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茶泼酒忆当年(八)

圣诞节。

令千佑与同学和韦爷的千金韦以柔去芬兰度假,令烈、令熹也带着令老太去了马尔代夫。一来没有过圣诞的习惯,二来公司的事也走不开,令熊便一个人留在了香港。

当然,也不是一个人,易兆风总是在的。

24日,令熊下午给员工们早早放了假,自己在办公室处理文件直到天黑。圣诞夜的中环灯火熠熠,百货公司门口高大的圣诞树闪烁着五颜六色的光芒。当易兆风驾车经过闹市区送她回家时,街边商铺里欢快的音乐声便从车窗外送入。街头一对对情侣相依而过,车后座是孑然一身的令熊。

送令熊到家,易兆风并没有如往日那般转身回返,而是目送她一个人掏出钥匙开门,关门,开灯……然后,二楼房间窗帘上映出一个孤单的影子。

家人度假,令熊索性也给工人放了假。屋内漆黑寂静,她打开客厅灯,餐桌上堆着给她留的礼物。也没有什么兴致拆开,更没有什么兴致吃点东西填肚子,她上楼回房间,往椅子上一靠,任自己思绪漫无头绪地飘。

原来,他们也不太需要我。

十分钟,二十分钟……门铃响了。她懒得起身,门铃却顽固地嘶鸣着。打起精神下楼开门,易兆风站在门口。

令熊不讶异也不招呼,由他进来,自己斜倚在沙发上。

易兆风熟门熟路地自酒柜取出酒杯,打开自己带来的威士忌,倒了半杯递给她,“你喜欢的牌子,买来送你。”

接了酒与他轻碰一下,饮了一口,令熊笑问:“今天没安排?”

“有啊。和你。”不知易兆风做了多久的心理建设,此刻的他竟有几分大胆——不,也许是酒,也许是这本不该孤单的夜。

令熊不语,饮尽杯中物,又夺过他手中酒瓶自己满上。

“易兆风,你想说什么?”面颊泛了些桃色,态度却是和平日商场上你来我往时一般,冷静、有分寸,还有几分凛冽。

“我想说的你不知道吗?令小姐一向聪明过人的。”易兆风站在沙发后含笑问。

又是一口饮尽。

令熊笑而不语望住他,似在等他继续。仿佛一场较量,谁先开口说出那句话,谁就输了。又仿佛明知前面有悬崖,依然充满期待与恐惧地一步步向前。

“令小姐,不,阿熊,我……”

她白皙的手在空中扬了扬,打断了易兆风。

“好了,不用说了。”令熊站起身走到落地窗前,“易兆风我问你,你今年多少岁?”

“三十八。”

“我五十岁了。”

“我知道。从我跟你那天起,我就知道。”易兆风走到她身后,壮着胆子扶住她双肩。

令熊已经很久没有这样近距离地与异性有身体接触了,那双大手碰到自己的一刻,她浑身僵硬得不自在,偏又不敢乱动,怕他进一步的动作。

“二十多年了,能在你身边保护你,我很幸运。”手心里,女人僵硬的肩膀慢慢柔软下来。“可是我大概太贪心了,我想要更多。”

声音从脑后传来,呼吸的气流扑在颈间,一阵酥痒。令熊偷偷闭上眼睛,喃喃道:“你会不会怪我很自私?我明知道你……我明知道我……”身体渐渐放松,轻轻地靠在了易兆风胸前。

仍是闭着眼,又或者根本不敢睁开眼,“我早该放你走的。”

易兆风拥着她,“那为什么一直没炒我犹鱼?”

不是没听出他言语中的戏谑,令熊依旧坦然答:“我舍不得。”

有人依靠的感觉,既熟悉又陌生,令熊想,就允许我偷来这片刻的安宁与欢喜,或许又可以支撑自己明天以后继续一个人走下去。死了的高志华,远走的阿薇和子杰,自己身上大大小小的伤痕,还有今后依然未知的路……如果命运必须苦楚孤寂,也许自己上路对大家都好。

而他,似乎留住他放走他都是错。

“阿熊。”

她头脑忽然清明。

“还是叫我令小姐吧。”令熊抽身站开,双目朗朗。

“阿熊,我愿意陪着你一直走下去。”易兆风很明白她此刻做了怎样的决定,却仍是徒劳地企图挽回。

“好。”令熊点点头,压抑住内心翻涌,“你可以陪着我走下去。直到我死。不要爱我,不要等我,我还不起。”朗朗双目,瞬间弥漫一片浓雾。

零点将至,窗外远处,维港的烟花照亮了夜空,绽放出绚烂瑰丽又转瞬即逝的花朵。

“令小姐。”

易兆风不知何时又站在了她身后,是一直以来作为保镖的那个距离,不会太远,也不会很近。令熊刚才还在狂跳的心慢慢平静下来。这样就很好了,很安全,都很安全。

“如果你愿意是这样,那我答应你,我会一直在这里。如果有一天你后悔了,别害怕,我会等你,等你走近我。”这个男人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圣诞节。 令千佑与同学和韦爷的千金韦以柔去芬兰度假,令烈、令熹也带着令老太去了马尔代夫。一来没有过圣诞的习惯,二来...
    籽盐阅读 454评论 0 2
  • 十个故事,又或者说只能算十个片段,自然无法尽述他们曾经经历过的一切,但也多多少少告诉旁观者,这两个人是怎样走到了现...
    籽盐阅读 626评论 0 1
  • 一年中总有几天是令熊不愿面对的,譬如今天。 今天是令熊的生日。 关于生日,仅有的那些美好回忆都停留在十岁前。那时,...
    籽盐阅读 398评论 0 1
  • 小混混易兆风刚跟着大姐头令熊闯荡的时候,还是个愣头青。社团火并的时候冲在最前面的是他,收保护费时一家不落的是他,有...
    籽盐阅读 403评论 0 1
  • 七、<你听过心碎的声音吗> 这种想他的情感,直到她坐火车回学校的那天,彻底瓦解掉了。 8号那天她坐长达5个小时左右...
    奶香豆子阅读 23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