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过去,开启一个新世界

有趣了,昨天看到一首诗,纪伯伦写的,说自己曾8次鄙视过自己的灵魂。为啥呢,我想不通,日子不是每天都是新的么,掐指一算,我曾不止8次的开始新的篇章。

数字是随口说的么?其实自己也不清楚到底曾经有过多少个新的开始,因为在我乐观的时候,会知道还有无数个新的开始,过去的又算什么呢?事实上果真如此么,敢不敢不再模糊自己,来个清晰的确认?

恩,此刻我就可以勇敢的回首过去。

上学前的时光记不太清,应该有过孤独的时光,因为我记得自己曾经很喜欢交朋友,而且也真的有过一个朋友,戴着套袖的小人儿,而我每天确都想保护她,玩到天快黑时送她回家,直到有一天她说其实她敢回家,有了被欺骗的感觉,我自己当时也只是个5、6岁的小人儿啊,而那个小人其实和我同岁,小学初中期间差不多都在一起,但是我们不是朋友。

小时候是很向往上学的,很羡慕每天背着书包去上学的家伙们,还曾经因为前院明明跟我同岁却能早我一年上学的男孩,央求父母也去学校跟老师说说也让我上学,却被拒绝,当时的我应该有无力感吧,但是似乎并没有滋生出什么大的反应来,只是无奈的接受,那男孩的父亲是村医。

小学1年级到3年级都是懵懂的快乐吧,我是有理想的——将来要上大学,那时的知识量也超过不少同学,但是跟爸爸是老师的女生相比还有差距,能证实这一点也很难得了,不至于让自己狂妄自大,也不至于觉得自己怀才不遇,当时和我一起入学的同学中,只有我上了大学。不过从目前的生活来看,她们又似乎比我过的幸福安稳,有自己的家庭和孩子,而我还在成长中,哈。

小学的时候一直都羡慕上一年级的学生,感觉她们真成熟啊,可是我一年年的升级,也没变大,4、5、6年级的时候大概心事就多了,在学校会注意到不错的男生,在家里,也会因自己未得到期待中的父母之爱而悲悲惨惨,记得到5、6年级的时候常不上学,有一次背着书包出了门,没去学校,却在冰上走来走去,大约还想到了死吧,穿着棉猴在细碎的冰雨中踟躇,还被老师看见,当时到底与父母发生什么冲突已经不记得了,但是自己有暗暗下定决心长大后要离父母远远的。那时的自己是个不幸福的人设。其实在姐的记忆中,我是非常受宠的,上学带的饭都比她和哥的高档——大米饭:) 

想起来了,那时为了激励自己,总是收集父母的不好,并且要自己永远的记得,原来自己曾是这样的心里路程,现在才理清,深受其害好多年啊。

现在心中对父母有99%的释怀了,还有1%是疏远和距离感,这个先存疑,一周内解决。

小学升初中时有想考上重点中学,算是有了学习的大目标,估计自己不够刻苦,也不会用功的学习,最终也没考上。

小学5、6年级之前朋友不多,我曾经追过比我大6、7岁的姐姐当朋友,人家去哪我尾随至哪,是太孤独么,还是她比我姐好说话肯带我玩呢,我敢不敢承认人家到后来也烦我了呢,说一次不走,说2次也不走,说3次之后终于没面子不再跟班了吧,怎么分开的记忆不深,人家是烦我了还是我自己就不跟她玩了也弄不清了,前者的可能性大些,否则我为啥回忆这段的时候是很不好意的想回避隐藏的呢。现在想想,即便开始我得了人家的好处开始追随,到后来被反感而不得不远离,都是很正常的。自己也有过类似的经历,比如前面说的每天都送那女孩回家,结果自己有一天再也不搭理她了,她是不是也有接纳排斥的感受?长大后的恋爱,也是从开始的喜欢到后来的相斥,都是一样的情感经历,也都是很正常的。自己要做的就是让自己被别人欣赏,也有欣赏别人的能力:)

初中和高中是我自认为最有创造力的时候,昨晚吃饭时也跟人聊起,但是对方说大家都一样,青春年少的时候就是很有创造力,另外创造力也不是一条直线水平保持的,也是有波峰和波谷,也就是说以后还有遇到波峰的时候哦。

到了初中和高中又接触新同学,开始有了不少朋友,初中3年过的很快,因为要面临考高中,这期间受了不是很看中学习的朋友的影响,但还是能坚持上高中,即便那几个常玩的朋友都不再读书了。经过中考,优秀的学生都去了好学校,我又度过了自由自在的高中时光,自己想咋着就咋着,自己安排自己留级,交笔友,嗯,心很大,要交56个品族的笔友,虽然被老师视为异类,但自己能完全将其忽略不计,跟同学也都玩的很好,自由自在快快乐乐的。

因为心中有一个信念:上大学是早晚额事,只是时间问题而已,认真的复读,快乐的复读,最后也终于考上了大学。

不过到大学后就反性了,大概是为了积累进入社会后的资本,开始不让自己再那么随和达观,开始变闷变宅,常在宿舍睡觉,只是熬时光,并没有提升什么,大约也是对环境的失望吧,那时要是好好学习考个研究生或去国外读书多好呢,心中明明有这些愿望的,但都浅尝辄止,怕努力没有回报,聪明的过头了。

大学毕业,如愿以偿的来到北京,有亲戚照顾,但是自己的懵懂,完全使不出力来,没有目标,不知道干什么,自己其实能明确的感觉到自己就如一个演员,导演指挥一下就动一下,自己完全不知道要做什么,就这样懵懂到现在,工作、事业、生活、财务都没能明晰起来,直到现在。

现在才终于知道要让自己去得到了,用别人一半的时间或者更少的时间得到:)

记住哦,过去的时光中,有过太多的开始,自己不重视结果都没成开始,现在必须必重视了。

1个月内达成以下:

1、体重105斤——吃饭吃7分饱,晚饭不吃或者5分饱;大步的锻炼、揉腹、敲打按摩;

2、身体好,肤色好——早晚锻炼,作息规律,心情愉悦,喝圣水,敷面膜,吃蔬菜水果;

3、月收入10万+

4、每天看一本书并有输出

5、每天画画

6、每天学一个技能

7、成为杰出的营销人员,善于整合资源和跨界合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烟笼蒿水心头酸 良善少年何时还 伤感一刻今无语 惟有诗行慰我怀 注:蒿水指江苏启东蒿枝港水 �
    千秋笔阅读 163评论 0 1
  • 简单述与第一任的几件事,不是初恋,也曾坚定一定好好爱她甩他时毫不留情,这不是无情 话费没了会立马跑去帮我冲尽管每次...
    终南阅读 166评论 0 0
  • 我们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了解自己的呢?我想,也许正是在每一次争吵过后感到孤独的时刻吧。 有一段时间,我曾觉得和老公...
    一瑾会发光阅读 686评论 0 2
  • 2017年5月14号 星期天 晴 闫韶坤妈妈 今天早上我和往常一样早早的就起床了!退开门到闫韶坤房间看...
    闫韶坤妈妈阅读 189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