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九流的城市,这里的消费却是一线的水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夜里!这里依旧是嘈杂的热闹声汽笛声,这是一座偏僻的小镇。晚上这里正是男人如沐春风的归宿,第一次来到这酒红灯绿的小镇。显得我是格格不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初来这个地方是因为一老同学,自毕业以后就没见过面。偶尔也就网上寒暄几句,五年来他一直待一个地方一直做同一份工作红木家具。我一直很好奇他背井离乡一个人为何能坚持那么久,今年的十月一号我有幸被他邀请去他那里游玩。来之前他和我说你来过之后保证你醉死梦乡不舍的离开,我当他的话是玩笑,记得自己开车去到他那里是大概约1000公里需要差不多10个小时路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晚上十二点出发的导航到了他所说的地方就是中国第一红木城,已经是早上十点了他说离吃饭时间还早。就领着我进去欣赏红木家具,他像导游一样解说着。他说这老板是浙江的开着一部八百多万的宾利很拉风,我本对家私这些不太感兴趣的,被他折腾解释了一上午我对家具了解了一点点。他教我分什么木材,他说这些木材大部分是从越南和缅甸与柬埔寨过来的。从这些国家进口木材又分黄花梨,鸡刺木,红花梨,紫檀木,酸枝木,沉香木,如果是中国普通的话一般常用的实木家具木材有水曲柳、东北榆、柳桉、樟木、椴木、桦木、色木、柚木、山 毛榉、樱桃木、柏木、红豆杉、红松、柞木、黄菠萝、核桃楸、木荷、花梨木 、红木、苦楝、香椿、酸枣等。这些都是用来做实木家具的木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国海南黄花梨是第一贵的红木,黄花梨一般是用来做上等的家具。比如中国第一把交椅,现在我们称之为椅子。从唐代开始就有交椅这说法,然后到了清朝慢慢称之为太师椅。以前当官的才有这种享受!能有这些太师椅的都是些非富即贵的人它象征着富贵荣华,他还和我说这些木头拿货过来还要加工雕刻是最重要的一个工序。中国木雕分为圆雕,根雕,浮雕,三大类,按照知名度来说又可分四大类。浙江东阳木雕,乐清黄杨木雕,福建龙眼木雕,潮州金漆木雕。不管是以前的人还是现在的人红木家具都喜欢雕一些龙凤,代表吉祥如意富贵。假如现在你们家里还有这些老黄花梨木做的椅子你也攒了一笔不小的财富。最后参观的是一件17套的红木城镇店之宝标价198000000元的大宝鼎,我第一次看到真的是大开眼界我的天啊!就算是马云和王健林买这个也要考虑考虑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午他带我去一家看似不怎么样的西餐厅,当我打开餐牌时看到价格是昂贵的。天啊!这消费是在一线城市的标准了,单点个炒饭都要58元人民币这是要咋滴,心想抢钱吗?看着一些些菜系很是特别,鸡蛋挑石头,茄角之恋,狗急跳墙,非一般腐竹,惹火鱿鱼丝,会跳舞的鸡 等等!点了个菠萝印尼炒蛋饭,等服务员走后。我就问同学这消费怎么那么贵,然后他又络绎不绝地和我说:这是一座红木镇没有什么工厂。所以大部分都是男人,然后这离越南近之前打越南的时候本地的男人大部分当兵打仗死了。本地留下大部分都是女人,物以稀为贵这道理你懂的。然而来这里打工的男人都是做红木苦力活居多,工资最少都有八千多随便加加班都是上万。这里不止吃饭贵买衣服也很贵随便一短袖都上百元,不过这里最便宜的是房子不过就三千多一平方。我说你干嘛不在这安家呢?然后他说:我的根在广东,谁炒这里的房子谁是傻瓜。前两年三千多一平方很多老板买来炒房,结果亏得那个叫心痛。现在居然房价掉到了一千八,听了之后我想想也是谁会跑这么远的地方来居住投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他带我去了兵家之地广西第一关,历史叫镇南关如今叫友谊关。这是中越边境最重要的关口,来到这门口一看还挺多人来这边旅游看历史的。看到一面面墙壁写着友谊关的简史有两个人的名字映入我眼前 冯子材与苏元春 击退法军的重要人物,冯子材是将军而苏元春是将领。恰好我和我同学一个姓冯一个姓苏,然后很高兴的找了个不认识的驴友帮我们两个合影留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夜晚他带我去了一个中越边境的贸易区,这里叫浦寨是不是光听着这个名字就有外国的风味!白天这里有水果交易市场和红木交易市场。全都是越南那边运过来的,到处可见越南人带着白色尖尖的帽子。说着一口不太流利的国语,在这边境做贸易生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里晚上车水马龙声久不息是因为夜里这就是不夜城,这就是所谓的女人们的海洋男人们的天堂。这里面有很多酒店宾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夜里十二点后就关门里面的人就不能开车出入了,只能第二天才能出去了。只要一说广东大厦这里的人都知道,因为红灯区就在广东大厦的第一楼全部都是越南的性交易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像这是合法的因为又是边境又是三不管的地方。这就是为何很多老板和男人来这里的原因!一楼站着形形色色的越南女孩浓妆艳抹,个个都是18-25岁之间。她们感情奔放一个字 辣,只要你在这里经过她都会调戏你,挑逗你,抚摸你,拉你。原来这就是我同学所说的醉生梦死的地方!也难怪这边消费如此地高昂。一去浦寨误终生!浦寨!再见,浦寨!毕生难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