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岁月无忧,许你一世安好

  很多时候,一份懂得,便会温暖心怀,一份聆听,便会驱走烦忧。生活无非是柴米油盐,日子终究还是云淡风轻,人生到了最后不过也是遇到一个简单的自己。

———题记

人活着,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不易和艰难,只不过你不说,我不说,大家看上去,仿佛一切安然。唯有在静夜无眠的时候,辗转反侧,便是细数着当下面临的大小琐事。生活就像是一面镜子,照得出自己的欢乐,也看得见自己的愁苦。就算你在人前佯装了足够完美的快乐,也依旧无法抹去那些许烦恼的存在。人人都渴望幸福围绕,长乐未央,但其实,生活就像那窗外的天气,有晴有雨,有风有云,才够有味道。倘若一味的艳阳高照,又怎能感受细雨的温润缠绵;倘若只有风和日丽,又怎观云卷云舒的悠然。倘若生活单纯一味,毫无波澜,生命又何来意义与充实。要知道,有些事情,只是适合放在心里,不是说出来就会有人懂。所谓的缘分就是遇见,然后离开。回不去最是逝去的时光,当初说好不会断了联系的那些人,如今也已经好几年没有见面,只剩下通讯录里那一个名字和一串数字。人生不过就是一场单程的旅行,你路过我,我路过你,然后各自修行,各自向前,直到最后,谁也不关谁的事。

  人总要学会看得开,放得下。说起来可能容易一些,其实做起来,也没有那么难。很多事情,搁在心里,你不去释然,它也未必会有所改变。你若纠结成一个打不开的死结,它也依旧不改已有的模样,到头来岂不是白白折损了许多自己的好心情。很多时候,过不去的,不是事情本身,而是我们自己。其实、心情,就是一个人状态的风向标,心若明朗,整个人看起来都会积极向上;心若阴郁,那么生命都会显得黯淡无光。你若积极,高山亦是跨若山丘;你若消沉,沙丘也是越不过的峭壁。我们要从现实角度出发,从根本上看问题,不钻牛角尖,这个世上,除了生死,哪一样不是小事。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谁的人生不起伏,谁的经历无波澜,有时候想想,我们也只是万千平凡众生中的一粒尘埃,经历着该有的经历,享受着该有的享受。不是只有自己会悲伤,大家都会;也不是只有自己多坎坷,大家都有。

  时光,总是那么不动声色的藏在流年的滴答声中,还没等回味,就见证了一季又一季的陨落。回首,走过的路,那些深浅不一的痕迹,都是光阴堆砌的悲喜,故事里的故事还在风生水起,而浮生的两岸,早已脆若蝶衣。一些心念就此扎根,于凝眸处,灿烂馨香。或如春天的云,宁静轻柔;或如夏日的雨,清爽微凉;或如秋季的风,温柔缠绵;或如冬季的雪,纯净飘逸。而那些陌上的花叶,拂过了流年的枝桠,看着光阴落满细微的尘土,也就懂得了这个尘世,温暖与凉薄是相互并存的。

很多时候,一份懂得,便会温暖心怀,一份聆听,便会驱走烦忧。生活无非是柴米油盐,日子终究是云淡风轻,人生到最后不过是遇到一个简单的自己。我们曾那般的渴望岁月波澜不惊,时光安然无恙,到最后改变的,不是生活,也不是命运,而是我们自己的心境。其实,我们都是人生孤独的行者,有的人只能擦肩而过,有的人却可以陪伴一生。这个世界,能珍惜和在意的本已不多,有些时候,回首也只是为了怀想,只想再看一眼那个最初的自己。我们不要担心时光旧了,就会旧成一朵枯萎的花,只要枝干还在,任凭风雨反复的检视,等流年回暖,则又是一季桃红柳绿。我们不要害怕时光老了,就会老成一片风干的叶,只要心梦还在,撷一瓣书香入睡,梦醒时分,则又是一年的春光明媚。

汲汲而行的光阴,倒映着的是缱倦年华,不论风起风落,只愿流转处,是在红尘里的各自安好,始终被岁月温柔以待。看时光无情流落,但求岁月静好。我想,时光带给我们的感动和感念,最终是要还回去的,也许无奈,也许忧伤,也许迷惘。然而,人生这条路很长,我们都在岁月的引领下一路行来,理由可能就是将寒未寒的那句"怕流落了时光自己担当不起"。是的,也许我们真的担当不起,担当不起浮华散去的空虚,担当不起漫漫长路上孤单的寂寥,担当不起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后的残忍。但只要一切安好,你我还在,尽管觉得很累,我们却没有理由拒绝逝去的光阴,也不能拒绝,因为,谁都无法拒绝岁月打磨的痕迹。

岁月蹉跎,过客匆匆,于万千人海中,遇见了你,遇见了我,大家依旧会相视一笑,岁序静好。其实,好的不是人生路的行云流水,风平浪静,而是面对生活的心态与从容。生命如旅,匆匆中前行,有多少路途,就有多少尘埃,有多少聚散,就有多少悲欢,不过是寻常,何须伤情,何必多情?人海茫茫,际遇无数,每一程的开始,都是一场美丽的邂逅;每一次的分别,都会是又一次缘分的相遇。你只管前行,不必忧伤,你微笑待世界,世界便会微笑着拥抱你。

最是时光,胸怀大度,从容静雅。众生芸芸,皆是在时光中演绎着各自的故事,却唯有时光恒静无言,清新淡雅。不为你的深情而停留,也不为我的追逐而快速,只在那一刹那,就足以接纳世相万千,仿佛是在不变应万变,却又百变不离其宗。若是说人生是一场修行,我却觉得,时光,才是一种禅定。常常想要于时光并走,伴时光从容,品时光沉静,随时光优雅,走自己的路,做最好的自己,活出自己想要的精彩,活成自己想要的状态。这些,别人是帮不了的,唯有靠自己。心中有海,便能容纳百川;心中有梦,便能展翅飞翔。当我们可以不忧虑潦倒的现在,不畏惧未知的未来,可以坦然地前行,继续努力奋斗着,迎接那一场春暖花开的盛宴。待那时,站在人生的顶峰,即使青春不再,容颜已逝,却是依然美丽。但愿那时我们依然能青春不老,壮志不衰;愿岁月无忧,许我们一世安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春雨,还有点雨中情怀。今天再雨,心里多少有点烦腻。懒卧在床,百无聊赖,手机看的充了几次电,连着电线还...
    丝美天下阅读 372评论 0 1
  • 女生在不同年龄段都会有不同的梦想和爱好吧? 我特别小的时候,梦想长大能开个小卖部,因为那样我就可以有吃不完的零食了...
    倾心蓝田阅读 663评论 0 1
  • 明月清风,飒变晚来秋。涓水岂知,滔滔黄河岸,滚滚红尘,翻涌云门落雀。霓裳逍遥仙,楚楚临落;鹤舞翔空,宁羡苍空百翔凤...
    夕蝶阅读 186评论 0 1
  • 第十七天主题:工作 2018-1-17 周三 敬爱的李董: 您好! 很高兴您能够抽出宝贵的时间来读完我...
    W宝儿阅读 1,676评论 0 0
  • Part1正式开始的工作 当我接到这样一份工作的时候我连想都不敢想,可在如今这个社会想要得到一份工作不容易尤其是一...
    Vio苏漾阅读 38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