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假玫瑰――原来,深爱是这样的

当你老了,我依然为你浪漫

今天,是3.8妇女节,是妈妈节,也是女神节。全市,全校都炸锅了,各种打折优惠的标签贴遍大街小巷。大老远就看见导购们各个心生欢喜,面带微笑地友情服务。当然,今天是求爱表白的最好时机。所有的痴男怨女都借助今天又痛快地“发泄”了一番。妈妈,女儿,女朋友,老婆成了今天的主角。各种香艳点缀了整条街,花香弥漫了整个城市。而那朵乱世中的“假玫瑰”最让我感动。

一大早,手机就被各种女神祝福啊,朋友圈的各种秀恩爱晒男神的消息刷爆了,没事,我习惯了哈。这闹腾的……

像往常一样,跟爸妈道了个早安,就没再理会一家三口子里沉睡的爸比,妈咪了……因为我觉得,今天的他们并不会觉得有什么特别,在我眼里,他们都会为自己贴上老夫老妻的便签,除了工作,没事叨念叨念我,就是关心柴米油盐的琐事。浪漫,确实距离他们有点远了吧。

上了一天课,微信亮了,打开一看,38条消息,关键是竟然来自我的爱爸,爱妈??!哦……怎么个情况耶!这俩闹啥呢???哇塞……打开了,全是我亲爱的爸比???喔喔,今天老爸有多潇洒啊……

“女儿,今天老爸祝你节日快乐!同时也祝你妈妈节日快乐!”爸爸的语音吧唧吧唧说了一大串,表达是他老对我们母女深沉的爱啊。下面接着就是两朵玫瑰,一个心的图案。

“老爸,你今天有没有给老妈买朵金玫瑰哄老妈开心啊!”我猥琐地刺探着爸比的内心……“我说要给你妈妈买一朵玫瑰,这么多年了也没搞过啥浪漫,哈哈……”爸爸疯狂地幽默地委婉地回应着。“买啥买,金玫瑰有啥好看的,别乱花钱!”妈咪看到我们这种精神劲儿,她好像知道我们提到了和钱有关钱的话题,赶紧来吆喝我们俩……“老婆,你看,这么多年,也没给你捯饬过啥,你那么辛苦……要不买朵咱也浪漫浪漫?……”老爸开始各种抒情啊……

“有啥浪漫的,不稀罕,下个月老李女儿结婚,还得去上礼,这玫瑰有啥买的,又不能吃不能动的,都是闲事!赶紧,你那两件衣服给我拿过来,该洗了……”就这样默默地听着爸妈的对话,我没再说什么……争到最后,只见爸爸固执地在妈妈语音下面悄悄地发了一朵玫瑰图案。妈妈,也跟着回应了一个愉快的小女孩转圈圈的表情。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这几十条语音,还有几个零零散散的微信表情,让我突然觉得心酸。天啊……望望大街上各种秀恩爱,送礼物祝福的情侣夫妻,再回头看看我的爸妈……我真的,除了沉默还能怎样面对他们呢?争到最后,就留了一朵不要钱的玫瑰表情,可怎么感觉,这朵假玫瑰好像充满诱惑和生命力呢?我整个人都被这朵“稀有”的假玫瑰吸引了,我呆呆地盯着它。有种想抱着它的感觉……

小时候妈妈在我眼里一直是靓丽的,时尚感超强的女强人,那时候的妈妈,是一朵充满诱惑力的火艳艳的玫瑰,在爸爸眼里,她是最懂他的,温顺,可爱,充满魅力的大女孩,是他一辈子要努力呵护的女人,曾经听爸爸说过:“你妈妈是个多愁善感,心底特别善良干净的女人,在我是个穷光蛋的时候,她跟了我,为我撑起了这个家,我曾经答应她,我要让她享福,我要努力挣钱,可后来我发现,我依然不是什么有钱人,我真的愧对她。能娶到她,是我的福分。这么多年,我欠她的太多了……”

我也觉得,老爸说这些话应该是出于一个男人对于女人的那种天性的怜悯情怀,还夹杂着更深层次的爱。虽然作为孩子,不知道怎样去形容他们之间那种浓密的情感,只知道,自从妈妈嫁给爸爸以后,没有再见过她刻意地去拾捯自己,每天一副简单的模样,从年轻时候的浓妆艳抹变为了现在的天天素颜,我有时候还开玩笑地说“妈妈,你再不拾捯拾捯自己,我爸该被别人拐跑了……”天天开这种玩笑,妈妈竟然也不生气,总是一副淡定的样子,一股很强势很压场的感觉,也很自信。不过妈妈平日的憔悴,我心里怎会不知道?以前的她多风光,有了我以后,也就变得跟个村妇一样,注意力都在爸爸和我身上。她不懂浪漫吗?怎么可能,她如果不懂浪漫,怎么会把爸爸这样高校毕业的高材生吸引了?她不懂浪漫,老爸怎么会像孩子一样依偎她?只不过,妈妈这么多年,把年轻时候的浪漫都投给了现在的我……

是我夺走了妈妈的浪漫情怀,我太坏了。岁月真的是把杀猪刀,无情地在妈妈脸上刻上了不该有的皱痕。留下的,没有浪漫,只有越来越多的银丝。爸爸也是两鬓开始变得斑白了许多。就连最值得纪念的3.8妇女节,也没能让她觉得可喜,妈妈,真的不在乎金玫瑰吗?只是妈妈的谎言罢了。她当然想让老爸送给她,可她的心思没有在金玫瑰上,全在天天为了爸爸早出晚归忙忙碌碌的担心上,大部分精力消耗在了柴米油盐,还有爸爸和我洗不完的脏衣服上,哪来的精力来想金玫瑰?或许,现实中的假玫瑰,更具有魔力吧!

还能怎样表达?对于他们之间这种多年的默契早已习惯,对于他们之间为了生活的琐事而各种吵闹,我也早就听惯,我属于这个部分,我是他们的小玫瑰。可能写了那么多抒情的文章,对于他们之间的这种爱情,我的词汇量太匮乏,根本配不上。能用上的,可能会有两句话,两个词吧:

一只漂亮的百灵鸟变成了一只固执的啄木鸟。

金玫瑰是我追求的,但假玫瑰是我最爱的。

相濡以沫

细水长流

爱,是陪伴

如果,现在的爱情要用金玫瑰来购买,那么真的有点廉价了。如果,现在的爱情能用假玫瑰来追求,那么真的是价值连城。

爸爸妈妈风风雨雨几十年,曾经的浪漫献给了现在的柴米油盐,曾经的海誓山盟化为了因生活琐事的各种争吵。突然觉得,像是一场华丽的有声电影慢慢退化成了灰色的无声电影,但后来才发现,这种无声胜有声,所要表达的主题升华了。主角没有变,只不过一切都是通过默契完成的,电影中的各种动作,即使没有声音都是那么的和谐。感情没有褪色。而我们,真的都能体会到吗?

一朵假玫瑰,可能是爸爸送给妈妈最有珍贵的礼物,是他们之间最朴素的爱的标签。

当你老了,我依然为你舞动

原来,深爱是这样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