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去过这些地方你还好意思说自己是周杰伦的粉丝?


异城异旅 ·旅趣 · 第25期

阅读时长:120秒

回味时间:10分钟

不知道周杰伦这三个字代表了多少个人的童年。有很多八零九零后的孩子都是听着周杰伦的歌长大的,但是你知道周杰伦每一首歌的MV都会很费心思去拍摄吗?跟着周杰伦的MV,可能也可以周游一下欧洲。

巴黎 告白气球

告白气球是方文山为周杰伦量身打造的一首甜美浪漫的歌曲。歌词和旋律都很简单,却在简单中流露着初恋甜蜜的味道。关于这首歌MV巴黎的取景,也是很符合这首歌的意境。在巴黎铁塔的背景下,周董把帅气的身影留在了塞纳河畔,整个MV的画面唯美而浪漫。大概在这样的场景下谈情说爱,就能真正体会到“拥有你就拥有全世界”的感觉。

据说,对于这首歌MV的拍摄,周董也是有私心的。据说,昆凌一直很喜欢埃菲尔铁塔……说出来,不知道又伤了多少少女的心啊。

想象一下,跟心中住着的那个人一起去巴黎旅游,一起走过艺术桥,一起在阳光明媚的塞纳河散步,一起登上巴黎铁塔俯瞰全城,就算最后没有在一起,也是可以珍藏一生的回忆。如果你爱他(她),就带他(她)去巴黎点一杯塞纳河畔左岸的咖啡,然后对她说出你的爱吧!

维罗纳 算什么男人

据说这首歌来自周杰伦之前在欧洲拍mv时的创作灵感。这首歌以内心独白的方式讲述了一个青涩不懂得如何去爱的少年失去爱情后追悔的故事。

这首歌的MV有很大一部分内容拍摄于意大利的维罗纳。维罗纳有“爱之都”的美称,著名的爱情悲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就是以这座城为背景的。这里大概是这部作品粉丝们的圣地吧!大概对于那些对原著爱的深沉的粉丝们来说,去维罗纳最重大的意义,便是去朱丽叶的阳台走一圈,感受一下罗密欧与朱丽叶之间那种炽热的爱。好像自己站在阳台下面,一抬头,就可以看见一个美丽的少女,对你喊着:oh, my Romeo~~~

当地最著名的景点之一“爱情锁墙”也被设计在了这首歌的MV里。可是在这个原本该幸福甜蜜的地方,周董却亲手摘下两个人一起挂上的锁,不知道这一幕又伤透了多少少女的心……

也许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甜蜜却酸涩的感情。大概当时年少,不懂得如何去爱。那么希望每个人都能有机会遇到那个对的人,拉着手漫步在维罗纳浪漫的街头,拥吻在朱丽叶的阳台,在爱情锁墙许下一生一世的誓言。

海参崴 止战之殇

止战之殇这首歌运用了俄罗斯的曲风,以一种相对凄凉的感觉表现了反战的主题,带给人们更加深沉的反思。

除了表现反战的主题,带给大家思考,这首歌同时把一座不一样的城市带到了我们面前。

这首歌的mv专门远赴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拍摄。符拉迪沃斯托克,原名海参崴。这座城市是俄罗斯最重要的港口之一,曾经经受过战火的洗礼。选择在这样的城市表现这样的话题,剧组也是费了心机。如果今天你有机会站在符拉迪沃斯托克美丽的海岸边,想想这里也曾在战火中挣扎,大概就更能理解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

布拉格 你听得到

《你听得到》是一首十分温馨的从男生的角度去描写他喜欢的女孩子,歌词直白而温馨,大概人们之间的感情就是这么简单,就像歌词中说的对喜欢的人,想藏住她所有的好。

这首歌的拍摄地选在了布拉格。关于布拉格,所有人最先想到的就是蔡依林的《布拉格广场》。可是,期待着布拉格广场的人们,大概会有点失望了。因为事实上,并没有布拉格广场,而老城广场也并没有白鸽和许愿池……但是这首《你听得到》的MV却真实的展现了布拉格的美景。

即使没有白鸽和许愿池,老城广场依然很适合在街边的咖啡馆点一杯咖啡悠闲的坐一下午,听一听广场中心天文钟的钟声;或者午后在查理大桥上散步到布拉格城堡在高地等一场金色的布拉格日落。来这样的布拉格走一走,你一定会很爱这里。

伦敦 大笨钟

大笨钟这首歌的歌名巧妙的运用了伦敦著名的景点大本钟的谐音去描绘热恋中情侣吵架的场景。周董的歌词很直白却也很形象地表现了一个吵架后分明还想着那个她,却赌气出走的少年心态。

而这首歌的MV的背景就设计在伦敦。据说为了捕捉清晨的美景,整个剧组也曾在凌晨的寒风中等待天亮。所以整首歌的MV展示了许多伦敦优美的景色。

除此之外,为了照应歌词“我走在你喜欢的电影场景里”,剧组的取景了电影《诺丁山》中的许多情景。茱莉亚·罗伯茨和休·格兰特相遇的书店,蓝色大门,以及诺丁山的波特贝洛道,都更加吸引着无数游客来伦敦游玩。

茱莉亚·罗伯茨在这里遇到了休·格兰特,那么你会在这里遇到谁呢?

哪一部周董的MV让你对一座城动心?


最好的支持就是您的阅读时间

最好的赞赏就是您的关注分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