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在这个深夜,跟你聊聊迷茫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不知不觉间,大学都已经来到了第六个学期,偶然的回首时,仍记得当初刚进校门时的青涩模样,以及志比天高的满腔热血。

可事实证明我错了,时光如水,生活是柴,而我是青蛙!

初入大学,年少轻狂,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都充满自信,总认为自己是不一样的,不说成为一个风云人物,最起码也得拿奖学金,成绩前三。

可我忘了我是一只青蛙,慢慢的,我开始被不温不火的煮着,然后幡然醒悟之时,已只剩迷茫的前路。

牛顿在树下看书,红苹果落下,第一反应不是吃掉,而是思考,很显然,这样的智慧,我没有。

期末轻松看点书就能飘过的大学,让我想着的不是努力拿高分,而是那还好好学干嘛?

02

时间到了这个维度,关于未来的思考,无法避免的开启,周围的同学仿佛也是一夜间长大。

经常跟我一起开黑的室友,告诉我他要准备考研,那一瞬间我是震惊的,要知道他的绩点比我还低,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

可是短短几周,我是真的看到了他不是说说玩的,努力复习的劲头比期末考试还要大,每天的单词背的嘟嘟啷啷的,热火朝天干劲十足!

那一瞬间,我开始思考自己的人生,在大学这快三年的时光中,我到底学会了什么,我发现自己好像什么都不会,反而将高中时自己所掌握的知识都给丢了。

想着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校园恋爱,却发现自己幼稚的可爱,对于学霸女友的认真学习根本不能理解,结局可想而知!

总想着自己可以不平凡,殊不知自己就是最平凡的那个,当初发下的宏大誓言,如今都已成实力打脸。

03

大学,到了面临结束,每个人多多少少都有些不同的,决定的目标早已订好,考研的考研,考编的考编,或多或少都有些计划!

考入同一大学的同学,为了考研在校外租了房子,签名上写着要么考上,要么猝死的雄壮座右铭。

我开始思考自己的未来,当我想自己可以做什么,能去做什么时,我发现自己想不明白,可心中那股莫名的自信又冒了出来,像极了刚上大学时的豪情壮志!

总认为自己可以过好这一生,过上快乐幸福的生活,可又不知自己哪里来的资本,哪里来的勇气这么想。

有心想走上考研的道路,让自己的学历可以再上一层,可我当真正去问自己的内心时,我是抗拒的,晦暗难懂、毫无兴趣的专业知识,让我自己已经无法喜欢上这条路了。

我曾迷茫的给我最喜欢的作者留言,他安慰我说,往下走就对了,是啊,没有人知道自己究竟该怎么走,只能往下走!

04

李健当年毅然决然的离开水木组合的时候,两年多没有任何演出,别人说他傻,可他安慰自己说,有些才能是需要时间来证明的。

如果说这个世界什么力量最大,那无疑就是时间了,大浪淘沙,真金白银,有价值的总会得到证明。

可我不知道自己究竟有什么才能,我一直以来生活的最大标准,就是凭喜好做事。二十出头的年纪,总觉得应该活的自在,不让自己以后后悔!

我不知道自己是以喜欢作为幌子,进行逃避,还是自己真的喜欢。

支教的事,这是我高三时就定下的目标,可当我真正去做的时候,心里落差真的好大。我跟孩子说努力学习走出困境,可真正喝下我这碗鸡汤的,没有几个人。

有时候我在传授他们人生经验时,自己却很惭愧,因为我自己都无法做到,凭什么去要求还是孩子的他们,你有这个资格吗?

05

在开始写作的时候,只想记录一下自己人生的经历,可没想到的是自己爱上了写作!

原创社区中,很多作者开始分享自己几个月成为签约作者的写作经验,而我在简书已经待了一年。

与别人高质量的文字相比,发现自己写的就是豆腐渣,彭小六说,写作是一个群嗨的过程,而我一直在自嗨!

有人说,写作是一场时间的沉淀,可签约的作者也有跟我同是大学的学生啊,而且不在少数。

虽然平凡,可我也想在平凡中有点不同。昨天,我写出了一篇迄今为止阅读量最好的文字,可依然有读者在底下骂我。

虽然不至于玻璃心,但心里终究是不舒服的,每一篇文字都是我努力酝酿后,心血的结晶,我不会写好的文字,所以我总是改了又改,一篇文章的出炉最低也要花费我五个小时。

可我依然在坚持,不是因为自己太多的热爱,而是想写出点效果,不想像学习专业知识那样,不懂就放,毕竟我已经放了一次。

06

生而为人,我很抱歉。人生艰难的跋涉长途中,我迷路了,我不清楚自己未来会是一个什么样,会变成什么样的人!

朱利安·巴恩斯曾说:" 那时你还是一个孩子,你认为你拥有了许多朋友,但事实上,你拥有是仅仅是伙伴而已。所谓的伙伴就是那些站在你身边,看着你长大成人,然后又渐渐淡出你生活的人。于是,你开始新的生活。"

当明天变成了今天成为了昨天,最后成为记忆里不再重要的某一天,我突然发现自己在不知不觉中已被时间推着向前走。

人生这趟列车,是一辆没有终点的火车,谁也不知道何时下车,去往何方。

这不是静止火车里,与相邻列车交错时,仿佛自己在前进的错觉,而是我们真实的在成长,在这件事里成了另一个自己。

时光在走,父母在老去,逐渐成长的你,终会慢慢白发,生活、生活,所以你要努力的活着。



文/懒癌先生

一个热爱文字的理科男,喜欢就给个红心吧,爱就关注我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