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情人

今天的最浪漫电影瞬间,来自于一段LGBT船戏

My angel. Flung out of space.

句子美的我都不想翻译

当然不光情话甜

移动镜头

特写
上帝视角

再加上恰到好处的情话成就了这段影史最完美船戏

《卡罗尔》

Carol

十万人评分豆瓣8.2分,精彩到位的对手戏,细致入微的铺垫,美轮美奂的镜头设置,除了《断背山》无人能出其右,让人看完电影好像经历了一场集体暗恋

电影的桥段很简单,与一般的恋爱情节一样,一见钟情,共进午餐,互生好感,结伴旅行。做陷入爱情的人都会做的事——做爱,亲吻,伤害,挽回。在LGBT的电影中,都是小白兔奶糖与大魔王香烟的故事,看过电影都会不禁惊叹

大魔王卡罗尔实在是太特么会撩妹了,这部电影简直就是一本

《美国50年代撩妹攻略全总结》

小白兔特芮丝是百货公司买玩具的,而大魔王卡罗尔是一位长貂金发贵妇,想给自己的女儿挑一样玩具,在百货公司的柜台之间,在商场的人群之间,两人产生了一种“眼缘生情”的奇妙体验。

在买玩具的时候也不知道是故意的还是有意的,大魔王落下了自己的真皮手套

最后借着还手套的幌子,打百货公司电话约小白兔出来吃饭,大魔王连小白兔的柜台号和工号都记得一清二楚

初次约会,大魔王对小白兔说

What a strange girl you are, flung out of space.

你真是一个奇怪的女孩,像是个天外来客。

这句话很难直译,仿佛卡罗尔在说特芮丝像是个外星人,又或指特芮丝经常思维飘忽神游物外的特质。

聊天时得知小白兔喜欢摄影,想做一名职业摄影师,但是没有钱买相机,圣诞节探望小白兔,送她一个行李箱,当然箱子里装了一堆胶卷还有当时最畅销的佳能相机

因为跟前夫争夺孩子的抚养权问题,心情抑郁,即时向小白兔吐露心事,想出趟远门散散心

旅行途中,总统套房,化妆play,给小白兔抹上自己的口红,顺便来一个

香水杀
睡衣杀
摸头杀

简直是成功上垒有什么问题吗

▶最浪漫电影瞬间◀

在这场船戏中,卡罗尔又对特芮丝说了初次约会时说的话,My angel, flung out of space.你像是从宇宙中飞来的我的天使。这宇宙指的是未知的恋爱的概率,你身处其中却全然不知是不是对方是否也和你有一样的感觉,这应该是对“flung out of space"的最好的定义:你对你想了解的人的无法预知。这也恰好是两个主人公性格中无法预知的部分。

后来大魔王卡罗尔为了争夺孩子的抚养权,不得不中途抛弃小白兔,在处理完一切之后,小白兔已经心灰意冷,大魔王再次找到她。

只是简简单单的几招,小白兔已经被迷得不要不要的了

离开你以后 我看到每个穿貂的女人都像你

也难怪网友惊呼

“我离婚了,孩子归对方,在麦迪逊大道有个大房间,你想来住吗”隔五秒“我爱你” #什么妹子把不到

只是简简单单的套路是得不到真心的,看一部电影的好坏最重要的是细节,《卡罗尔》也不例外

电影从选角服装布景化妆都细致入微,Cate Blanchett的女王气质贴合卡罗尔的优雅和自信,她穿着貂皮大衣,身上散发着令人着迷的香水气息,深红色的口红,还有尽显棱角的妆容,使得大魔王卡罗尔略带男性的粗粝,同时又不是女人的性感与美

而Rooney Mara则把一个把一个19岁的年轻忐忑,情窦初开,既慌乱又勇敢的特芮丝演活了,圣诞红帽白衬衫淡妆浅色口红,涉世未深的小镇女孩,尽显少女的朴素与纯情

在卡罗尔抛下特芮丝消失在旅行途中之后。卡罗尔坐在出租车里,正在赶去一个类似于庭外调解的小型会面。路上行人来去匆匆,她望向窗外,看见了特芮丝,穿着红色的毛衣格子裙,手中拿着黑色的小本子,穿过人群与车辆。与前不久曾经伤害过的恋人偶遇,看到特芮丝深红色的裙子,好像卡罗尔在特芮丝嘴唇上过的一抹红,如今的特芮丝已经当上了纽约时报的摄影师,在卡罗尔的潜移默化下她变得更加的独立和勇敢,从原来一尘不染的特芮丝白变成了现在张扬的卡罗尔红

电影根据派翠西亚·海史密斯在1952年匿名发表的中篇女同小说《盐的代价》改编,由于题材敏感,最初出版社还拒绝发行。之所以叫“盐的代价”,因为在17世纪“盐”还有另一个意思表示女性的情欲。而在本书中它隐喻了女主们的处境,所以“盐”应该是指代“一切最有价值的事”,比如快乐激情,等等

没有爱情就好像没有盐的肉,那么为了这份爱情你愿意付出多少代价

DISCO自从开了简书,为了写推文,不得不再把之前看过的电影再细看一遍,发现原来惊奇感动的瞬间,现在依然在,好像和一个老朋友叙了叙旧,想起原来和室友一起在寝室一边看电影一边扯段子,有时候笑到肚子疼,感觉身边的人在激发着你本来一潭死水的青春,有时候感觉电影的感动好像不在电影内,而在电影外,在看电影的你的身上,在陪你看电影的人那里

不给我一个喜欢吗


-The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