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风了,来战吧!【剽悍读书营成长记录】

终极主题营结束,猫叔公告说,读书营仅此一期,我的2018也将拉上帷幕。

连队群内,热火朝天的表白还在继续。回望这一年行来的点滴,我终于彻底释怀。

风吹起了从前

我曾将青春翻涌成她,也曾指尖弹出盛夏

17年7月,行动营二期,我初识社群。

那是一段印记在生命中最辉煌的岁月。烽烟战火里,有我的欢笑苦悲,有最亲密的战友,有战斗过的一切痕迹。

但硝烟弥散的那一刻,我并没有如预期般成为行动之王。连长指导员们带着哭腔来安慰我,说她们真的争取过,说我虽不是行动之王,但她们都认可我是铁四连的无冕之王。万般滋味下,我仅剩下最后一丝骄傲,用来维持表面的若无其事,但内心早已风起不息。

前几天花姐分享之后,我们不约而同回到了“老家”,说起当初的坚持,说起现在的颓废。强哥说:“潇君,你那时是这么坚持的一个人,我不相信你会不优秀。”

看到这句话,我难过得想哭。当初热血坚持的我,被我丢了,一丢就是一年。

我也曾是剽悍铁四连的无冕之王啊,我也曾如花姐一般坚持分享了150多天,我也曾是连队的正能量代表,给予很多伙伴内心的温暖与前行的力量。

可是从行动营到新江湖,再到读书营,我慢慢地疏离,慢慢地放弃。心里一直有一个声音不断回响:别坚持了!不会有用的!除了最后的难过,你不会有任何的收获!

初识这世界,看天边似在眼前,万般流连,只可惜风大难再前。

风起尘沙眼迷离

迈出努力的步伐,竟有些犹豫,不禁笑这近乡情怯

18年1月,小小白说:虞潇君,来帮我把搞事组搞起来吧,我相信你。

拒绝吧,想起曾经自己那么努力,那么坚持,而现在却要全部放弃吗?

接受吧,不再相信努力有用的我,最后收获的也还是疲累和难过吧。

犹豫着犹豫着,最后我竟说了“好”。

答应了就要去做。搞事组只有我这个光杆司令,于是勾搭私聊,拉人入伙,组建团队。连长说:“我们要搞一个活动”。策划写写写,方案做做做。主持没人?我上上上。连长说:“我们再搞一个活动”。一连几天,灯亮到半夜十二点。连长说:“还有一个活动”。“嗯嗯,好哒,我会做好的。”

……

我尽量努力着,我每天笑哈哈,但我清楚得知道,我依然有道跨不过去的坎,我心里的风依然在刮。

熬到4月,我终于申请退出搞事组。对不起小小白,她将团队交给我,而我最终还是辜负了她。

退离社群的我想自己来证明自己。我开始准备考研。我报了吉他培训班开始上课。我买了keep课程锻炼身体。我找了许多《红楼梦》有关研究书籍。我终于开始写自己的小说。

一晃年底了,报名参加终极主题营,要写2018年成就事件时,我发现自离开之后,我没有任何成就。

连长问:“终极主题营,你要不要担任排长?”

我行吗?我可以吗?

第一次主题营,我担任排长,结果自己打卡失败。第二次主题营,我也同样担任排长,结果佛系管理,差强人意。

我怕付出没有收获而不愿全力付出,我怕自己找错了方向而不愿意全力以赴。结果真的就如我所怕的,失败连连。

怕,有用吗?退缩,有用吗?假装努力, 有用吗?

这次,我要最后努力一下,我要向自己证明,只要足够努力,就会成功。

开营前,我一遍又一遍念叨着:我一定要做到最好,一定要带出最好的团队。

从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爬起。要平息内心的大风,就要自我救赎。

起风了,来战吧!

如今走过这世界,万般流连,翻过岁月不同侧脸

我曾以为写文章靠天赋,现在我告诉自己,要靠努力。

我反复听每一场分享,输出笔记分享给大家。细细揣摩触动内心的点,当天不写完初稿不睡觉,第二天又认真修改,短短800字,常常写上三四遍。三天,五天,九天,我明显感受到自己的进步,就连也知也非也感慨“用心和不用心真的差距很大”。

功不唐捐,第五天、第九天都获得了最牛文章。


我曾以为社群运营我还不错。但经历1年的疏离,现在的我已不复当初了。于是我努力学习,求教大象、非非、小简等牛人,学习如何更用心的运营。工作再忙,中午也要用心写碎碎念,晚上给排内伙伴文章一一点赞,走心评论。我似乎又回到了行动营二期的时候。小简也说仿佛看到了我刚入群那会。


这期间出现意外,有个伙伴打卡超时了。听到她说:“我参加主题营,每次都失败了,就是浪费钱。””我很难过,我懂那种一直失败的感觉。我一定要帮助她跨过这道坎,试一次,试一次,再试一次,换个方法再试一次,找助力再试一次。她终于坚持了下来。

那一刻,我终于看到:原来努力,真的会让心灵开出花。那一刻,我想起了连长指导员带着哭腔说的:“你是我们认定的无冕之王啊”。那一刻,我终于从过去的泥坑真正爬起,看到满世界的阳光普照。

此刻看着这满屏的肯定,静静感受内心许久未得的宁静。原来,风起云涌的从来不是世界,而是我们那颗脆弱迷茫的心。

王阳明说:此心光明,亦复何言。

读书营这一年,我看见自己,看见天地,看见众生。我在浮沉不定的世界里,找到了自己那颗坚韧的心。

这一年教会我: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人生的每一步,都算数。

看着天边又在眼前,也甘愿赴汤蹈火再走千万遍。起风了,来战吧!


                                                                                    5007-10排-虞潇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