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Java开发程序员回答,自学Java,培训Java的利和弊

Java是一种可以撰写跨平台应用软件的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语言。Java 技术具有卓越的通用性、高效性、平台移植性和安全性,广泛应用于PC、数据中心、游戏控制台、科学超级计算机、移动电话和互联网,同时拥有全球最大的开发者专业社群。

给你学习路线:html-css-js-jq-javase-数据库-jsp-servlet-Struts2-hibernate-mybatis-spring4-springmvc-ssh-ssm

最近有一个朋友在群里面问我:是应该去培训Java还是应该自学Java,我想的说的是我并不是想给他一个去培训或者不去培训,我用自己多年对于行业的了解去分析这个问题,然后让他自己去思考,哪种更加适合他。他做机械工作的,据他说比较乏味,也基本没有提升空间,毕业三年一直在做这个工作,感觉自己像上一个时代的人,就了解到Java开发比较挣钱,在网上看到了很多培训机构,目前纠结是否应该辞掉工作去培训,对于Java技术一点都不了解,其实跟大多数人一样,就是想多挣钱。

小编推荐一个学Java的学习裙【 六五零,五五四,六零七 】,无论你是大牛还是小白,是想转行还是想入行都可以来了解一起进步一起学习!裙内有开发工具,很多干货和技术资料分享!

什么是培训?

首先我们把培训机构想成是一个学校,跟我们上学的时候一样学东西的地方,所以一个人想去培训,不要把培训想的太神奇,这只是一个有人教你学知识的学校而已。老师都是普通的老师,教学体系也都是差不多的体系,去培训的好处就是在你对于Java没有任何概念的时候,有一个专业的老师,给予你帮助和指导,让你从一个零基础的小白从没有任何的概念从而慢慢的去了解Java是做什么的,应该学习什么,帮助你在初期的路上清除你的绊脚石,不至于走太多的弯路,有人给你进行知识点的讲解,有问题可以去问老师,这样会解释的更加清楚,明白每一个知识点的概念。有句话说: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就是这个意思,在学习的过程中,大多数东西都需要你自己去琢磨,去测试,因为老师并不会把每一个细节都给你讲到位,他当初学的时候也跟你一样,很多东西都是自己研究出来的,而研究技术的这种感觉是无法讲出来的。

好处就是:学习的课程比较新颖,课程体系很完善,有人给讲课,有不会的问题可以问,不至于自己浪费时间弄不明白,不至于走太多的弯路。

坏处就是:需要一大笔费用,而且选择线下培训还需要辞掉工作全日制培训,没有任何收入,学完是否能找到工作的风险。

小编推荐一个学Java的学习裙【 六五零,五五四,六零七 】,无论你是大牛还是小白,是想转行还是想入行都可以来了解一起进步一起学习!裙内有开发工具,很多干货和技术资料分享!

什么是自学?

自学就是自己看视频去学习,这就是大多数人的学习方式,我个人不建议看书,看书学的失败率可以达到99%,看书学Java完全可以当做是兴趣来学,但是对于找工作的人来说是没有太多益处的,因为视频讲解的非常死板,只是有人给你叙述一些知识点,但是没有人给你进行知识点的详细讲解,完全靠自己去猜这个对不对,因为作为一个初学者来说,你也不知道对还是不对,所以我们常说很容易走很多弯路,一但偏了就会浪费很长时间,在遇到问题时,都要靠自己去百度,或者问一些群,但是群的回答效率是非常低的,人家想回就回,不想回就不回。在初期的学习问题上,会有很多人死到这上面,想学的人非常多,但是放弃的也很多,自学靠的就是自己的摸爬滚打,遇到的所有问题大多数靠的是自己,很少人给以帮助的。如果最后能坚持下来并且胜任工作的都非常厉害。

自学好处:可以节省一笔费用,如果能自学成功并且胜任工作,那学习能力应该是锻炼出来了。

自学坏处:中途放弃的几率极高,容易走很多弯路,浪费时间。


小编推荐一个学Java的学习裙【 六五零,五五四,六零七 】,无论你是大牛还是小白,是想转行还是想入行都可以来了解一起进步一起学习!裙内有开发工具,很多干货和技术资料分享!

无论是培训还是自学,你都应该具备以下素质:

1.遇到问题先自行解决,实在不行在找别人帮忙,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

2.减少周围恶劣环境的影响,比如朋友聚餐,在学习这期间,能少出去就少出去。

3.对自己要求高点,既然学了就要克制自己,玩游戏,看电影就免了。

我做Java开发十多年的时间,如果大家对于学习Java的学习方法,学习路线还有以后发展问题有任何疑问,都可以随时来咨询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