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西

【一】

我叫高梦西。

我有个大我十岁的姐姐,她叫高梦北。 我们的名字来源于一对姊妹桥,梦北桥和梦西桥。那也是我们的父母邂逅的地方,为了纪念他们的爱情,于是就给我们姐妹起了这样的名字。

当然这些都是我姐姐告诉我的,在我三岁那年父母双亡,我那时候小什么都不记得,等我开始有记忆这种东西了,我们已经有了一个全新的家庭。

新家庭也姓高,姐姐说女主人以前是我们家的保姆,因为我母亲代她好,所以我们出事了他们便伸出援手,收了我们做女儿。 随后我们姐妹的生活便如同落入了地狱。

姐姐十三岁时就是个公认的美人胚子,再加上我的母亲本身就是个舞蹈演员,所以美貌和气质一看就和当地的人不一样。

“女孩子长成这样肯定是有好处的,说不定以后吊个金龟婿我们就有钱了,再说了,我们总不能白白养她到大吧?”姐姐重复着保姆对邻居说过的话,她的眼中有着太多复杂的东西,唯有一点我是看懂的。是恨,对这个家庭的恨。我也恨他们,恨他们对姐姐的无情恨他们对我的虐待。

他们平时虽然会用言语来侮辱姐姐,但他们从来不会虐待她,就像之前说的那样,他们看到了姐姐身上的价值,所以他们便把所有的恶意都转移到了我身上。

印象最深的一次,男主人因为工地上受了气回到家就是对我拳打脚踢,嘴里还不时说着难听的话。那顿毒打一直持续了两个小时,直到姐姐放学,她哭着抱着我,求他们别打了。

此时相依为命的我们在他们眼里仿佛就是个笑话,女主人在一旁煽风点火,她用针扎我,姐姐为了保护我活活被扎出了血。他们一见这样就更气愤了,一把拉开姐姐,“你别不识好歹,我养你是让你出去卖的,不是让你在这当知心姐姐的!” 随后继续对我施加暴力。

姐姐从头到尾都在哭,我没有,一滴眼泪都没流。

我只是心疼姐姐,她是从天堂过来的,而我不同,我生来就是地狱,所以姐姐心里的痛我虽然不能全部感同身受却也能理解。可能就是因为这样吧,我在努力或者,就是再痛我也从未有过轻生的念头。

日子虽然难熬却也有值得期待的时候。姐姐每次放学趁他们不在家的时候都会教我读书写字,只要是她教的我都有认真学。姐姐还夸我聪明,一点都不比学校里的学生差。我却笑说是姐姐教的好。

姐姐十八岁考上名牌大学,这时候他们开始慌了,他们原本是可以借家里没钱这个理由来阻断姐姐上大学的梦的,可是没想到姐姐成绩好,所以不止学校就连当地政府都给了她不少的资金奖励。姐姐小心翼翼地把钱交给了学校,她知道家里有两头狼,她怕一觉醒来钱会不见。

我羡慕姐姐,羡慕她成年了还可以飞得更远,我哭着求她带我走,姐姐抚摸着我说,“梦西,为了我们死去的父母,再忍一下好么?姐姐答应你,等姐姐有能力了一定带你离开这里,相信姐姐好么?”

姐姐说什么我都相信。

她上大学的时候我还很小,周围八九岁的小朋友早就开始上学了,我羡慕他们。姐姐在的时候还有人教我,姐姐走了我就成了一个人,但是抱着她会回来接我的信念我每天都是怀抱希望的。 比如,他们毒打我的时候,他们羞辱我的时候,他们夜以继日折磨我的时候。

从三岁到八岁,我仿佛早就忘记了哭这种东西。每一刻我都在隐忍。 姐姐大一整个一年时间都没回来过,我知道她每天都很忙,既要忙着学习又要忙着赚钱。她不敢趁有人在家的时候打电话,逐渐的我们慢慢形成了一种默契,只要家里没人了姐姐就会找机会打电话回来。

有的时候几分钟,有的时候会多到半个多小时。她经常问我在家里有没有受苦,我每次都会笑着说没有,也是每次我都知道她根本就不信。 我们都在用语言来安慰对方,又都知道,语言都是无力的。

就在我以为生活就是在无尽的痛苦与等待中度过时,生活就这样在一瞬间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那是一个午后,我照常光着脚在院子里清洗脏衣物。突然一辆汽车停在院子外面,我很好奇地看过去。不一会我看到姐姐从汽车里钻出来,紧接着是一个男人,确切的说应该是拄着拐杖行动不方便的男人。

姐姐扶着他慢慢走到我面前。 余光洒在她身上的那个画面,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梦西过来。”姐姐招呼我过去。我的双脚还在洗衣盆里,从脚丫渗出来的黑乎乎的水就这样阻断了我的思路,叫我思考不得。

“哟,回来了?”保姆的大嗓门突然冒出来,装着廉价白菜的破旧菜篮子就这样被她扔在了地上。

不一会院子周围挤满了巷子里的人,他们有的在讨论汽车,有的在讨论姐姐带回来的这个男人,也有的人酸溜溜地说着这一家即将飞黄腾达的话语。

我一直站着不动,姐姐看着叹了口气,随后扶着那个男人进了屋,保姆像个哈巴狗似的紧紧跟着他们。

门口的人一直未散。 我的脚被泡得像个笑话。但最终,我还是老老实实穿上鞋然后坐在石凳上。

过了半个小时吧他们出来了,保姆一脸灿烂。姐姐扶着男人走到我跟前,“这就是我经常跟你提到的小妹,快九岁了。”

“叔叔好。”我扯出笑容来。 “什么叔叔,你应该叫姐夫。”保姆在一旁纠正我。我看着姐姐,她细微地点点头。于是我重新扯出笑容来,“姐夫好。”

男人摸了摸我的头,“常听梦北提起你,果然还是个小丫头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辗转反侧了多少次之后,我终于确定自己还是不能闭上双眼。真的数不清这是第几次在无眠的夜里细细回想往前发生的事了!...
    桃李之言阅读 439评论 0 1
  • 在我的小学时期,我可算是个正儿八经的好学生。对于小学生来说,好学生,还是正儿八经的好学生,无非是这么一类人——偷偷...
    雾远阅读 503评论 1 1
  • 入门 git init 初始化一个版本仓库 git remove add origin git@g.com:/tr...
    就那两三事阅读 200评论 0 0
  • 十年寒窗苦读换来今朝金榜题名,我走进了大学的殿堂,成为了一名名副其实的大学生。但是,刚进入大学的你,迷茫了吗? 回...
    上善治水阅读 36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