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偷藏起的我爱你

文/源琪琪

图片发自简书App

⑴我们好像在哪见过,你记得吗?

入冬后的傍晚,街上人影稀疏,大概像栀子这样闲逛的人越来越少,行色匆匆得人们都赶回家一家团聚。没什么朋友,没什么压力,除了偶尔名媛交际圈逢场作戏,栀子最喜欢的就是一个人出来闲逛。不开跑车,不带饰品,一身休闲装,高高的马尾,淡雅的妆容丝毫掩盖不了本身的美丽。26岁的她在爸爸公司旗下的酒店工作,似乎自己的命运都已经被安排好,一步步按部就班的走就好。偶尔遇到麻烦,也会有人帮忙解决,也许这样的生活早已让她厌倦。

不知道为什么,她特别喜欢去本市的小吃街,去品尝那些妈妈每次提起都会隐隐作呕的特色小吃。她觉得没什么,比起自己整天吃的山珍海味,只要喜欢就可以了,栀子妈妈觉得她的这种爱好拉低了她的档次,可栀子并不觉得,每次来到这里都满满的幸福感,吃自己想吃的,做自己想做的,不需要假装淑女,不需要阿谀奉承。栀子和小吃街的老板们好像很熟,大家对这位低调的千金大小姐好像也很喜欢,栀子尊敬这些人,或许他们穿不起高档的服装,没有豪华的住宅,可是他们每天都在用自己的双手,勤勤恳恳地为自己的家庭创造幸福。

买好了要吃的小吃,边走边吃,丝毫看不出她是大家闺秀。沿途路过中心花园,栀子走累了,便在长椅坐下,若有所思。自从伊楠离开她,这种这种情形经常发生。而身旁除了零零星星的过路人,大概就只有锻炼身体的大爷大妈们了。身旁两个孩子玩的起劲,一看就是青梅竹马,嬉闹中,男孩不小心把女孩推到,慌忙中却哭了起来,女孩站起身来,拍拍裤脚上的土,摸着男孩头说,“傻瓜,又不是你摔倒,哭什么?”男孩说,“我怕你醒不过来,醒来了再忘记我,呜呜呜呜……”女孩笑笑,拉起男孩手,欢欢乐乐的跑开了。栀子笑了笑,觉得小孩子懂什么,太幼稚了。

可能太累了,竟然坐在长椅上睡着了。睡梦中,她感到一双温暖的手,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让她立刻清醒,身上多了件长款外套,不远处慌慌走过一个人影,她起身忙去追。这些年,她总能感到身后有一双手在帮助他,她想对他说声谢谢,可是都不知道对方什么样子,她朝着那个背影大喊:“喂,我知道是你,后天的平安夜,我在这里等你出现,我会一直等,如果你不来,我就一直等下去,你听到了吗?”背影似乎被她的呼喊震惊到,有所停顿,但又慌慌离开。那个背影,栀子觉得好熟悉,好像似曾相识,好像在哪见过,但是她不记得了。努力地回想,却依旧想不起来,栀子摇摇头,让自己清醒了一下。

⑵曾经的约定,我没有忘记,你记得吗?

回到家,栀子一直在想,这些年她经历过什么,确实有很多事情她已经淡忘了,有很多曾经以为不会忘记的事情,却在流逝的时光中被慢慢淡忘。可是那个背影,她觉得好熟悉,会是他吗?其实栀子很希望是她的前任伊楠,其实她还爱他,只是不能爱他。那些曾经说着永不分离的人,现在早已散落在天涯了。栀子摇摇头,告诫自己,她不该爱他,那个连她最好闺密都“拐走”男人,不值得她去爱。可是,认识十年,相恋六年,怎么上天就不能多怜爱她一点?

栀子已经26岁了,平安夜是她的生日,心里莫名得期待平安夜的到来,她希望上天给她最美的生日礼物就是让她知道这些年一直在她身边隐藏的那个男人。其实也有私心,她希望是伊楠,哪怕曾经背叛了她,让她同时失去友情和爱情的男人,哪怕只是为了弥补心里的愧疚这些年默默在她身边,只要他一句话,栀子就会原谅他,至少栀子不会觉得自己那么失败。会是他吗?栀子想着想着睡着了。

平安夜这天,栀子并没有精心打扮,她穿上自己喜欢的休闲服,带着自己亲手做的蛋糕来到约定地点,宛若一个天真的小姑娘。天好冷,可是有种信念让栀子变得坚定,马上就要午夜12点了,栀子的心开始慌了,偏偏这个时候竟然漫天飘雪,栀子在雪地里无助的站着,等着一份没有希望的奢望。栀子觉得他可能不回来了,于是把蛋糕放在长椅上,失望的离开了。她觉得有时候或许失望也是一种幸福,因为有所期待所以才会失望。因为爱,才会有期待,所以即使会失望,也是一种幸福,虽然这种幸福让人感觉有点痛。栀子默默离开。

不远处走来一个身影,拿起蛋糕,低着头,“生日快乐,栀子”,那人默默说道。“别走,你是谁?是你吗?”栀子走后,有种强烈的预感那人会来,于是栀子回来了,她大喊男子,男子扭头就跑,栀子赶紧追上去,雪天路滑,栀子没跑几步就滑倒了,“哎呦。”栀子应该是被摔疼了,她已经没办法自己站起来了,眼看就要消失的背影,栀子哭了,她大喊到:“你个混蛋,站住,我只是想见你一面,当面对你说声谢谢,有那么难吗?为什么要对我好?为什么又一直躲着我?所有人都不要我,妈妈不要我了,伊楠不要我了,我就那么可恶让你们都躲着我吗?”想起这些年的经历,她哭的越发厉害,歇斯底里的喊着,泪不停的滴在雪地里。突然,那个人现在她的面前,高高瘦瘦的身材,白皙的手向她伸过来,“栀子,知道我是谁就这么重要吗?重要到可以不顾自己的身体,可以不顾家人的担心?谁说大家都不关心你?那只是你以为而已。你还是这个样子,起来,我送你回家。”栀子抬起头,使劲的回想,是他,浩宇,“苏浩宇?”栀子说道。他是小时候伊楠的玩伴,也经常和栀子在一起玩,后来她和伊楠在一起后大家就很少碰面了,或许偶尔在街上碰到,不刻意的打招呼,或许已经不记得了吧,听说已经跟着父母移民去了美国,怎么会出现在这?难道这些年在栀子身边的是他?栀子拉住他的手起身,可能在雪里太久了,很难站起来,浩宇一把把栀子抱起来,栀子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他,明亮的眼睛,长长的睫毛,高挺的鼻梁,看着还特别帅气。认识他和伊楠时间一样久,为什么从来没有注意过他,也许累了,也许太舒服,栀子竟然睡着了。

“栀子,是不是我掩藏的太好,如果我不走到的你的面前,你永远看不到我?或许你已经忘记,可是我还记得,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等你找到幸福。”浩宇低声说道。

⑶那些年我知道的故事,你知道吗?

十六年前,Y市斥巨资开发了一块新楼盘,有钱的人们纷纷去那里买了楼,也算是有钱有地位的象征,也就是那一年,栀子、伊楠和皓宇认识了。同龄人总是很容易玩到一起,加上小区有国内一流的双语学校,他们自然也成为了同学,一晃十年过去了,他们都长大了,有了各自的小心思,天生优越感爆棚的伊楠自然而然的和白富美栀子走到一起,大家谁也没有说,当事人也没有谁向谁表白,就那么在一起了,后来也大家起哄让伊楠写情书表白,伊楠才勉强的写了一份,栀子到现在还留着,那封情书这样写到:

亲爱的栀子小姐:

浩瀚星空,我们如同繁星点点,虽然渺小,却很伟大。

宇宙时空,我们用尽全身力量,留住时光,留住最爱的你

爱情海洋,我们奋力勇往直前,爱上你,守候你,是我一生的宿命。

栀子花开,愿我们永远在一起。

                                               爱你的

                                                           伊楠

这封情书是栀子的宝贝,她一直珍藏着,因为那是伊楠唯一给他的信物,可是伊楠还是背弃了他们的誓言,六年的恋爱时光,竟然抵不过几个月的相处,栀子不想提起伊楠,那是她的痛,不能言说的痛。

醒来时栀子已经在她的房间,可是不见浩宇的身影,那些年一幕幕从脑海略过。起身,到楼下接杯水喝,碰见阿姨,礼貌的问候,再无多言。在这个家里,栀子似乎是多余的,她依赖伊楠,因为她觉得只有伊楠在她身边的时候她才会开心,而这个家,似乎不属于她。房子换了一套又一套,爸爸身边的女人换了一个又一个,也不知道为何,这个阿姨俘获了爸爸的心,让他安定下来,妈妈也再嫁了人移民国外,这些年,栀子过的并不好,少了父母的疼爱,少了爱情和友情。

“栀子,刚才送你回来的男孩很不错,是个心细的男孩。”阿姨人还算善良,没有过多的话语,但也没有什么坏心思,栀子相信她之所以说这些话,肯定看到了什么。栀子微微一笑,端起水杯回房间了。这些年浩宇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一直在自己身边?为什么明明好多年不见但栀子却觉得很熟悉?一个个问题涌上心头,可是却无人回答。

⑷信里的秘密,是你想告诉我的话吗?

“伊楠,我是栀子。”

“栀子啊,你过得好吗?你……”

“我问你,你和浩宇还有联系吗?他不是在国外吗?怎么会回来?把你知道的都告诉我。我需要知道全部。”

“栀子,你还是遇到他了,可是我不能说,这是个约定,你还记得我给你的那封信吗?那就是答案。”

“我不懂,那……”

“嘟嘟嘟……”

对方电话已经挂断,或许有什么难言之隐,栀子不会再把电话打过去,因为分手了,就不肯能成为朋友,多余的联系,有必要吗?慌忙找出当年的那封信,可是那明明是伊楠写给自己的,关浩宇什么事?反反复复看了好多遍,也没发现什么,便把信放到一边。这时弟弟墨凝闯进自己房间,他是阿姨和爸爸的孩子,是整个家的宝贝,可是他偏偏喜欢和这个同父异母的姐姐腻在一起。

“姐,我拿来了爸从德国寄来的巧克力,我们一起吃吧。”

“我才不吃,会发胖的。”

“姐,你在我眼里最美了,比妈妈还美。咦,这是什么?”说着拿起桌上的那封信。

“把你的脏手拿开,讨厌。”

“姐,你们那个年代的情书是这样啊?什么意思啊,我不懂,爱情关宇宙星辰什么事啊?而且格式也不对啊?姐,你肯定没答应他吧?”

“你懂什么,小鬼,快回房睡觉吧。”

“哇塞,姐,浩宇很爱你吧,这么浪漫呀?”墨凝突然坏坏一笑地说。

“你说什么,你怎么知道浩宇?”栀子连忙上前询问。

“你看啊,这封信竖着看,这不写着嘛,浩宇爱栀子,这是一封告白信啊。没想到你们那个年代这么含蓄呀?”说完,墨凝一溜烟跑回自己房间。

栀子拿着那封自己当做宝贝的信,这些年自己看了上万回,却从未发现其中的端倪,那么浩宇呢?为什么不直接告诉她?她想知道一切,可是她不知道应该问谁,况且,现在连浩宇在哪她都不知道。

⑸他比我爱你,你知道吗?

“栀子吗?我是伊楠,我回来了,有空出来聊聊吗?”几天后伊楠约栀子见面。

栀子如约而至,她知道伊楠可能要告诉她一些事情,这是她这些天一直盼望的,她觉得自己离真相越来越近了。

“栀子,对不起,全部对不起。”

“我不是来听你道歉的,你和惜君背叛我是很多年的事情了,我已经不想去想,所以,请你告诉我浩宇是怎么回事?”

“不,栀子,当你听完全部,你会知道我为什么道歉。记得小时候,我们三个人放学回家,我们两个人总是先把你送回去,可是你却不知道,浩宇总是会默默地看着你远去的背影,渐渐的,我懂了他的心思,或许因为我的自负,我觉得他只能是我的跟班,即使我知道他喜欢你,我也绝不让步。其实浩宇也是知道的,可是他依旧和我们在一起,我想,他应该是想保护你吧。至于那封信,机缘巧合我发现了其中的秘密,或许因为长大了,我给了我们三个一个选择的机会,我没有改动那封信,直接给了你,我告诉浩宇,若是你发现了,若是你也喜欢他,那么,我必然退出,可如果你没有发现,我们便谁也不提这事。可是这些年你都不曾发现,也不曾问我,即使浩宇离开了,你也很少提起,我觉得,是上天给了我们俩个人机会,我也爱过你,不少于浩宇,只是惜君……”伊楠没有再说什么,惜君似乎是他和栀子的敏感词汇。

“浩宇喜欢我?可是我怎么不知道?而且也感觉不到?”

“小时候,你抽屉里的糖果,是浩宇给你准备的。放学后你的书桌,是浩宇帮你整理的。课间你趴在桌子上睡着了,衣服是浩宇给你盖上的。他一直在你身边,只是你没有看到。栀子,你还记得刘胖子吗?哦,现在应该叫刘总了,你可以问他,当年因为他抓了你的马尾一下,浩宇打了他,虽然后来我们都成了朋友,成了生意上的合作伙伴,可是因为我们的私心和报复,或许是碍于我的面子,大家都不曾向你提起他。也许是这样,让你们这些年都错过了。他爱你,比任何人都爱你,只是你不曾发现,只是大家都不曾说,只是连浩宇自己都不敢对你说。我记得我问过他,他对我说,他爱你,只是爱你,并不需要让你知道。那些年他有多痛啊,明明心里面爱上了一个人,却不能,或者不想,或者不敢表达出来,只是将这份情这份意,这份牵挂埋藏在心底。明明对你如此深爱,却还要装作若无其事;明明对你如此关心,却还要装作毫不在乎;明明对你如此思念,却还要装作无牵无挂;他就一直静静地看着我们两个人在一起,看着我一步步伤害你却无能为力?我对不起你们,对不起。”

“那你为什么现在告诉我?因为亏欠?因为心虚?还是因为我可怜?伊楠,你太自私了,我错看你了。”说着,一杯水全部泼到伊楠脸上,栀子气愤的离开了,留伊楠在那里怔怔地坐着,伊楠的眼神有些悲伤,看着栀子远去的背影,就像当年浩宇看着他和栀子牵手从他身边走过的表情一样。

在回家的路上,栀子想了很多,想起伊楠,想起惜君,想起浩宇,年少的他们曾经多么要好,只是大家都长大了,都有了自己的心思。

一年前,栀子爸爸公司要在国外上市。于是带着栀子去了三个月,栀子还见到了妈妈,那时栀子觉得好幸福,觉得自己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人,只是回来的时候一切都变了,惜君和伊楠总会躲闪自己,直到亲眼看见他们相拥亲吻,栀子的心碎了,她没有想到,伊楠会背叛自己,没有想到惜君这些年在她身边只是另有所图,她觉得自己很失败,不然爱人和朋友怎么会都背叛她?她开始日渐消沉,开始对生活失去信心,她甚至想过轻生。直到有一天,她所管辖的酒店有一个女孩得了重病,大家纷纷向她伸出援手,她看到人在绝境中猛烈的求生欲望,让她突然醒悟,那么多的人连生的希望都没有,自己却在荒度光阴。于是栀子开始进修,开始努力工作,将那些伤心的种种抛在脑后。她学会了释然,原谅了伊楠和惜君,并祝福他们。

⑹这些年我过的不好,你呢?

在酒店,栀子行事利落,处事果断,指定的计划规定都是自己带头去做。大家都十分佩服这个年轻的女孩,她的努力大家都看在眼里,没人会说她是董事长女儿。只是大家都很少看到她笑,她不肯让任何人靠近她的心,她怕再受伤。每天都做着同样的事,不像同龄人那样活的多姿多彩。

下班后回到家里,看着墨凝依偎在阿姨怀里,不免让栀子想起自己的母亲。她会回到自己房间,一呆就是几个小时,看书上网成了她下班回家的唯一乐趣。只是墨凝会经常来栀子房间陪她聊天,让她告诉自己酒店发生的趣事,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平淡至极。

栀子爸爸每个月总会带着栀子和阿姨去参加所谓的集团聚会,在栀子看来,那不过是一群人穿着西服洋装在那里互相攀比阿谀奉承罢了。几个爸爸朋友的女儿会带着自己男朋友故意从栀子面前走过,或是故意问栀子为什么没有男朋友,因为在她们看来,栀子是被抛弃的,只有不够优秀的人才会被抛弃。栀子从不理会她们,因为栀子觉得,爱情绝对不是没有限度的容忍,背叛这种事情,有第一次就会有后续。自己被说不够优秀怎么了?被抛弃怎么了?殊不知,在爱情里,到底是谁抛弃的谁?

栀子总会在聚会结束前就离开,默默走在路上,看到身边的情侣走过,她会回头看看。她也曾经那么幸福,那么天真,只是自己再也回不去了。强势面具背后的她不堪一击,多希望有个人陪着她,给她一个肩膀靠一下,至少不会觉得那么孤单。这些年她假装坚强,却似乎已经忘记自己也是个普通的女人。然而,她不曾知道,在她的背后,一直有一个男人在她身后,其实只要她肯回头,就会看到,只是栀子永远在往前看,往前拼命的奔跑,却忘记了回头看看过去。

那一年栀子最爱的陈奕迅在成都举办演唱会,伊楠的离开,栀子并没有那么多心思前去,只是突然有一天自己办公桌前放了一张演唱会门票,问过同事都大家并不知情,转念一想觉得现在自己已经是一个人了,去也未尝不可,收拾好行装便匆匆赶往成都。演唱会上,Eason站在十米云梯上,万人齐唱《十年》,“怀抱既然不能逗留,何不在离开的时候,一边享受,一边泪流……”栀子越唱哭的越发厉害。她明白,其实在每个人的生命中都会有一些这样的感情经历,并不是每一次的爱情都能走到最后,之后我们终究还是要过自己的生活,走自己的路,过去的就过去了。栀子想她的眼泪不能只停留在伊楠这里,她还会为别人而流,还会遇到别的人,还有以后的崭新的生活要过。

演唱会结束,大家都兴奋的迟迟不想离开,或许栀子这些天太累了,加上赶车的辛苦,栀子默默走在回酒店的路上,迷迷糊糊走到了公路中间,恍惚间,忘记了来往的车辆,不远处,正有一辆白色轿车朝他开来,司机正在打电话,似乎没有留意到栀子。紧急的刹车声、路人的呼喊声、滴滴的喇叭声,在耳边响起,栀子感到眩晕,不知道该往哪里走,腿也似乎不受大脑控制。突然一个身影把她瞬间拉了回来,好熟悉的怀抱,栀子回过神来,她抓住他的手,她想看清楚是谁,想要问清楚她想知道的一切。可是男子把她的手推开,跑走了。

⑺在老地方,我们还会相遇吗?

想想伊楠离开后发生的一切,她确定是浩宇一直在她身边,而现在的栀子很无助,因为她不知道怎么才能找到浩宇,没有联系方式,没有通讯地址,她能做的,就是等,等着浩宇出现,她知道每当自己遇到危险浩宇就会出现,可是现在的她不能让自己出现危险,她要安安全全的等着浩宇出现,然后问清楚。

一个雨后的清晨,栀子漫无目的的走在街上,不经意间,她看到婚纱店橱窗里的婚纱,好美啊,多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穿上最美的婚纱嫁给最爱的人。可是当她定睛一看,橱窗镜面反射出来的影像中,她看到自己背后站在一个熟悉的背影,是浩宇。栀子连忙转身,男子却迅速走开,栀子一直追。直到进入一个小区,那是小时候她住过的地方,那个时候,爸爸妈妈还在一起,她们还是幸福的三口之家,处处都是回忆,还有小时候她们读过的小学。难道浩宇一直住在这里吗?栀子继续往前走,凭着记忆,她找到浩宇家,敲门没有人回应,栀子大喊:“苏浩宇,我知道你在里面,我知道这些年你一直在我身边,可是为什么不让我知道?为什么这么傻?你说要等着我找到幸福,那为什么不是你给我幸福,你做那么多事,为什么不肯当面让我知道?”栀子喊了好久,可是还是没有人回应,她想,或许是她想多了,浩宇也许早就不在这里住了。

栀子下楼,不知不觉走到她们小时候一起玩的那个花园,花园的花还是那么美,宛若当年,她突然记起,有一次班里办话剧表演,因为伊楠生病,由她和浩宇扮演的公主王子,每天放学他们两个会到这个花园彩排,似乎这是这些年他们两个唯一独处的时候,只是登台的时候浩宇竟然把老师给的台词改了,这让栀子非常生气,现在想起来,浩宇大概在那个时候,就已经向自己表达了自己的心,只是那个时候栀子的眼里只有伊楠。小浩宇对栀子说:“不是所以付出都有回报,而我希望一直守护着你,直到你找到幸福,守候你就是我最大的幸福。”浩宇没有食言,或许曾经他以为伊楠就是栀子的幸福,所以他选择默默离开,可是后来伊楠竟然背叛了栀子,而他再次选择回到栀子身边,继续保护栀子。而这些年他经历了什么?栀子什么都不知道。当年的高档小区,现在也变样了,栀子回头准备离开,迎面来了一个陌生男子,抢着栀子的包就跑,由于包斜挎在身上,栀子被脱倒了,男人以为栀子反抗,竟然拿出刀来,一瞬间栀子吓住了,一双大手一把握住刀背,是浩宇,他努力的把男人拖远,让栀子快跑,混乱中,男人将刀捅向浩宇,浩宇倒地,闻讯赶来的保安们合力把歹徒制服,血泊里,只留下栀子和浩宇,没有想到他们两个是这样的见面方式,栀子一直在哭,“浩宇,坚持住,救护车马上就来了,不要丢下我。”“栀子别哭,听着,我爱你,不比任何人少,可你不曾看到过我。我像一个小丑,小心翼翼的活在你的身边,只为给你带来快乐。保护你,是我给自己的承诺,我不需要你感谢我,只需要你幸福,如果有一天你找到了幸福,那么我也就幸福。栀子,最美的时光不是拥有你,而是可以静静地在一旁看着你。我背对太阳光,把自己的爱藏起来,只为你找到自己爱的人……”说完浩宇静静的闭上了双眼,浩宇离开了,这些话本该这辈子都藏在浩宇心底,可是却在这样的情形下说出来,这份爱已经不是秘密了,隐藏了十多年,或许对于浩宇那已经不是一份爱了,而是小时候给自己制定的一份责任,浩宇也不懂自己为什么坚持了这么多年,但是他就是这样一直默默的保护栀子,直到生命的尽头。

栀子哭了,哭的很伤心,这些天她一直在想过去,那个站在伊楠身边的男孩,或许自己真的不曾留意他,或许真的不会爱上他,但是如果他能勇敢的站出来告诉她,结果会不会不是这样?救护车匆匆把浩宇抬走,栀子被带到警局询问。栀子多年后又见到了浩宇的父母,都已经年老,他们见到栀子并没有很惊讶,他们知道自己的儿子有多爱他。浩宇母亲告诉栀子,几年前,他们全家确实有出国的打算,只是浩宇说什么也不肯离开,为了生计,浩宇父母出国了,而浩宇却留在这里。思念成疾,浩宇母亲忍受不了对儿子的思念,一年后回国,渐渐的,她发现了儿子的秘密,而善良的母亲没有阻止儿子,她一直默默支持着儿子,他们一家人都默默的爱着栀子,只是栀子不知道。傍晚,栀子从警局出来,擦干眼泪,栀子笑了笑,觉得自己很幸福,虽然经历了很多悲伤的事情,可是,在这个世界上总是还有人站在她的身边,她知道浩宇不希望她哭,她决定不再消沉,要好好的生活下去。

⑻如果有下辈子,让我来爱你好吗?

栀子决定出国了,她不想在这个伤心的地方,或许伤的太多了,或许她想让自己成长,或许她不想想起浩宇,她选择离开。栀子爸爸不希望她离开,在他眼里栀子还是太年轻了,他担心栀子过的不好,其实他很爱栀子,只是他的这种爱没有被栀子察觉。阿姨告诉栀子,爸爸之所以女友换了一个又一个,不是因为他滥情,而是因为他想为栀子找一个合适的妈妈,他不想难为了栀子,阿姨也不知道为什么最后会选中自己,可是确实栀子爸爸很有眼光,这些年栀子和阿姨相处的很好。栀子明白,其实自己已经足够幸福了,只是自己总在埋怨自己有多不幸,而忽略了身边真正爱自己的人。栀子明白了,人这一生中,会遇到很多人,就像乘坐公共汽车,每一站都会有人离开,但也会有人到来,所以,珍惜眼前的人,珍惜眼前的幸福,至少不会后悔。

简单的和家人告别,匆匆办好护照,栀子就要离开了。在机场,她不停地回头,不是因为她留恋这座城市,因为她知道,浩宇一定在某一个角落看着她,她笑笑,摆了摆手,似乎在与家人告别。机场人影嘈杂,充满着见面的喜悦和分离的悲伤,而对于栀子,那是重新开始。栀子带上墨镜,掩藏起泪水,拖着行李箱登机了。

飞机起飞,带着栀子和她的梦,她要重新开始。离开了那个从小生活过的地方,她会开始崭新的生活,会遇到新的朋友和爱人,会结婚生子,会欢度余生,但是她不会忘记,生命中有一个叫苏浩宇的男人,那个用生命爱他的男人。有些人会一直深深地刻在记忆里的,即使忘记了他的容貌,忘记了他的声音,但是每当想起他时的那种感觉,是永远都不会改变,也不会忘记的。她会好好的活下去,连同浩宇的那一份。她希望真的可以有下辈子,如果可以,她一定会先找到浩宇,告诉他,她爱他,生生世世都在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好,我叫栀子,栀子花开的栀子。”

“你好,我叫苏浩宇,浩瀚宇宙的浩宇”

“还有我,我叫伊楠,栀子,你长的好漂亮,我好喜欢你,浩宇你喜欢栀子吗?”

“我才不喜欢,喜欢那是大人的事情,是要一辈子的事情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四章 雨伊还在紧张地复习,当医生还真不容易,光是考试就让人瘦十几斤了,还好有安东辰陪在她的身边,...
    南沐子阅读 1,436评论 0 1
  • 很久没更新长文了,若问我干嘛去了? 除了工作时间外,都研究手机去了。 我的苹果6P用了两年,已经负荷不起IOS10...
    郭鸣睿阅读 332评论 0 0
  • 在这喧闹的城市,特别是过年这样的日子,我们都需要有一个适合自己的地方,用来安放累了一年的灵魂。这可以是一座安静宅院...
    高桥先生阅读 259评论 0 3
  • 昨天宝宝看上了七巧板,闹着非要买,我没同意,后来就走了,她哭闹着又尿裤子了,我找了个凳子准备给她换...
    Amily2016阅读 96评论 0 0
  • 最近几天有关程序员的恋爱婚姻频上头条,有“程序员最容易出轨”,有“天才程序员惨遭骗婚跳楼”,那到底程序员的情商如何...
    明月怀阅读 800评论 17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