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云向南水漂船(4)

第一节

长的五大三粗,串脸胡子有癫痫病的坤爷,娶了五短身材,有着粗壮结实的身板,罐罐头大饼脸的婆娘。

貌似彪形大汉的坤爷,一犯病,扑通一下就会摔倒,每次趴地上口吐白沫不省人事的时候,他的婆娘的就会破口大骂,"又装死啦,左邻右舍路过的村民听到都会跑过来掐他人中,一通折腾,坤爷经常会毫发无损的清醒过来,最怕媳妇的坤爷变的越来越沉默,村子开会集合大小事都要请示她暴脾气的婆娘。

生了几个孩子也不把他放在眼里,邻居三婶是个热心肠的人,因为看不惯,骂了坤爷的婆娘,这下捅了马蜂窝,在两人互相薅住头发扭打在一起的时候,一群人出来观看拉架。

找人说合时,要找德高望重的人才能摆平,德顺叔带上雨轩经常会因为家长里短去处理一些鸡毛蒜皮的纠纷,三婶家的二花见了雨轩总会莫名的脸红......

三婶是个热心肠的人,因自己家的男人生性懦弱总受人欺负,常常在家念叨,"将来宁愿让二花你找个哪怕一天打你八遍的,只要身体强壮,虎楞楞没人敢欺负的男人就行"。

二花对三婶的话不屑一顾,雨轩家里情况特殊,心里喜欢雨轩可从不敢表露出来,屠宰户家的狗剩,小小眯缝眼,一肚子使不完的主意,看上了二花,仗着在村里蛮横直接登门,三婶暗喜二花如果找了他,以后定不会再受他人欺负。

穷怕了,苦怕了,三婶是受气受怕了,一直想人前硬气起来,姑爷的选择就要脾气霸道,镇的住唬得住旁人的,虚荣充斥着三婶的一生,说啥她也不会让二花嫁给雨轩这样的家庭。

心无杂念的雨轩并不知二花的心思,三婶和坤爷的婆娘互薅头发打架,二花羞红脸眼见德顺叔和瘦高书生气的雨轩前来调合.......

三婶哭嚎着,"自己多管闲事被人薅掉一大把头发,二花她"大‘’那怂样,一个屁也不敢放,一辈子受人欺负抬不起头,这苦日子没个头啊,德顺哥,轩娃子,将来可要帮忙给咱二花找个腰板直的婆家啊"。

中午在打铃集合的大槐树下,端上老碗边晒太阳边开"老碗会"的村民们,一碗搅团,一碗面的圪蹴在大槐树下哧溜哧溜吃着面谝着闲传.......

第二节

一日清晨哭嚎声从三婶家传出,二花喝药了,肚子微微鼓起的二花死了,狗剩从此在村里消失了,再没人见过。

雨轩有些恍惚,那二花偷偷送来的棉袄,叠的整整齐齐,怎么突然就阴阳相隔了,二花躲闪的毛绒绒的眼神隐藏了被狗剩在玉米地里糟蹋的羞辱,胆小怕事的花,稀里糊涂的走了。

二花没事总是去帮雨轩的妹妹梳头,给妹妹带些红薯,玉米面饼子什么的,见雨轩回家,总甜甜叫声"雨轩哥"呆不了多久转身便回了家。

秋收的一日,快天黑才从地里回家的二花满脸通红,头发蓬乱跑回了家,三婶骂道:"死女子,就让你偷搬几个包谷磨蹭到天黑",二花扔下担笼猪草下盖了几个玉米,进屋晚饭也没吃就睡了,家里孩子多三婶也没理会,第二天二花肿眼泡的起来,又一口没吃的出了门,三婶骂道:"不吃想成仙了"。

狗剩笑嘻嘻的来到三婶家,"有活吗三婶,我来帮忙啊,二花呢",比谁都懒的狗剩这是出息了主动来帮忙,见二花不在转身又离开了,"扎式的狗剩"三婶骂道。

雨轩正准备去村委会,二花迎面冲了进来"雨轩哥".......便泪如雨下,雨轩吓一跳:"花你咋啦,谁欺负你啦"。"哥,没事的和我妈闹点别扭",二花哭中又笑了,"雨轩哥你的棉袄我给你做吧,妹妹在家没"。

越来越俊俏的二花,面若桃花,雨轩眼里的二花已不是当年的跟屁虫二花妹妹了,似乎忽然间长大了,雨轩恍惚间愣愣的看着丰满身材的二花,想说什么,二花却笑了,快走吧雨轩哥,我过来看看一会就走。

等雨轩明白二花的心思时,已是二花去意已决的时候,后悔明白太晚。

出殡时雨轩去送二花一程,阴沉的天空,凄凉的唢呐声呜哩哇啦......呜哩哇啦......

(有空再谝,今日经历三省的天气,阴晴圆缺冷暖自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工作 其实我很少写工作有关的人和事,因为我觉得我无法在工作中带入私人生活和感情。对于我来说,生活和工作就是两条平行...
    Lisa的小世界阅读 166评论 0 0
  • 狐狸爸爸不停的向洞外张望,洞口那棵山茶树的影子向东又拉长了几分… “太阳都要没影了,小狐狸怎么还不回家呀!怎么那么...
    大喵志阅读 369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