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龄的姑娘,你终于觉得应该谈恋爱了......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快30岁的女人,如日落,渐渐累了,倦了,乏了,但也,经历了,懂得了,开始珍惜了,希望我的30岁,有肩膀可依靠,有胸 膛可抚摸,折射在路灯下的一对人,倒映在月光下的相守

早上上课快迟到了,所以不得不打车,在车上和司机叔叔闲聊:

“姑娘多大了?”

“我89年的。”

“做什么工作啊?”

“我在大学当代课老师。”

“教什么啊?”

“教留学生汉语。”

“哦,那挺不错的嘛。”

“男朋友是做什么的?”

“我还没有男朋友呢。”

“呦,找啊,还不抓紧找?”

“我工作还不稳定呢......”

“什么工作啊?就是没工作,不要工作,也要把男朋友先找到,当下,找男朋友就是你最主要的工作。”

“额....是吗?”

“那可不?就是那样啊,你打着灯笼,全部心思,就应该是找个男朋友啊......”

听到别人说了一句我曾经最烦感最不认同的一句话,

可如今的我,竟然已经不认为他说的有什么不对了。

不知道这算是好事,

还是因为没有进步,反而思想退步的表现?

还是种种压力下的一种条件反射,一种恐慌、一种孤独寂寞,一种心力交瘁下衍生出的逃避和退缩的借口?

还是真的是自己内心深处,观念的转变,无关乎对错,只是,随着时间的发展,年龄、阅历不断增长,理所应当的一种心理状态?

仔细想想,这三方面,自己都有。

                                           姑娘,从什么时候开始,你终于想找男朋友了

有点晚,不过没关系,有意愿并开始行动的时候,是最早的时候,

有点难,可是没关系,首先,任何事,做起来都会有困难,就看你怎样来协调和解决,其次,只要开始行动,就已经成功一半了,不是吗?最后,坚信自己真的很不错,像你这样优秀的人,只要肯努力实践,终有机会,可以,转角遇到爱。

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觉得,嗯,我好像真该找一个人了?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不再觉得老妈在电话那头,逼着自己相亲找男朋友的唠叨,不再是噪音,她训斥你的那些话,听着已不再那么刺耳?

是什么时候,你也慢慢开始把注意力越来越多地放在如何打扮自己,如何挑选适合自己可以突显自己身材的衣服?如何化妆?

从什么时候开始,一向吃货著称的你,开始注意自己的饮食,开始觉得,大长腿,不应该只长在别人身上,减肥,不是一件选择的事,而是一件必须做的事,即使最后因为先天因素,成就不了大长,也不至于像柯基,每天拖着两条短粗?

从什么时候,从小到大一向很讨厌姐姐留的长指甲,如今,自己也开始喜欢上并且专门留长以后 去做了美甲?

从什么时候,一向喜欢穿牛仔裤或者肥肥大大的裤子,因为舒服,因为方便,可如今,逛街买衣服的时候,喜欢的和想试穿并且最后买下来的都是裙子,长裙,短裙,百褶裙,高腰裙,连衣裙,各种裙子?

从什么时候开始,买鞋子,不再是运动款,除了工作不方便外,最重要的是,自己内心不像以前那么热衷,家里除了跑步的一双阿迪,就没有运动鞋了?

以前,每次买鞋,看到很高的跟的鞋,都觉得很夸张,看着都累,何必呢。可如今看到那些摆在模特脚上的高跟鞋,开始在自己内心,闪闪发光,虽然知道自己并不适合那么高的跟,但还是觉得,真漂亮,然后自己买的时候,会降低难度,选择跟儿比较低的,从只穿运动鞋讨厌高跟鞋,到如今,只在跑步运动的时候穿运动鞋,喜欢上高跟鞋,不仅仅只是鞋的转变,它代表一种思维和观念的改变。

从什么时候开始,觉得,一个女孩儿的胸部,真的是很重要的部位。看到那些丰满的,走路都散发着蜜汁诱惑的女孩儿,真觉得是真的美?还记得,初中的时候,体育课跑步,有的女孩儿胸部发育很早很大,一帮男生就背后偷偷指着那个女生笑他,女生则也斜着眼睛,像看怪物一样,不喜欢和这样的女生玩儿,这样的状态,甚至到了我上大学的时候,宿舍里,操场上,还是会有一些这样的人,虽然那时候,自己不至于会成为挑起这样话题的人,可是,内心也是觉得,哎,那么大,跑步是挺不方便,你看像我们这样多好,跑步完全不会吸引眼球,走路也完全没有波浪,连内衣也比较好买,多舒服!

可如今,每次洗澡看着自己的身体,都会忍不住多捏几下,虽然还不至于想去做手术,吃药之类的极端想法,但真希望,上学时候,被指指点点,不受欢迎的女孩儿,是自己呢。

喜欢胸部丰满的原因,还真不完全是可以吸引异性,可以自带荷尔蒙,在我的理解,这只是一个小的方面,最主要的是,自己内心,是真的开始觉得,女人的胸部,是一件美丽的艺术,其形状和丰满,不仅体现身体的线条,穿衣服也更加有型,这也是一种生活中的美,不仅仅是诱惑美,更是一种天然的纯净美。

从什么时候,开始询问周边朋友,关于哪里可以认识到异性,哪里有相亲活动,从之前有朋友给你介绍男朋友你都是满脸的不在意,甚至有点排斥,到如今,自己主动告诉朋友:我想找男朋友了?

以前,觉得,女人要有自己的事业,要能赚很多钱,老妈常说的“女人,嫁得好才是最主要的”完全是谬论,可如今,越来越觉得,女人,当然要有自己热爱的工作,但不一定非得成就一番事业,一定也要有一份不错的薪水,但是,也许并不需要那么多。

日子一天一天过,都是从日出开始,日落而末,人的年龄也是,姑且把人的年龄看做每天太阳的运转,那么,日出,大概可以看作是每个女孩儿20岁的年纪,日中,便是25+的岁数,那么,对于那些,已经快接近30岁的姑娘,如我,便是处于一天中的夕阳日落的时候了。

有人憧憬日出时的光辉灿烂,幸好,也有人,迷恋夕阳西下时的霞光满天;

日出,是新生的,是不成熟的,是天真自然的,代表希望和纯净,

夕阳,是沉淀的,成熟的,是深邃深沉的,代表留恋和珍惜,

都说,女人过了30岁,或者30岁的女人,年龄很尴尬,甚至有的人认为,这个年纪的女人,市场价值很低,没有竞争力,最后,只能降低成本,低价促销,才能被消费者放进购物车里。

对此,当我刚毕业那两年,看到这样的话,我会觉得,哦,真的是那样吗?也对吧,嗯,是不是也不全是,没关系啦,反正又不是自己,随便啦....

可如今,我,一个还有两年就到30岁的女人,再次看到这样的言论,都不免,后背生凉,一句话来回看几遍,边看边想,自己,在未来的几年,不会真的会成为这样的女人吧?

虽然,告诉自己:不会的,不会的,可是当下的生活状态:在北京,没有很多钱,每天虽然积极努力地生活、工作、运动,但是,始终一个人,一个人跑步,一个人游泳,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在以前,这对我来说,是最好的生活方式,我没觉得有什么不妥,可是,从今年年初开始,越来越觉得,始终一个人的状态,不对,也不应该。

因为,来北京这几年,遇到很多人,听过很多故事,了解了很多人的生活状态,我想,就是这些人的生活状态:以前的,现在的,甚至以后的,才让我有了如今这样的思想和观念的转变吧。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快30岁的女人,如日落,渐渐累了,倦了,乏了,

但也,经历了,懂得了,开始珍惜了......

希望我的30岁,有肩膀可依靠,有胸膛可抚摸,折射在路灯下的一对人,倒映在月光下的相守;

祝愿如我一样处境的人,都能沐浴那样的月光,牵到那样一双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初归 微雨成帘; 慢慢时光; 浅尝悲欢离合; 枯黄信笺写满初见的步伐。 一念间; 岁月变,人未改; 时光镌刻最深情...
    初归a阅读 403评论 0 2
  • 拉丁舞分为拉丁国标舞和拉丁舞: 拉丁国标舞是规范、严格、标准的,它是在拉丁舞的基础上发展规范形成的竞技专业舞蹈,内...
    曼舞舞蹈艺术中心阅读 5,261评论 1 2
  • 乾隆御笔 “清风是式”是乾隆皇帝题给“天下第一清官”于成龙的匾额,称赞他为天下官吏之楷模。清风,正也,式者,准则也...
    画道烟云阅读 5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