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后余生,等不到故人

文/绿枳       

                          ❤️

窗外是清凉的风,屋内目光所触是八岁表妹的睡颜,安静而又吸引人,心无杂念,像极了那时的我们……

日记本里你写的纸条我还没丢,再翻起我还是很害羞的笑了,聊天记录我没删,还在我空间里的独立相册里。

十几二十岁时,遇见一个对的人以后,我们认定了一生,规划好了想要一同去的城市,一起生活的时光,后来,却是再也回不去,我们声嘶力竭的自问,为什么回不去,为什么明明两个对的人还没开始余生,却变成了往后路人,因为时间,地域,三观和不够爱。

最近《往后余生》开始被刷屏,无数视频配上它都是超赞的视觉和心灵盛宴,喜欢它,因为歌词里的故事是我们希望的却又得不到的人生。

我们习惯在歌里放大情绪,明明没有撕心裂肺,却还是假装自己很受伤,明明做不到往后余生只有一个人,却还是在假装自己拥有超完美的爱情,明明早就说好不回头,却还是心里阵阵波澜。

我们越来越喜欢民谣,《成都》《可能否》《往后余生》,四下无人的街,撞过南墙的痛,一个共度余生的人。

                          ❤️

“有一句话,我只问这一次,以后都不会再问,为什么是我?”

“答案很长,我得用这一生来回答你,你准备好听了吗?”

                                  ――林徽因致梁思成

“我爱你朴素,不爱你奢华,你穿上一件蓝布袍,你的眉目间就有一种特异的光彩,我看了心里就觉着不可名状的欢喜”

                                ――徐志摩致陆小曼

“我见到她之前,从未想过要结婚,我娶了她几十年,从未后悔娶她,也未想过要娶别的女人”

                                    ――钱钟书致杨绛

句子很美,感情很真,多好,从前的时光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可是我们忘了,我们都想要一牵手就结婚的爱情,却生在了一个上了床也没有结果的年代。

                            ❤️

图片发自简书App

熙熙攘攘的人群中,遇见一个心动的就去努力一下,有的人错过了就是一生,遗憾终其一生还是遗憾。

我们活着是为了什么呢 ,去不一样的地方,和默契的人看奇特的风景,挣很多的钱为牵挂的人许下衣食无忧的诺言 ,吃遍天下所有想吃的美食 ,有一个落地窗的海景房,在超市买东西从不用看标签,躺在超市购物车里被推着走,去那些没有网络的山间放空自己。

所以这一生长长短短,我们有很多很多的事需要去做,故人,旧事是让我们成长的良药,感恩在经历过那些牵绊后,我们仍能昂首阔步,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重新出发。往事再提,我们笑着说“没什么都过去了”那时候的你是最酷的。

亲爱的你,这世界有活了一百岁的人,却只享受了三十年的时光,后面的七十年,都是单曲循环前一天,有活了二十岁的人,却享受了一百年的欢愉,因为每一天都是崭新的开始。

葬送了青春,等不到故人。别用自己的青春去赌,去等,我们谁都输不起,这世界只有一个你,怎能不好好珍惜。

我是绿枳,用最真的心书写最诚的感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