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父母买了房,你家装修”,男友说完第二天,父母帮女儿按揭一套房

01

谈恋爱的时候,多数女孩子是没有什么理智的。她们不会给自己多留心眼,更容易为了爱情,而放弃或者牺牲一切。

可这样为爱冲昏头脑的女孩子,如果结婚后还是如此单纯天真,那就只能被人算计。

情侣之间,原本不应该如此算计。只是一旦别人开始惦记你,那么女孩子也不应该还如此单纯,傻傻被人算计了钱财,却还浑然不知。

02

和男朋友谈了两年多恋爱,陈夏开始了和男友谈婚论嫁。他们曾经商量过,双方父母各出一半首付,共同买房,写两个人的名字,婚后一起还房贷。

共同出首付买房,这个愿望很美好,可真相却很残酷。在陈夏不知情的情况下,男友父母就为他买了一套房子,只出了首付,房贷则需要男友每月准时还。

等陈夏反应过来之后,男友的房产证已经下来了,只写了他一个人的名字。陈夏知道后,跟男友闹了一场。

男友却理直气壮地说,他父母也是担心他们感情不够稳定,所以就决定自己先出首付买房。如果陈夏是真心想和他过日子,等生下孩子后,他父母自然也会加上陈夏的名字。

对于男友的这番辩解,陈夏觉得很可笑。但她没有再继续闹下去,因为房产证都下来了,她再闹,就会显得她格局很小,是冲着男友的房子去的。

03

男友的房子买好了,陈夏觉得也该是进行下一步了。结果男友再次开口说“我父母给我买了房,你家出装修吧”,陈夏以为男友是在开玩笑,可男友的表情却再正经严肃不过了。

陈夏觉得很不可思议,男友家背着她先买房,然后房产证又没写她的名字,如今还提出让她父母出装修,这不是在算计她吗?陈夏打马虎眼,没有答应,也没有拒绝。

回到家,陈夏跟父母说了这件事。第二天,父母除了愤怒外,还很果断地拿着给陈夏的嫁妆,给她买了一套新房子。

因为那套房子父母早就看中了,原本是打算让他们小两口一起买,结果现在女儿被人算计,他们就再也坐不住了。当天拍板当天交定金,速度特别快,连陈夏都觉得很不可思议。

04

交完定金签了合同,男友又来催她出钱装修婚房。男友问她打算出多少钱,陈夏很直白告诉男友,她的存款以及嫁妆,全都拿去买房了。

因为父母说,与其把钱砸在装修上,还不如拿钱当首付再去按揭买一套房子,这样房子以后升值更合算。陈夏话音刚落,男友就顿时跳了起来,质问陈夏买房为什么不跟他商量?

陈夏很理直气壮地说,你家买房,不也没跟我商量吗?男友却说,买房一直不都是男方的事情吗?我爸妈说得果然没错,你果然是冲着我家房子去的,不是真心想和我过日子,不然你不会赌气也买一套房子。

05

再之后,双方吵得不可开交。男友为自己辩解的理由是,他父母出钱买房,自然也只能写他的名字。可陈夏拿着她的婚前存款和嫁妆买房,则必须加上他的名字,因为嫁妆也有他的一份子。

陈夏没有再开口,她觉得男友的吃相太难看了。她跟男友提出分手,与其以后带着孩子离婚痛苦,还不如婚前就快刀斩乱麻,分个痛快。

父母说得果然是对的,这样时刻惦记女人财产的男人,还有什么值得自己奋不顾身嫁过去?

今日话题:

男友婚前买了房子,女孩子要自己出钱装修,还是直接拿着装修的钱去再买一套房子,给自己留一条后路?

半夏解语:剖析婚姻情感,教你读懂人心人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