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谈恋爱是因为遇到合适的人而不是合适的时间

01

大一上的某一天,

我和往常一样早起去食堂,

空气新鲜,心情愉悦。

因为起得蛮早的,

路上没见到什么人影。

正当老子要放声高歌一嗓子的时候,

后面传来一个声音,

“嘿,你也这么早?”

我回头看,原来是同专业同学,

只是不是在同一个班里。

我说,“你也这么早?”

“没办法,得叫女朋友起床,

陪她去车站,她今天要回家。”

“我去!你什么时候有女朋友了?”

“你没看我发的说说吗?”

“额,没怎么在意。”

他尴尬地笑了一下。

我说,“这也太快了吧,

开学才不到一个月,

我人都没认全,你就有家室了。”

“没有没有,暑假就开始聊了,

然后就聊到一块去了。”

“我靠!你教教我吧,大神。”

“不要这么说嘛,

你说得我都不要意思了,

这种事自然而然的吧。

我和她暑假在大群里加了好友就开始聊天,

然后开学见了面,

然后就这样了,哈哈。”

“高手,高手,羡慕得一批。”

“不说了,我走了。”

后来我经常在早上遇见这位同学,

因为他要早起占座,

而且是占两个人的座位。

我也早起占座,

占的就是一个人的孤独。

怎么越写越心酸呢?

我去,得赶快步入主题啊。

其实,我第一感觉就是觉得这两位太快了,

快得好像双方都好想要谈一场恋爱似的。

但后来我发现其实他们挺合适的。

也许他们两个都遇上了合适的对方吧。

02

好了,现在正式进入今天的主题:

愿你谈恋爱是因为遇到合适的人

而不是到了合适的时间。

说实话,上面讲的同学的事

是我想写这个主题的原因。

很多人到了大学,都有一个悸动的心,

看见一个合眼的异性同学,

就想来场姻缘。

于是,大一上不到一个月,

纷纷男女配对起来,

QQ动态一排99999。

很多人在大一上开始谈恋爱,

其实不是遇到了合适喜欢的人,

而是遇到了合适的时间——大学。

脱离了高中的苦海,步入大学,

个个都觉得得来场浪漫的恋爱,

于是迫不及待的想要一场邂逅,

然后坠入爱河。

因为,大家都觉得大学时光

不谈场恋爱就不配叫做大学,

不来场姻缘际遇都不好意思说自己上过大学。

大学,是一个合适的谈恋爱时间,

这成为大多数同学谈恋爱的理由。

可是,谈恋爱是因为遇到合适喜欢的人才谈恋爱的啊,

而不是到了一个合适的时间然后觉得

自己太孤独寂寞冷了才选择谈恋爱。

这是一个很多人都不知道的误区,

最为关键的是,

有些人不知道对方合不合适,

只因为身边人纷纷脱单,

然后也选择步入谈恋爱的大潮中去了。

03

拿催婚来说吧。

为什么长辈们要不遗余力地

帮我们找对象,相亲?

因为他们觉得我们到了一个谈婚论嫁的年龄了,到了一个合适的时间了。

但现在的人,

大都不喜欢靠长辈们介绍对象,

各种相亲局来找到自己的另一半,

因为这样就显得自己特别想摆脱单身的状态,

显得自己迫切需要一个人来陪。

最为关键的是,

这样显得自己被赶上谈婚论嫁的大潮,

而不是遇到合适的人自然而然的那种节奏。

大多的剩男剩女,

不愿将就,所以选择单身。

因为,他们觉得高质量的独处,

远远好于低质量的恋爱。

因为,他们觉得谈恋爱应该是

遇到一个合适喜欢的人才开始的,

而不是到了一定的年龄阶段被迫去谈恋爱的。

所以,我们要学会等。

等遇到一个合适喜欢的人,

等我们变得更加成熟优秀。

当然,我这不是说你要傻等,

那叫自杀式单身。

怎么才叫等?

是在你等的过程中一步一步变得优秀起来;

是你能有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

不要随着恋爱的大潮走;

是你觉得那个人不错的时候

敢于上前交流搭讪;

是你逐渐明白恋爱不仅需要时间,

要需要金钱,

需要两个人都共同承担起责任的时候。

不要去想自己多么孤单寂寞冷,

而要在这种时间里去多读点书,

多出去走走,见识不同的风景,

也许那个对的人就在路上等你呢。

这时,我又回到了我前面所讲的那个同学的事了。

我以为他们是到了合适的时间

才选择谈一场恋爱的,

毕竟是真的太快了。

但或许他们真的觉得对方是个合适喜欢的人,

才会那么快确立关系,

来一场说来就来的恋爱。

恋爱其实很复杂,

但有时候简单随性到不讲道理。

性格,兴趣,三观,

合适的地点,合适的时间,合适的人……

愿我们谈恋爱都是因为遇到合适喜欢的人,

而不是到了一个合适谈恋爱的时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