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cient Enemies:Cpt. 2 失落者的末裔_9 (妖异协会章节_9)

共生者

由塔戈共生体和凡人结合而成的共生者是一种极为特殊的造物。身为能够召唤异形外骨骼的人类,他们具有惊人的力量与能力。成为共生者一事,可以说等同于迈入了新世界的大门。

共生者的能力多种多样。宿主的生理属性首先会增长,有时甚至会达到某种顶峰。而当共生者变形后,他们还会多出一些只能被归类为超能力的特质与能力。他们的移动方式也会有所改变,变得能够长距离跳跃,长出能够攀附陡峭表面或是悬吊在半空的细小倒钩,甚至是能够飞行的羽翼和游泳的鱼鳍。而共生体对不利环境的抗性也让他们能够免于毒气等的损害,甚至能够在无氧环境下维持宿主数小时的生存。共生者还能够在高压或是无压环境下生存,例如海沟或是外太空。

共生性还让共生者获得了一些新的感官。最为常见的感官能力是夜视力和探知生命灵气,但有些还能够进行热能感应甚至是X射线谱感知。不过,所有共生者都能够感知到人形兽的存在,这也是两种存在是天生敌手的佐证;这种感知需要一分钟来进行,一旦完成观察后,共生者能确实地知道对方究竟有没有进行过换形仪式。另外,共生体的精神联结还能让一英里之内的共生者以不完全的心灵感应对话并互相感知对方的生死。

共生者可以说象征了暴力。即使是非作战种在异形形态下也是全副武装的模样,无论远近都有对应手段,更不用提界限武装这一底牌——这种攻击方式每24小时才能在共生者的强大意志下发动一次。虽然有着限制,但界限武装造成的效果也往往会给敌人带去无语伦比的灾难。再者,共生者的回复能力也速率惊人,大多数共生者都能够在十五分钟之内从濒死回复致足以重新作战,尽管在凡人形态下这种能力会削弱得相当厉害,但也依旧是一种优势。在这些能力的加持下,共生者几乎无所畏惧,即使面对最为可怕的对手也能够一步不落地与之战斗。

共生者的一些特征和尚为凡人时并无二致。基础生理需求不会改变,一名共生者依旧需要吃喝拉撒,依旧会感觉到周遭温度和环境的变化并被影响,依旧需要呼吸,诸如此类。但是共生体还是有自己的影响的。共生者对大多数疾病都有抗性,他们的回复力也让症状毫不严重,从疾病中康复的速度也变得非常之快,并且绝对不会受到慢性病或是绝症的影响。毒药和毒素会起效,包括毒品和酒精——但剂量必须达到常人的两倍。共生者的生理极限也比常人更坚韧,例如比一般人更能长时间熬夜这种事情就能轻松做到。

超越时空而存在的共生体无论何时都在宿主所在之处,但仅在被呼唤时现身。换言之没有任何方法能够阻止共生者变形。共生体会摧毁任何拘束或是障碍来与宿主结合。一些人将结合时的感受比作温热的血肉环绕的感触,但更多人认为那种感觉远比这种比喻来得无以名状。有人还将其描述为某种细胞层面的变化,或是身体中一直潜藏的某物浮出了水面的感觉。

自然,共生体和宿主的同化会让共生体本身的部分特质和需求显现。共生者在进行了仪式后往往会产生一些人格上的转变。举例而言,Phantom会变得更加协调、自知、自由,而Vampire会在更加傲慢的同时也更加耐心,并开始变得享受虐待和杀人行为。这种统合总会发生,共生体总会有一些宿主在起初不能接受的需求,但是最终二者也总会互相接受。这类特质不能做到被宿主单方面否定,宿主本身也不会那么去做。

成为共生者的许多优势之一在于共生体的不可检测性。人形兽无论身心都会被基因层面的改造所影响,但共生者不会。他们的所有生理体征都不会有共生体所留下的丝毫印记。这让他们在出入生态建筑群或是政府关卡时不用担心被内部安全局临时抽查或者验血什么的,因为他们怎么检查都只会是100%的人类。任何神秘检测、灵能感应、超常感官或是咒文仪式都做不到分辨共生者和凡人的区别。在凡人形态下的共生者甚至不能被其他共生者所感知,除非变形并在一英里内建立精神联结。

共生者会成为什么类型是不可控的。没人知道受术者会呼唤来怎样的共生体,说到底这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等等很重要吧。妖异协会虽然希望能够找出控制仪式的方法,但目前为止这方面的尝试并不成功。

共生者中80%都是蜃境和幽鬼这样的常见种;17%的共生者是特化种,包括残响、暗影、鬼影或是私语;剩下的2%是包括梦魇与血魔在内的特殊种;炎魔和寡妇这样的稀有种则只有约1%。

如果想要解释共生者的人口究竟是怎样的概念的话,我们得需要一些假想案例来举例说明:如果有一座四百万人口的都市的话,那么其中,0.08%的人口会是共生者,也就是约3200人。而在那之中,约2560人会是常见种,约544人会是特化种(每一种各占约136人),约64人会是特殊种,而稀有种则会只有大约30人出头。

协会共生者的十种类型就目前来看似乎是所有的种类。每种共生者都在协会开始进行神圣结合仪式的最初数年中出现过,而炎魔和寡妇在其中是在最后才被发现的。协会由此得出这些就会是所有共生者种类的结论,但他们依旧会继续进行试图发现新种的研究。

由于共生者完全是一种对宿主的生理毫无影响的神秘现象,他们的后代并不会有任何遗传共生性的可能性。共生者能进行繁殖活动并且也的确会繁衍后代,但他们的方式和结果与正常人类并无不同,换言之共生体不可被繁殖,共生者只能通过神圣结合仪式来产生。这让协会在对抗蛹壳公司时处于不利——人形兽可是能够养出小人形兽的。

总而言之,共生者毫无数量可言。神圣结合仪式条件苛刻,但蛹壳公司却每隔一段时间就能造出一批新人形兽,更不用说它们只要有那个心随地都能做这档子事情。除此之外,蛹壳还能够用更加传统的育种方案来增加产量。人形兽的数量总是会比共生者多,所以每一名共生者也都可谓弥足珍贵。

虽然共生体能够为宿主回复,并让他在足以令常人致死的环境中存活,但它做不到防止宿主开始衰老,就算是最强的共生者也会老死。不过,共生体实际上能够在某种程度上改变这一过程。共生者的寿命能够达到常人的150%,也就是差不多两百年,当然大多数都会在那之前战死。此外,衰老所带来的身心影响来得也比常人晚上一些。一般人会在四十岁开始衰弱,但共生者直到六十岁也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常人能用耄耋老人来形容,但共生者直到一百五十岁左右才能说是老。共生体能够延缓宿主的衰老,不幸的是这也让他们不得不一把年纪还去抡拳打人。

神圣结合仪式的过程能对受术者的心理造成损害,并且时常发生。但这不是问题的关键,作为共生者这一事实就会持续性地对人的常识认知造成威胁。本应不能影响低位面的共生体现在却无时不在地介入。宿主的精神必须要足够坚韧顽强,有时也需要冥想等行为的帮助。共生者们的余生都不得不为自己的精神安定而战。

共生体除了会影响宿主的理智之外,还以他们的精神能量为食。大多数共生者只有常人一半的生命能,一些特殊种甚至没有任何生命能。这让他们如果没有帮助的话就成不了术士,或者哪怕是咒文准备时的助手。

边栏:关于共生者从军

在新地球政府军部任职的共生者,是的有人就是想做这种卡。我们来看看这种想法为什么不现实。

成为妖异协会成员会花去这名角色的所有时间,这不是什么你想走就走想来就来的事情。同样的,成为一名军人也是这样的事情,这两者会冲突。

有些人会尝试给这样的卡一个潜入军方工作的理由,但这个理由从根本上就不成立。妖异协会的大敌是蛹壳公司和混沌之子,军方的大敌则是米-戈,掠夺风暴,以及达贡密教。妖异协会没有任何理由将他们已经不足的资源分配到这种已经为众人所知的威胁上,让一个共生者潜入军方可谓是一种完全的浪费。

不仅如此,共生者在军方被发现的几率也非常之高。他们的回复能力即使在凡人形态也非常显眼,只要在一次寻常任务中受伤一次,他就有高几率被怀疑自己为什么恢复得如此之快或者根本没有伤疤留下这种问题,然后就实验室见了。

所以虽然一个共生者机甲驾驶员很酷酷,但是设定上这样的角色是不存在的,不存在,你们明白了吗,不存在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