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南经》第三章

浅水之龙

  那名被猼坨们尊称为仙人的家伙,正蹲在一块干净的地上,双手捧着一大块油腻的烤肉,吃的不亦乐乎。

  这哪里有仙人那种不食人间烟火的样子,难道仙界如今也如此不堪了吗?这是在场所有猼坨的共同心声。

  “仙人,慢点吃,不曾想仙人爱食野味,早知道,老夫就让孩子们寻些野味,为上仙接风洗尘。”一只老猼坨和蔼的笑道,这只猼坨头上那双角特别大,但是已经坑坑洼洼、凹凸不平,这双角仿佛就在向众人讲述它主人一生的经历。

  这只老猼坨就是角石口中的大长老!

  男子很开心,他好久没吃过野味了,尽管这烤肉索然无味,只是单纯的烤了一下,但对一个吃货饿死鬼不用说那么多。

  “这肉好大的膻味啊!”男子踢着牙随意的问道。

  “哦,可能是族人烤的时候离得太近,粘上的膻味,招待不周,还请上仙息怒。”大长老神态自若,波澜不惊,但语气还是很诚恳的。

  “没事没事,这都是小事。还有,你们别总是一口一口的上仙上仙的叫我,我只是一名进步青年,怪不好意思的。”男子连忙摆摆手道。

  “上仙可能不知,在南海边,您所战杀的那只旋龟正好与我们有着世仇,不死不休。我的许多孩子都遭了他的毒手,他们还小,还没有……”大长老说到这里已经开始抽噎,背部的毛发都湿了一大片,猼坨的眼睛都在背部。

  “所以,您就是我们的恩人,我们的守护神啊!就请上仙,”说着,石洞内的所有猼坨都跪在地上,异口同声的说道:“请上仙接受我族的感谢!”

  “请上仙接受我族的感谢!”声音之大震得洞顶石灰都掉了些许。

  男子手中端着一杯浊酒,那是刚刚一头年幼的猼坨跑过来递给他的。

  听到这些激动人心的话,男子也面色潮红的站了起来,用油腻的手端着酒一饮而尽。

  “诸位的好意,在下……”咚的一声,华服男子一头栽在了紫红色土地上,“心领了……”说完之后,男子昏死了过去。

  原本跪着的大长老站了起来,一反常态,浑身散发出上位者的气息,他身旁的两只雌性猼坨浑身一颤,连忙跑了过来,跪舔大长老刚刚跪过的双膝,从脚趾到腿根,像完成某种神圣的仪式,庄严万分。

  “呸!”大长老朝男子吐了一口吐沫,“仙人?在我眼里,你只是一块灵石,来人,把他抬下去,别在这里脏了我的屋子。”

  “是!”上前了两只猼坨,一只是角叶,另一只是一头独角猼坨。

  “兄弟啊!这可怪不得我,在这大破灭时代,我们也是迫不得已的。”瘦猼坨用九只尾巴拖着男子的右手,独角猼坨则拖着他的左手。

  “一切的卑鄙都是为了生存!”瘦猼坨的声音渐渐小了。

  “爷爷,”之前给华服男子递酒的小猼坨正俏生生的站在大长老面前,“也不知这怪物哪里来的,带有大量一品红粉末的食物他吃了都没事,还是䲭酒起了作用。”

  小猼坨是大长老的孙女,平时大长老对她可是宠爱有加。

  大长老用舌头舔了舔小猼坨的脸颊:“一品红杀身,䲭酒销魂……”他面露疑色:“这家伙什么来头?”

  “我观他额头有“帝”字,不会是来自帝都吧?”洞里的猼坨在男子被运走的时候就只剩下五只猼坨,第五只就是这位说话者——猼坨军师。

  “帝都来的?”大长老也在思索,“虽然从未见过帝都的罪人,但并不排除有这个可能。

  “不过,就算是帝都的又怎样,还不是被我玩弄于股掌。”

  “爷爷,没见过帝都的罪人,难道是帝都没罪人吗?”小猼坨问道。

  “这世间处处都有罪人,兽的天性是贪婪,而人的天性是自私,不是帝都没罪人,而是犯罪之人要不被人保下来了,要不就被仇家杀了……”

  “他们根本就来不到大荒。”

  基山地底,千尺深处。

  这是红色的世界,那些点点斑白,尽是些兽与人的骸骨,他们放在一起,螺旋着向上蔓延,那名华服男子,就在这骸骨的最底部,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他也会成为这些骸骨的一份子。

  “唔……这是?”男子醒来,想要站起,却忽然瘫坐地上,此时他感到虚弱无比。

  “新来的,挺有本事的。”声音荡荡悠悠的从四周传来,可惜周围的红色液体阻挡住了他的视线。

  男子拖着身体,像行尸走肉般,来到了声源。

  那是一朵巨大带有绒毛的白花,它的花尖垂地,遮挡住了它的根部,从远处看,就像是埋在土里的半个心。

  “是你在说话?”男子问道,他有些气喘吁吁。

  “在这红脂输灵液中你还能随意走动?”

  “哪来的?”

  男子翻了个白眼,鬼知道他哪里来的,他还想知道呢。

  “不知道。”他没好气道。

  “呵呵,希望你能活的时间长点,别那么快死掉。”

  “放心……”刚说了一句,男子突然捂住腹部跪倒在地,手臂青筋暴起,里面血液肆流,想要破体而出。

  体内突如其来的剧痛让男子痛的面目狰狞,“该……死……”男子大口喘气道:“怎么……回事……?”

  “它在运输你的灵气本源。”语气极其平淡,仿佛在说吃饭睡觉。

  就在男子剧痛之时,这个红色液体的世界处处散发出荧光,只不过那些荧光有强有弱。

  强的似那朵白花,亮如皓月,弱的似那破碎骸骨,淡如星火。

  而男子的亮度,只是中等。

  “他们在圈养你,就是肥料,被他们吸取灵气。”

  “当你本源灵气枯竭的时候,就是……”它不再言语,如果下一秒他就死的话,所说的一切,就是废话了。

  “那些猼坨,敢……骗我……”男子咬牙切齿道。

  那种痛,痛到骨髓,仿佛万蚁食之,这个男子将被囚禁于此,永无天日。

  几只猼坨在一块圆形土地上收割一种药草,范围不大,可他们却极其小心,半晌才到手一株,这草药可珍贵的很,可以明目,是他们猼坨族的至宝,在大破灭时代,这东西可是只有大长老能够享用的起的。

  “角叶,你说那家伙死了没?”一只猼坨问道。

  角叶听到此话,停下了正在抛泥的手。

  “应该死了吧!先不说那剧毒,光说那神树汁,都可以玩死他。”角叶叹了口气,“已经一个月了……”

  角叶承认,他是怕死,屈服于大长老的淫威,但有时候,他也会幻想有一个人,能够帮助他们改变现状,他也曾对男子抱过希望,可……

  “一个月了……”红海深底,一朵白花调侃道,“你已经快不行了……再过三天。”

  男子身上的光芒越来越暗,像风中的烛火,随时熄灭。在灵魂本源被吸收的过程中,那种仿佛被撕碎的剧痛,让男子不停的处于醒与昏死之间。

  “我绝对……绝对饶不了你们!”

  三天后,男子身上的光暗下来了。

  “哈哈,又猜对了,一个月又三天。”声音渐渐的低了下去,“也没陪我说多少话,唉,让我猜猜下一个什么时候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基山之下 山巅之上,惨白的月光照映山头,浓雾在月光的陪衬下显得格外瘆人。 在这荒服里,浓雾是常见之物,而且这里的雾...
    仝天宇阅读 192评论 13 1
  • 会稽山下,一个身穿青布纱衫的少女弯着腰正在理着花圃中的花草, 这少女二十二三岁年纪,尖尖的脸蛋,松松挽着一髻,鬓边...
    杭州艾城物流陈雲阅读 1,245评论 0 0
  • 十年前看简爱,十年后读简书。不长不短整整二十年时间。 回忆并不是一个特别好的东西,尤其当你还没有那么老的时候。过去...
    百字生阅读 359评论 1 9
  • 今天陪儿子上自然课,一直希望儿子多接触大自然,今天的课程地点安排在中山植物园北园,的确,秋天的植物园空气很清新...
    金黄的稻谷阅读 277评论 0 0
  • 《非暴力沟通》20170803 作业一、今晚听完课后,我们要在小本子上写下5条发生在这两天的你的评论性语言,并且,...
    拾忆Dreams_dbcf阅读 2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