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养你心爱的包包

现在很多人的生活水平大大提高,对于奢侈品的购买力度也是达到了空前的程度。但是现在的大多数人,特别是我们的大多数女性朋友,对于包包的保养的识知却是相关的匮乏。我也是做了很多相关的攻略,简略总结如下(网上搜罗整理):

一、做好提前防护

新买的包包买回来时的防尘袋和填充物等应该保留下来,在包包不用的时候擦拭干净装起来,不容易弄脏包包,再把填充物塞好以免变形,出现褶皱。注意,原包装的一些小零件对你来说一定很重要。

二、注意日常污渍清洁

拿牛皮包来说,头层牛皮是其中品质最好的,相对来说比较耐磨和易于护理。根据处理的方式不同,可以分为:荔枝纹皮、纳帕皮(表面比较光滑)、打蜡皮。网上的经验说是可以用牙膏、风油精、酒精来处理。但是其实有一个更为简单的方式,对于女生随手就能拿到的清洁材料就是乳液,不分品牌,甚至在我们突然发现污渍时,用随手带的手霜就可以将污渍去掉。

三、小心真皮怕水和暴晒

天然的皮质会有自己的花纹和毛孔,一旦遇到了水,这些毛孔会发生膨胀,使得皮质发生变形。但是如果一旦不小心沾染到了水,可以选择用软毛巾擦拭,放在阴凉通风处晾干,需要注意的是,一定不能在阳光下暴晒或者靠近发热器,快速的烘干会让皮革不能恢复到柔软和原本的弹性。如果赶时间,也可以用吹风机冷风吹干,最后给包包涂上一层皮具专用保养剂,让它保持细腻的手感和光泽感。

四、关于包包起皱

包包用时间长了会有起皱的状况,这时候可以选择非蒸气熨斗来改善情况。熨烫的时候要注意温度,尽量控制在熨烫60~70℃之间就好。需要注意的是,在熨烫时需要在熨斗与皮革之间垫上一层隔离布。对于专业养护者来说,会用一些比较专业的皮具软化工具来进行护理。如果出现比较严重的起皱情况,还是需要专业的护理人员来处理。

五、关于特殊皮质养护的十字纹等光面皮

十字纹、平纹、粒面纹等,其实都是在牛皮的表面喷涂了化学材料或者进行了抛光,其中既有头层皮也有二层皮。相对来说比天然皮革更易于处理。所以处理起来也是相对简单一些。深色的可以用皮具护理剂简单擦洗,或者用风油精擦拭,而浅色就要稍微小心一些,否则有可能出现染色的情况。但是这样的材质有一个问题是因为本身比较硬,可能边角容易开裂,需要用棉签或者是修补工具进行重新的修复。严重的情况就需要找到专业的手艺人来进行处理了。

六、关于特殊皮质养护的植鞣皮

植鞣皮是一种经过天然植物鞣剂加工而成的皮革,没有经过染色处理的原色皮革。它的表面有一定的光泽度,可朔性强并且很环保。很多大牌也都很喜欢这种皮革。但需要注意的是:植鞣皮如果弄脏或者是沾水,会容易加速变色,所以使用时要注意防水防油、如果小面积的沾染水分,直接晾干就可以了,如果要是出现了大面积已经渗入到皮质内的的沾湿,可能就需要比较用到专业的养护品进行处理了。

七、关于特殊皮质养护的小羊皮

小羊皮虽然质感很好,柔软又透气,但是也时非常的娇贵。小羊皮包包怕沾水,怕撕裂刮伤,特别是怕染色(牛仔裤一旦蹭色就很难完全清理干净)一旦沾水,及时用软干布擦干,然后用皮革清洁剂处理和保养。小羊皮撕裂或破损时,可以在裂痕处涂上鸡蛋清,让裂痕慢慢粘住哦~边角磨损、破皮的问题,用棉签沾上同色的鞋油,在破皮的地方涂抹。遇到染色问题,可以尝试用酒精来擦拭被染色了的包包。平时背浅色的小羊皮包包时,最好避免会染色的深色衣物哦~

八、关于特殊皮质养护的漆皮

漆皮表面光滑,容易打理,相对于别的材质来说方便多了,但是漆皮最担心的是染色的问题,一旦染色几乎没有办法恢复。所以在使用时不要把两个颜色不一样的漆皮包包放在一起,会容易黏住,然后颜色会容易沾染。也不要将漆皮包接近高温的地方。发现漆皮有污渍、不光亮的时候,可以用干棉布沾漆皮保养液,均匀擦拭。不要用湿布或者毛刷,会破坏漆皮表面涂剂,失去光泽,变得干裂。漆皮有刮痕时,可以使用棉棒沾凡士林涂抹,少量多次,一点点清理。

九、关于特殊皮质养护的麂皮、反绒皮

我们平时所说的麂皮更像是对所有绒面皮革的统称。它是很能凸显质感的一种材质,最近两年在时尚界的运用越来越多,很多都离不了麂皮。但是这种材质也相对娇贵,更加怕水,而且因为表面的纤维丰富,也很容易储藏灰尘。在有灰尘时,需要用干净的还海绵或者软布轻轻的擦拭,一旦沾染上饮料或者油墨,需要用专门的处理工具来处理,但是因为这种材质容易出现掉色的情况,所以在用喷雾补色的时候,也要少量多次,小心处理。

十、关于五金养护

包包的五金件是很容易出现氧化的地方,处理不好也会影响包包的样子。轻微氧化,只要自己用牙刷或者面粉轻轻刷洗即可。但如果遇到五金生锈、变色、褪色等问题,不要自己随意打磨抛光,要送到皮具护理店让专业人士去处理。

(杉杉微号:dahongshanXG_888,咨询更多关于您爱包的秘密。)

���������Nj�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