晚托老师家,跑到管理处,接着又跑到寿星家里,折腾了半天还是一无所获。唯一的收获是找来了一个开锁匠的电话以及在寿星家充了7%的电。

约了开锁匠,带着小暖男往家的方向赶。在往家走的过程我心里感觉一点有一点点的失落又想抱怨了,我觉察到了,于是我再一次深呼吸,并且跟自己说,我看见了我想抱怨了,我看见了此刻的不开心,然后就奇迹般的平静了。

回到家门口小暖男就坐在门口,我就蹲着,等待开锁匠。开锁匠来了,用了大概5分钟把门锁打开了。而且说了句,你们家的门以前也被撬过。我表示震惊,天呐,看来以后出门都得反锁了。好吧,这一次,幸亏没有反锁。我又再一次,惊叹,技术就是金钱啊!80块5分钟,我居然觉得不是很肉疼。哎呀,总比反锁了,开了半个小时,给他80块钱好吧。增值自己吧,让自己也值钱起来!

进入家门应该9:30了,我已经饿得没有知觉了。我我用语音跟老公说我们已经回到家了并且我还没有吃饭。然后,就去忙了,不再看手机了。找了一些干粮果腹。我平静地跟孩子说:今天,妈妈把钥匙丢了,是因为妈妈手里拿了太多的东西了,所以没有留意到钥匙。所以,以后妈妈再去接你的时候,我们先回家把东西放下了,然后再出去。这样,妈妈只带手机和钥匙,就有精力去照顾这些东西,丢的机会就少了。所以,以后妈妈去接你的时候我们先回家放下东西再下去好吗。小暖男点了点头。

接着,给小暖男洗澡,我换上衣服,就睡了。

折腾了好几个小时,我是真累啊!记得朋友说过一句话,再强大的心力也需要体力支撑。所以,小暖男说,妈妈我要看书。我坦诚地跟他说,妈妈今天累了,我们回来迟了,今天不看书了。这时,小暖男说:"妈妈,钥匙没有丢啊,钥匙躺在草丛里。"我又想起了吸引力法则,以及在某本书里面的一个例子,就是坚信失而复得。我也今天就要平静地跟小暖男说:嗯,对!钥匙没有丢,明天要是就会回来的。然后,我就心安理得地睡着了。

快12点睡醒,发现床头灯是开着的,给娃穿上紙尿裤,关灯,继续睡。

早上起来,小暖昨天也是玩累了,早上也起不来。我当时感觉有点气来了,我做了一个深呼吸,平静了一下。然后,我就跟他玩了个小游戏。说,哇!天上的太阳光射进来喽。射到你的大腿啦,然后就用手按一下他大腿。射到你的小腿啦,射到你的小腿啦,射到你的小脚啦,并边说边配合动作。我看他脸上露出了笑容,知道他喜欢这样的游戏。就接着加大动作,说,太阳射到肚子啦,胸口啦,整个脑袋啦,然后就用整个手掌包住了他的脑袋。然后我把他拉起来,抱着在床上滚了几圈,他彻底清醒了。

然后,他要求穿冬装,所以自己把穿好的夏装脱了,我帮了下忙,换上了冬装。其实,我可以不帮忙让他自己传的。我要着急了,又因为自己的着急,剥夺了孩子一次锻炼的机会。穿袜子穿鞋,出门上学。

我再一次回到滑梯那里,仔细的去寻找,我的钥匙。因为我也感觉我的钥匙,应该就是在哪里丢的。奇迹再次出现了我的钥匙被挂在了一个小树丫上。

这个事情给我的感觉是:

1、我的情绪对孩子的影响真的很大。在寻找钥匙的这个过程中,我通过情绪的调节达到了平静,跟孩子的沟通也是平等。诚恳的告诉他现在是什么样的一个情况,希望得到他的配合。而且他也很配合的跟着我去每一个地方去寻找,然后很顺畅的跟着我回家等待开锁匠,洗澡,睡觉。

2、去了管理处,一个保安帮我打电话联系开锁匠。我跟他谈的价钱,发现他的价格比我原来问的高,所以我这次可以很坦然地拒绝了。你钱也许我会不好意思拒绝这次我可以坦白跟保安说他的价格比我以前的要高,并且我对保安表示了感谢。

3、在寻找钥匙的时候,老公给我打过电话,但是我的手机快没电了,我跟他说我钥匙丢了,而且现在手机快没有电了,已经找了开锁匠,回头再说吧。挂掉了电话。此时,我感觉到对他的怨气了和为无依靠感到无助。于是,深呼吸,情绪恢复了平静。继续找钥匙。所以,情绪很正常,只是如果我们带着觉察处理情绪,情绪很快流走。

4、心力再大也需要体力来支撑。所以,我放过自己,家里乱点就乱点,脏点就脏点吧!和一个整洁的家相比,孩子更需要一个内心平和身体健康的妈妈,我也更需要一个这样的我自己!

5、放过老公,与其经常抱怨,不如让一切顺其自然。与其经常抱怨,不如多让孩子感受爸爸的努力和存在和爱。与一个经常抱怨的妈妈相比,与一个会和爸爸生气的妈妈相比,孩子更需要一个有包容度的、开心的,接纳爸爸的妈妈。与一个在我们面前紧张自责的爸爸相比,孩子更需要一个放松开心的爸爸,爸爸需要一个放松开心的自己,我也需要如此的一个老公。

6、吸引力法则,真有这么回事。因为找钥匙的过程,我就坚信我的钥匙是带出门了,并且一定会回来的,结果,真的回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