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龄剩男怎么找对象?

首先,男人没有大龄和剩下这个说法,你穷就去赚钱,丑就去提升个人形象,矮就去修炼气质,没文化就去学,身材不好就去健身,身体不好就去保养放心,时间会等你的。

女人之所以有大龄剩女,是因为生育成本随着年龄的增大逐渐增加,20岁女人怀孕可能5000就足够,养两年要二胎三胎四胎都没问题,30岁女人光孕检5000就不够,这还不算孕期并发症,而且二胎必须比头胎更好好保养,三胎几乎不可能,40岁女人怀孕条件差一点的医院都不敢收,保胎针都够把你打穷了,这还没算那些需要做试管的情况,50岁不好意思,可能绝经了,这是大龄剩女之所以叫剩女的原因,因为快过保质期了。

但男人70岁都有生育能力,而且这种能力不会因为年龄的增加而增多成本,20岁男人和70岁男人想生孩子,都是一哆嗦的事,并不会因为年纪大了就多花几十万,也不用承担高龄男性哆嗦期间并发症的困扰,哆嗦完了也不会腹直肌分离,也不用进行盆底修复也不用怕身材走样老婆被小鲜肉勾搭走了。有评论说,男人年龄大了精子质量也下降,但再差也是自己的种不是吗?而且男人精子质量随着年龄产生的下降不会导致增加成本,有些人先天弱精症之类的,那即使年轻也要试管的,而且就算是因为精子质量不好做试管婴儿了,由于胚胎本身不健康造成的生育风险依然是女人的。

那么你可能要问了,既然如此为什么大龄剩男不好找对象呢?

我们排除那些非刘亦菲不娶非范冰冰的不睡的情况,再排除那些自己不是刘强东还把标准定成奶茶妹妹的情况,大龄剩男之所以不好找对象,是因为这样一条蜜汁定律:“男人,过了27岁,如果在事业上还没起色,那么一辈子也就这样了”

27岁(左右)是判定潜力股的分水岭,婚恋市场那一批(第一梯队)条件最优越的女孩要么会找一个不到27岁,看着很有潜力的小伙子,要么找一个已过27岁,可以满足自己生活需要(不是基本需要哦,是自己的生活需要)的男青年,但如果你30了,还是没有成为让年轻女性没有后顾之忧的男青年,比如没车没房,月薪2000,没有存款可能还有花呗和多张刷爆的信用卡(当然这是比较极端的例子),这时候20岁的年轻姑娘是不会看好你的

以下内容可能没人告诉过你,高能预警:

女人喜欢活在想象里,对于生活尤其是婚后生活这件事,有希望有盼头比一个现实稳定存在但却很普通的人要更有诱惑力,毕竟是还没实现的事,怎么想象都不为过,(这和年轻男人一样,或者说不分男女,年少轻狂的时候谁还没点雄心壮志呢?只不过最后都被现实浇灭了。)越是年轻女性,这种不理智越明显,她们中很多人很天真,把小男生的甜言蜜语当真爱承诺,把对方吹牛逼面不改色的本领当作才华横溢和潜力股的证据,在“我要嫁给20岁的马云(夸张一下)”的想象中拒绝了那些30岁房子小车子便宜有点贷款工资不高的男性(男性想要靠自己有点积蓄怎么也是需要付出时间的)

然后大龄剩男懵逼了

我有房有车有存款,虽然工资不高积蓄不多有点贷款,但怎么还不如那些一无所有的毛头小子了?你不是败给了毛头小子,你败给了“20岁的马云”,在姑娘们眼里,那些毛头小子的未来,要强过你的现在,因为年轻所以一切皆有可能,但只有真正靠自己在职场上打拼过的人(也包括女人)才明白,挣点钱升个职搞个副业赚个外快有多艰难。20岁的马云,全世界只有一个,那就是马云本人。大部分人是普通人,而且这一点终将被时间证明。

这时候你可能要说了,那20岁的女人难道就没有理智清醒眼光好的嘛?有啊,比如奶茶妹妹。20岁本该是毫无阅历的年纪,这个年纪的女孩子具备这样的理智和眼光,说明要么天生聪明,要么家世极好耳濡目染,要么阅历丰富,不管占了哪一条,都不是普通男人可以把握的。

所以大龄剩男,要找对象的第一要务,是要思考自己要找什么样的女人,或者说得更明白点,什么样的女人会找你。我来给大家画个肖像。

第一、首先,大部分(大部分,强调一下)大龄剩男的潜力已经发挥出来了,也就是说这辈子就是这样了,变更好的可能性几乎没有了,就算有也是一种按部就班的可预见性的渐进式的进步了,所以会找你的女性具备这两个特点:知足,不幻想,她不会逼你变成马云,而更大的可能是接受现实并和你一起努力。

第二,我们刚才说了,除了富二代,任何人想要有点什么资本,都需要付出时间和精力,所以但凡有点实力的男性,基本年龄都不会太小了,那么为什么你被剩下了呢?很简单,你没有被婚恋市场剩下,你只是被最优质的那批女性挑剩下了,大部分剩男说不好找对象,说女人不看上他们,其实指的是第一梯队女性,而其他女性在他们眼里大约也是配不上他们的吧。这里不说极端例子,也许你房子不是全款,也许车子是个二手,也许首付还差两万,也许每个月工资只能剩下300,不管是什么,你在经济上不是“全备的”,是需要有人和你分担的(划重点),所以,敢找你的女性,必定是有一定经济能力的,否则两个人只能一起喝西北风,而知足不幻想的女性更不会做这样的事。但女性和男性一样,女性要有一定经济实力,同样需要时间和精力,而且女性在职场打拼更难,所以相比男性她们需要更长时间获得相同的认可(女大三抱金砖,女大六十送江山啊),而且女性同样符合27岁的潜力股定律,所以你去看27岁左右的女性,要么工资在涨,要么恋爱结婚,因为27岁事业还没起色的女孩,基本也就知道自己不是那块料了,再在职场拼下去也没意义了,反正那点钱也养不起家,趁没太老赶紧结婚吧。而那些27岁事业有起色的女孩,如果刚好是那种很有事业心的人,就很可能一门心思赚钱剩到三十了。你让一个一无所有的女人(不管多大年纪)去找一个经济不全备的男人,她是缺乏底气的,尤其你又不是一个潜力股,这需要这个女性内心足够强大,对自己足够自信,但基本上会选择你们的,都是稍微有点经济条件的(大龄的,因为我们默认年轻姑娘和年轻时的你一样是个穷光蛋),所以,第二组特征出现了:经济尚可的,大龄的。

第三组特征,是聪明的。聪明的女人会清楚,所谓潜力股才是真正的坑。而那些真正的绩优股,多半会去找20多岁的小姑娘,所以一个知足的,不幻想的,大龄的,经济尚可的,聪明的女人,会在大龄男性中,精挑细选出一个最适合自己的人,而条件特别好的聪明剩女,会去捡漏那些因为年轻姑娘眼光差而剩下的好男人(比如各方面都很优秀但不会甜言蜜语的,或是有一些其他无伤大雅的非原则性缺点的第一梯队边缘男士)。而那些不聪明的大龄剩女,则会无视自己大龄的事实,和那批最优秀的年轻女性争个头破血流,最后越剩越久,这一点和不聪明的大龄剩男如出一辙。那么作为大龄剩男,如果捕获聪明的大龄剩女呢?很简单,不用捕获,聪明人最大的好处就是看到你不为人知的好,所以你要做的只是尽情地表现最真实的自己,如果你符合条件,她们会出手的。

那么聪明的剩女会要求什么条件呢?都是千年的狐狸,谁也别玩虚的,话不要说假的,或者干脆少说多做,牛逼不要吹了,有一说一有二说二,花花肠子都扔了吧,都混到这岁数了,应该明白谁都不比谁笨到哪去,真诚才是行走世间最好的武器,心里怎么想的就怎么表现,聪明的剩女不是你能骗过去的,不然年轻的时候就被骗结婚了。

做到这些,接下来你要做的就是发动亲戚给你安排相亲,多参加一些认识新朋友的活动,同城相亲会也不是不可以,别怕遇到奇葩,不多经历几个奇葩,怎么遇到你的她?如果上帝只为你准备了一个老婆,那么多女人你不多走走逛逛,怎么能够找到她?

所以,肖像画完了,对于条件尚可但又不全备的大龄剩男,会找你们的基本上是知足,不幻想,经济尚可,大龄的聪明女人。

接下来我们反过来看看,这样的女人会有什么样的可能的问题让你望而却步:

一、知足,不幻想,可能来自阅历,比如被渣男骗的经历,也可能来自童年的自卑,不敢奢求太多,这说明她的家庭背景可能不是非常的好,或者年轻的时候有过失败的感情经历,导致对于男女问题有些偏差认识,可能因此很多年都没再去恋爱,而且因为没有成功经验导致在恋爱相处中会拘谨甚至白目,也可能来自比较明确的短板,比如学历不高,或者颜值/身高不高,女孩子爱幻想是天性,如果女孩不爱幻想了只看重眼前实际有的东西,这种变化一定是有原因的,树要直,就得修理,你问有没有天生知足不爱幻想的?有一种可能,那就是女孩子的父母有意识的从小教导她这种现实的思考方式,但相信我,这样的家庭的女孩子一般是轮不到大龄剩男的。

二、第二组特征,大龄,经济尚可,男孩子可能不懂有女孩的家庭一般怎么养女孩,通常都希望女儿嫁的好,富养,所以尽量不让女儿感受到经济压力,而是希望女儿天真可爱,找个疼爱自己的有钱老公幸福一辈子,特别是老一辈人的思想,想到女儿要去社会上打拼赚钱,是很心疼的,那么是什么促使女孩工作后把赚钱当作一件重要的事情呢?大约是女孩确实感受到了家庭的压力,这个压力不一定很大,也许只是父母不舍得买新衣服,也许只是不舍得下馆子,也许只是渐渐大了,看到了父母赚钱的不易,总之这个压力一定是女孩能承受的,否则会导向其他情况,这里不展开描述了。

三,聪明的。有个段子问,吃什么补脑?回答说,吃亏最补脑。至于什么亏,多少亏,那不一定,也许是职场的,也许是情感的,也许是交友不慎,你问有没有天生聪明的?这个世界这么大什么人都有,但天生聪明的女人一般不会允许自己剩下,当然你也可以捡漏,但还是那句话,在聪明女性面前抖机灵是不可取的,除非你想找个不聪明的大龄女性,但不聪明的大龄女性基本看不上大龄剩男,只看得上大龄优质男。说完了。

大龄谁也不想,造成大龄的原因是很多的,但个人的忠告是不要去期盼个例,不要说那个谁谁35了没车没房找了个年轻的白富美还特别爱他,那个谁谁35了嫁给了25岁的高富帅还对她一心一意,首先你不知道人家自身还有什么你没有的优势,比如,性格好,这对男女都是很大的加分项,比如其他一些你没调查过的东西(比如活好?开个玩笑),谁都不傻,最终结合的两个人修为一定是相近的,如果你真的看不出这个人有什么好,那也可能是另一个人瞎,甚至一些比瞎还严重的问题,人家是不会让你知道的。大龄剩男也好,剩女也好,首先看清自己的短板,然后明确什么样的人会找自己,接下来思考如何在这些会找自己的人中间找到自己想要的,如果你还是坚持要期盼个例,那我只能说祝你好运了,别灰心,有的人运气就是那么好的,问题只是那个人是不是你。人生不过一场豪赌,赌一把又何妨呢?反正输的又不是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