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小袋鼠的铃铛

【学生留给我的作业,要求“袋鼠和铃铛”】

有一天,小袋鼠在森林里捡到了一个漂亮的铃铛。当他摇晃起铃铛来,发出了清脆悦耳的声响,“叮铃铃,叮铃铃”,好听极了。小袋鼠特别喜欢这个铃铛,于是打算把它带回家去。一路上,他一边走一边摇晃铃铛,铃铛的响声传遍了整个村子,每一个听到的人都会赞叹道:“啊,真是太好听了!”

听到大家的赞美,小袋鼠开心极了,他想,这么好听的声音,应该要让更多的人听到才对。于是第二天,小袋鼠拿着铃铛,开心地去找他的朋友们。

小袋鼠先来到河边,今天的天气很好,阳光晒在身上很舒服,所以有很多小动物在河边钓鱼。见大家都在认真地盯着水面,小袋鼠悄悄地走到他们身后,然后突然摇晃起铃铛。

“叮铃铃,叮铃铃!”

大家都被这个刺耳的声响吓了一大跳。小熊本来已经快要钓上一条鱼了,就因为铃声突然想起,害得他连鱼竿都差点弄坏了。

小熊走到小袋鼠的身前,很生气地问道:“小袋鼠,你在做什么呀,为什么要在这里制造噪音?”

小袋鼠说:“这个声音多好听呀,我就是想让你们也听一听,你们怎么能说是噪音呢?”

大家对小袋鼠的话感到哭笑不得,最后不欢而散了。

之后小袋鼠又来到果园,今年风调雨顺,果园里大丰收,果树上结了很多诱人的果子,很多小动物都在忙着摘果子。小袋鼠悄悄地走到一棵树下,然后突然摇晃起了铃铛。

“叮铃铃,叮铃铃!”

大家都被这个刺耳的声音吓了一大跳。小猴本来专心地在树上摘果子,结果被铃声吓得掉下了树,幸好他用尾巴紧紧地抓住树枝,才没有摔到地上。

小猴慢慢地从树上爬下来,来到小袋鼠面前,非常生气地说道:“小袋鼠,你制造的噪音,差点害我摔死!”

小袋鼠说:“这个才不是噪音,这是好听的铃声,你肯定是因为听得太陶醉,才会掉下树的!”

小猴气得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扔下小袋鼠不管,重新爬到树上摘果子去了。

这些天,小袋鼠一直在向他的朋友们“演奏”,可是没有人愿意听,并且都说那是噪音。直到这天,谁都不见踪影,不管小袋鼠去河边、去果园、去田地,都没有见到任何人。一打听才知道,大家约好一起去森林里探险,但谁都没有来邀请小袋鼠。

小袋鼠很伤心,他想:大家肯定是讨厌我了,都不愿意和我一起玩,会不会是因为有铃铛呢?他又想:如果把铃铛扔掉的话,大家会不会愿意和我再做朋友呢?可是,他实在太喜欢铃铛了,舍不得扔掉。

太阳快下山了,小袋鼠把铃铛系在尾巴上,开始朝家走去。一路上,小袋鼠的尾巴一摇一摆的,铃铛也发出了“叮铃铃”的声响,可是和之前的声音相比,显得更加沉重了。

当小袋鼠路过森林的时候,突然有一大群小动物从森林里跑了过来,把小袋鼠团团围在中间,是小熊和小猴他们。原来,他们一起去森林里探险,可是走得太远了迷路了,再加上太阳下山了周围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见。这时传来了“叮铃铃”的声音,大家一听就知道这是小袋鼠的铃铛发出的,于是他们朝着铃声传来的方向走去,最终走出了森林。

铃铛立了大功,帮助了朋友们,小袋鼠感到很高兴,他也为自己之前的行为道歉:“对不起,我不该乱摇铃铛,发出噪音。”大家接受了道歉,再次和小袋鼠成为了朋友。

从那天以后,小袋鼠多了一项任务,就是在每天傍晚太阳快要下山的时候,他就要一边绕着村子走一圈,一边摇铃铛,提醒还在村子外玩耍的小动物,该回家吃饭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读给你听语音版:小青慢慢说:小袋鼠的口袋 小袋鼠有个口袋,里面装满了东西。 小袋鼠有很多小伙伴,它们会一起唱歌,一...
    阿长青阅读 1,083评论 0 13
  • 第一回 闪亮登场 航天局天才三姐妹马上就要坐“神舟”十号飞船进入火星探察。她们的孩子丁丁、东东和玲玲就交付给她们的...
    古塘湖畔阅读 1,917评论 0 4
  • 冬日的雪风,路上的冰滑。停滞在车流中, 回家的大雪路上,想写一首新的雪诗给我的挚爱,爱的心火雪花 冬日的雪 爱的心...
    诗意人阅读 273评论 0 1
  • 太阳缓缓从地平线升起来了,天边渐渐泛了红。本来定的八点半正式上课,孩子们有的七点多就到了学校,倒是显得我们没有他...
    玥文静le阅读 245评论 0 0
  • 内心住着个艺术家
    南冠客阅读 2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