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的期末

【1】

室友前两天突然说一句:“开学我们就大三狗了。”

……

我挪开在书本上的目光。是啊,我上大学都两年了。

犹记得高三毕业,无数次幻想过大学生活,我要参加很多社团、我要参加各种比赛、我要学一种舞蹈、我要写作当作家……都没有实现。当时我以为的大学生活就是学习时间少,实践时间多,我可以认识各种人,参加各种活动……不料,一周二十二三节的课打断了我的幻想。

每当高中同学闲聊时,他们一句“哎呀,最近好累,每周十二三节课。”我都想一个白眼瞪死他们,默默回一句“我一周二十节。”

宝宝们,二十节课什么概念,除了晚上,白天都有课,然而我还要再多几节。看到课表的时候我觉得这和高中有区别吗?加上每周实验报告都十几二十页的时候我更加想吐血。默默感叹一句:人生啊,我最终还是输给了现实……

所以回想大学两年,除了上课真没别的事。

【2】

这不转眼大二都结束了,这个考试周折磨的我“日渐消瘦”,真的是每天叫醒我的不是闹钟,而是我的复习心。

短短几天我竟形成了生物钟,三点睡六点起已经近十天了,真的是将一学期的课两周学完了。

早上醒来看到薛之谦更新的微博“当我连续出现在清晨的时候,就离新歌不远了。”看到网友评论“当我连续出现在清晨的时候就离期末不远了。”真是说出了我的心声,原来有那么多人在陪我并肩作战,默默点个赞爬起来继续学……学到昏天黑地,学到天荒地老。

室友说我整个人憔悴的,黑眼圈都那么重,她看着也好心疼啊!

我只能说一句明天考完我就可以睡一整天了。然而考完了,总觉得还有什么事情没做,中午两点半突然吓醒想着考试迟到了,早上依旧六点爬起来收拾行囊。

这么想来,我习惯的可不是考试,而是这一种生活状态,满腔热血,争分夺秒的生活状态。

想到这里,还是觉得以后上大学的同学一定要选一个自己喜欢的,哪怕辛苦,哪怕艰难,至少学的幸福。

【3】

如果这个时候你对我的学习提出质疑,这我就不开心了。

上了大学后,慢慢的我开始重新定义了学习。不只是在学校盯着那几本专业书的状态才叫学习。

我虽然没有学好专业,但其他方面也算有了进展。我用学习专业课的时间学习写作,开始写文章。虽然也没学多好吧,至少收货还是有的,总不至于蹉跎了时间,消磨的自己。

这学期尤其喜欢徐志摩的诗,自己也尝试着写了几首,看到有人去读,也就觉得特别开心。以前总喜欢赚稿费(虽然还没赚到),总觉得那才是写作的意义,觉得稿费的多少决定了作品的档次。现在完全变了,每每有人给我评论,说出我的不足或者说我好的时候,我都能笑出声来,同学们也诧异:你到底在笑什么?我当然不能给他们看,就说刚看一个笑话,草草敷衍。

二十年,我也终于找到自己喜欢的事了。我愿意花两个小时去琢磨这个词怎么用,也好过不费脑的抄两篇实验报告。

与其在无趣的事上浪费时间,还不如在喜欢的事上提升自己。一条路走的实在厌烦,那就另辟源头,重新开始,又何尝不是一种进步?

【4】

好吧,还是室友说:大二,我最大的变化就是不想回家了。

昨天就考完试了,按着我往常的作风肯定是提前一周收拾好行李,考完试直接奔车站的,要知道我是连清明端午三天假都不放过要回家的人,哪怕两天在路上。

今天她考试回来发现我还在宿舍,惊奇万分:你竟然没有回去?

我休息两天再走。

其实我是有些逃避的,我想过两天自由,没人打扰的日子。

因为从小到大上大学是我第一次离开家,每次放假家人都会问:你几号放假?几号回来?这次,我想自己呆两天,好好安静一下,也好好想想自己以后的路。

本来老师要做实验,这下就有了正当理由,于是我说了我十号回,连和室友商量好的三日游都推了。可他老人家临时不做,我也没办法。

突然坐在宿舍里想着我这几天怎么过……

有了……

回家……

不得不承认,我还是我,家对我还是诱惑最大,毕竟那里是我躲了十几年风雨的港湾。

没有一丝等待,立马收拾了行李,明天回家……

大二,结束了;大三,等我……

图片来源于网络
风里雨里,你都在我心里;              千好万好,比不得家的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