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复盘 | 咔嚓咔嚓,是相机的声音?是你从我生命中走过的声音

如果用一个声音来形容今年这个独一无二的四月份,那么一定是“咔嚓咔嚓”,相机的快门声。

春天终于到了,虽然树都还秃着,但是天气的回暖让我们迫不及待的想到外面走走看看。四月份刚开始的第二天,就约着好朋友们一起拍了毕业照,前一天还显示有阵雨,意外的一整天都是大晴天。在这个我即将离开的校园、离开我生活五年的城市,留下了十分美好的回忆。

毕业照

四月份的第一个星期,还和果先生一起拍了婚纱照,不像之前那么幸运,拍照当天迎来了纽约一个月以来天气最差的一天,降温加刮风加下雨,瑟瑟发抖的拍了一整天。我的身体比较强壮,晚上洗了个热水澡之后倒是没有感冒,摄影师却不幸的第二天就倒在了床上......不过照片却超级好看(给摄影师加鸡腿)!

休闲,娱乐

由于上个月看了10部电影,这个月本来没有看电影的计划,电影院看了一下新上映的《沙赞》,没想到真的有一种英雄叫做“沙雕英雄”。在回国飞机上躺着的时候翻到了两部名字吸引我的电影《日日是好日》和《The Bookshop》,非常的小清新~很喜欢。

月中《权利的游戏》第八季开播,看第一集的时候还是很感动的,权游三年粉,没想到最后一季只有6集,期待追到最后~

月底的时候《复仇者联盟4》上映了,真是不想写这个电影,现在一想起就会想哭。电影上映当天我们看到8pm的首映,到家之后在沙发上和闺蜜两个人隔着手机噼里啪啦的打字吐槽编剧,吐槽之后躺在床上自闭了,默默抹着眼泪。后来果先生看不下去了,把我薅过去看漫威平行宇宙解析,结束了这悲伤的一天。

婚纱照

学习,成长

这个月除了拍照和看电影,或多或少还是干了一些事情的,一共看了6本书,非常喜欢《山茶文具店》,喜欢作者娓娓道来的叙事文笔。就好像我也生活在镰仓很多年,在文具店长大,有一个严厉的做着代笔工作的祖母,时不时接待着形形色色的客人,静静地坐在家里的山茶树下写信一样。

有一天晚上,无意中打开了《只有医生知道》这本书,看的非常惊心动魄,又非常入迷。就好像一个老师一边给你讲知识,一边又讲故事。这个系列还没有看完,已经是我心目中年度推荐的书。不仅每个女生都应该看,男同志们也应该看一看。

体验,突破

有一天在想练习快速阅读的时候,拿起了《只管去做》这本书,看完之后感觉醍醐灌顶,发现原来年度计划不仅是目标管理,还和精力管理密不可分,心里发出了想要重新制作今年年计划的种子。在回国飞机上带上了这本书,一边深度阅读,一边重新制作了自己的年度计划。从五年的愿景开始,跟随着作者一起,一步一步实践,做了看起来不算大的调整,其实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

想做的事情太多,其实精力是有限的,扎克伯格每年只制定一个目标,要么是坚持每天上班打领带,要么是学汉语、做到可以用汉语演讲30分钟......想做的事情太多,可以分成几年,一点一点来做,毕竟一口吃不成胖子,胖子都是一口一口一口一口吃出来的。

调整过年计划后,2019年对我最重要的事情是“阅读,家庭”。一方面我喜欢学习,一方面8月份准备读研,提高阅读能力会是最简单有效省钱的学习方法。今年结婚身份的转变(少女到少妇),“经营好家庭/婚姻”是我认为“成功的人生”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会尽可能多的(通过阅读等方法)努力做到更好。

工作,事业

工作方面,这个月有几个好消息:

1. 在各种面试的压榨之后,拿到了开学后就可以开始的兼职工作,是我喜欢的大学学生事务中的课外活动策划部分,非常的期待。

2. 个人品牌课终于跟上了进度,这个月有好好地认真听课,还做了每节课的思维导图,我很喜欢。

3. 个人品牌系列课程中,受到邀请给学员们分享一节排版课,视频授课的形式,紧张又期待。

4. 这个月公众号更新了两篇推文,是我很用心写的内容,也是我很喜欢的排版,我很满意。

好好睡觉:https://mp.weixin.qq.com/s/j-Ow2lV1SUI4ydpg4TTwWw

3月复盘:https://mp.weixin.qq.com/s/igyZqgXvCIkA6XhBAxjpbg

人际,社群

因为早就定好月末要回国,所以陆陆续续的买给大家带的礼物、收拾回国的行李、尽量多的和朋友见面聚会聚餐,一起狼人杀、吃火锅、玩谋杀之谜、密室逃脱......社交技能满点,却也感觉怎么聚都不算多(哭叽叽)。

玩了谋杀之谜《廊桥咖啡馆》,很好玩,险些胜利的时候智商突然下线的“死掉”了。还玩了密室逃脱,8个人一起顺利从外星人的手中逃脱,虽然用了无数次提示,不管不管哈哈哈哈,开心最重要~

总结

4月是好好记录生活的一个月,和果先生好好相处,和朋友好好聚会,给国内家人朋友好好准备礼物,和家人团聚。看清了自己内心真正想要什么之后,重新调整了今年的年计划。如果让我给这个月打分,我会给出7.9分(满分10分),扣分扣在没有(决定暂时放弃)学日语和没有听洋葱课上吧~

下个月会迎来今年最忙的一个月,外出会有半个月不在家里,加上期待了一年的两个课程也集中在5月,紧张又非常的期待。

5月计划

1. 阅读9本书,并输出阅读笔记(形式:九宫格/思维导图)。

2. 洋葱六期:听课,做作业。

3. 上超速阅读课。

4. 坚持用手帐记录(月、周、日)。

5. 公众号更新2篇推文。

6. 追《权力的游戏》第八季。

7. 追《向往的生活》第三季。

8. 去秦皇岛看弟弟。

9. 好好筹备婚礼。

10. 上情感课。

11. 个人品牌助教(点评作业、听课、讲排版课、讲答疑课)。

12. 和朋友见面(鼹鼠、左)。

13. 做全面体检。

最后,我很喜欢的一句话想要送给你,谢谢你看到这里:

“不同的人生,有不同的幸福。去发现你所拥有的幸运,少抱怨上苍的不公,把握属于自己的幸福。你,我,我们大家都可以经历幸福的人生”。


作者:鲸鱼小姐。美国留学生,教育学。阅读、手帐爱好者,终身学习者,列计划狂魔。喜欢尝试新鲜事物,热爱生活。公众号“解忧岛”创始人。微博、简书:鲸鱼小姐游啊游。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老同学泰国游回来送我一瓶泰国青草膏药。礼虽轻情意重。谢谢!感动!
    漫步者_0d66阅读 198评论 0 0
  • 再分享一点关于我信息“事实,影响+感受”的思考。 首先是信息密度角度,对比一下: 试一试嘛。 我生气了。 安静! ...
    z我本无名阅读 699评论 0 50
  • 孤单久了,心就会有所变化,变得坚韧异于往常,变得不再那么热情,像打完的铁块,渐渐冷却了下来,静下来以后才能开始有逻...
    木碧儿阅读 69评论 0 0
  • 2016年9月20日 *学习时间(*) 再版序言 序 前言 第一章 导论(925-927) 第一节 《纯粹理性批判...
    123逍遥游阅读 830评论 0 1
  • 1 principle 2 sense of style 3 make your bed 4 解忧杂货铺
    泥巴叔叔阅读 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