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友相亲记

1.见面

一想到很快见面,几个夜晚我都没睡好。

QQ上约好了第二天我去见她,每个夜晚都充满了想象的见面场景。

清晨。两小时高速就越过了三百里距离,我找到了这个城市的K社区。

整八点,阳光洒满了街道。

她出来迎接我。一副墨镜遮了她半个面孔。一缕头发垂下来,笑意挂在嘴角上。

上楼梯的时候,她说声音轻点,别惊动了邻居睡觉。

楼梯有点榨。我跟在她后面。她的双腿穿着紧紧的肉色筒袜,看上去有点冷。

打开门,她递给我一双宾馆里才有的纸拖。我犹豫了一下,她QQ上说过太爱干净。

原本白色的纸拖现在是灰色的。我穿好了,抬起头,开始观察这个个房子的内景。

南北通透的两居室。每一个房间一张双人床,床上被褥赶很干净,碎花面子。墙上腻子刮得很光滑,将温暖的阳光反映到整个空间。只有一个房间有一台电脑,一台老式电视机,电源线都盘了起来,看样子好久没用了。

没有发现衣橱,阳台空间的衣架上有两件上衣外套,有一件是白色绒毛大领的棉衣。QQ上她经常抱怨没有自己的衣服穿,说穿的常常是三女儿不要的衣服。

“吃饭没?我给你下面吧”。她在厨房里面。

“我要的竹叶青你带来没有?”

“咱们一会儿买羊肉去吧,你答应给我买的。”

有一句没听清,好像是多年没吃到老家内蒙的羊肉了。

“恩,我先坐上一会儿”我一夜没睡好,瞌睡虫儿来了。

她突然从厨房出来了,不知啥时摘了大墨镜,还脱掉了外套,全身上下的紫色内衣,鼓鼓的乳房突出的地方有一颗诱惑人的东西。

我还在发愣。一小碗面端上来了,热乎乎的,煮挂面,有几根鲜艳的绿莹莹的菜叶。

“快吃吧,一会儿中午了,我还想赶快买羊肉呢,早市快结束呀”。

“你看我的衣服也很少,哎呀,我的后背痒痒呢,你快挠挠!”

她拉起我的一只手,我感到很不自然。手不情愿的在她背上隔了衣服摸索几下。

“要不你先吃饭吧。”她笑的很妩媚。

一碗面吃下去,感觉浑身热了起来。

“好了,我们去买东西吧”。

“好吧”。

我心里不安起来:“我带的那点钱不知够不够呢。”

2.购物

“你答应我的两瓶竹叶青酒呢?”她拉着我的手向早市走去。

“在我的挎包里,回来看吧。”面对熙熙攘攘的人群,我想甩掉她的手。

挤过人群,她拉着我来到一三轮车跟前。

车上的大铁架挂着一条一条的羊腿肉和一张反过来的羊皮,周围围满了指指点点的老头老太。

“你看看吧,看好了告诉我多少钱。”坐了二十多年办公室的我,对鉴别羊肉质量是一窍不通。

“这条腿新鲜吗?多少钱呢?”,“绝对的新鲜,不新鲜不要钱”,

“这条腿七八斤吧,也就百十来块”。

她的一根指头越过了老太太的头顶,小心地拨来拨去,我的眼前呈现着的晃来晃去的粉红。

“姑娘,咱商量商量,这条腿好,一人一半,估计你一个人要不了这么多”一个老太太转身问她。“先看看再说,大妈”说完她拨拉另一条大一点的腿,那条腿挂了点白肉。

“嗳,咱买这条吧,你不知道,我从小在商都长大,就爱吃牛肉、羊肉,牛肉有点贵,给你省点钱,咱买羊肉吧!我不愿和别人分……嘘,买完了赶快回去煮,喝喝你的竹叶青”她眼巴巴的看着我,生怕我走开,又拉我一下。

“好,随你!”我有点晕,想着赶快找个地方再坐一会儿。

她忙乎着和老板砍价。老板抓起那条大腿称了称,最后伸出一个指头。她向我点点头,我慌忙从口袋夹层里抽出一张百元递给那个油乎乎的红手。

“你帮我提着,太沉了。”

“再买点调料,咱就回去炖肉”她满脸的喜悦,眼神充满里期盼。

我不想多说话,心里犯嘀咕。

买完调料,我慢腾腾的跟着她回到了那个陌生的房间。

“你忙吧,我不会炖肉。”我跟她说过,我平时不吃肉也不喝酒。

现在我只想睡一会儿。

“好,你别管了,一会儿我要美滋滋的喝羊汤,品品你的竹叶青。”厨房里传来啪啪的声音。

“等吃了肉,咱俩一块儿逛逛我们这儿的大超市,你看你的衣服太土了,我连一件新的衣服也没有,好不好?”

“……好,好啊……,你快做饭吧!”

我把两瓶竹叶青摆在小方桌上。

QQ上,她说她一个人过了三年了,很节约。前夫带走两个女儿,啥也没留下,这套房子是她自己用单位的指标买的安置房。四十多岁了,她只想找个依靠。跟着她的只有三女儿,长期不不回家,正在学美容美发。她也没啥负担,希望我能来这里,再找个工作和她一起生活,同时好好的和我一起供我那独苗苗的儿子上大学。说的多好啊,我想。这次见面主要是互相见见真人,再做最后的决定。

我迷糊中看见她又把外套脱的光光的,一个女人的身形晃来晃去,整个房间的气氛充满了暧昧。她不停地说她前夫的不是,隐约听到的她的前夫把他们朋友的妻子勾走了,这才离开了她。她的前夫差点被失去了老婆的男人杀掉。那个杀人的男人被查出贩毒后被判刑十八年。那个男人出狱后肯定不罢干休,尤其是明明是好朋友的夺妻之恨……我呆呆地看着她。

怎么这样啊,眼前的这个单身女人还有着多少诡异的故事呢。

厨房里传来嗤嗤的冒气声,忽然觉着肉香扑鼻。

她忽然跑进了厨房。

几分钟后,她端出了一晚汤。

“我就爱喝这个,你说那么多肉我能吃几天?……有点麻,放花椒多了”。

“多就多吧,花椒解毒,你们女人不都喜欢麻辣烫吗?”

“噢,打开就酒吧,我尝尝。”她吸了一口汤,吧嗒了一声。

“没有杯子,你就用瓶盖尝尝吧”。

她坐在小凳子上不挪身子。

“有点药味,不好喝,你也不喝,等我慢慢喝吧”。

她拿起瓶盖,啪地拍了一下,瓶盖正好盖在瓶口上。

两个盛满泛着青绿色液体的瓶子默默地立着。

“午饭吃啥?一碗面也不顶事,你快饿了吧”。

“不饿,还有一个点就中午了,我想去我舅妈家看看”。

“我也去吧,晚上我和你一起住在你舅妈家。你路上肯定沾了灰尘,我特爱干净,今天累了不想洗涮,你给我省点事吧,顺便到附近的大厦给我买件衣服,好不好?”她在我身边坐下来,摇着我的胳膊。

“好吧”。我怎么随口就答应了?

她答应过我的,第一次来让我住她家。两个房间,我可以住另一间的。

原本不想让她跟我去舅妈家的。

她的身上满是疑惑,还是让我那八十岁的舅妈把把关吧,况且赶来见面的原因之一就是舅妈也住在这个城市,巧的不能再巧了,还住在K区的对面。

“去你舅妈家先给我买衣服吧,不然丢你的面子呀…..我这么多年了也没件像样的衣服……”

“嗯”。

去了我舅妈家,我看你怎么“表演”。

3.伪装

一路上有说有笑,她一直拉着我的手不放,惹得路人不时回头。

“就府西商厦吧,那儿有最便宜的套装。”她盯着我笑。

“我带的钱不多,你可悠着点……”我心里没底,还没决定怎样,弄得跟女朋友似的。

她的手机嗡嗡的响,我笑,她看我一下也笑。

二楼一家女装厅。她带着我直接走向两排五颜六色的衣架,上面挂满了像是内衣似的上衣外套,后来专门问同事说是打底内衣。

她直接挑了两件玫瑰红的,又挑了两件深蓝色的打底裤。

“服务员,给装起来一套,一套我现在就换上。算算多少钱?”

“四百二,我认识你,前天你来过的,给个整吧,看你诚心买。”服务员扫了我一眼,一直笑。

还好,我那两千够折腾。

她从试衣间出来了,灯光下身形曲线全出来了,红艳照人。

“这下好了,走吧,可以见见我们的舅妈了。”

快要走到F区舅妈住的那单元门口了。

她突然停住了,“还没给老人买礼物呢”。

“我把这事给忘了”。我转身往外走。

她跟上来。“见了你舅妈,我说啥你可别见怪啊!”

“你说话注意点就行,我那舅妈可是心明眼亮呢”

门打开了,“啊,老五呀,稀罕,我说我眼跳呢,快进来!”我在家排行老五。

“有三四年了吧,舅母,身体还好吧”。

三年前我来看过舅妈。我大舅死得早,舅妈守寡快三十年了。

“这位是谁呀,给舅妈介绍介绍。呵呵,是不是你媳妇呀,你是不是又找上了,这下孩子有人给做饭了…..快坐下快坐下。”

“舅妈,这是别人给介绍的对象。”

“阿姨,你好,我住在市里,和您外甥见面相亲呢,来看看您。”

“好好,喝点水,饿了吧,我去做饭去,给你们吃糕!”

在这个地区,相亲是要吃糕的,舅妈又要按老规矩来。

“不了,舅妈,我买好了现成的。”我把买好的香蕉、包子、花卷、凉菜一袋一袋的摆在茶几上了。

“啊?你这孩子,怕我不给做饭,这样以后别来了”,舅妈不高兴了。

“不,不是,我,我怕给您添麻烦,快中午了,吃糕挺费劲的”

“下回不这样了,您老人家甭听他的。我还想吃点您亲手做的好饭呢,有羊肉没?”她盯我一眼。

“我信佛,不吃肉,你们委屈点,我做的素菜也香呢”。

舅妈转身进厨房了,一会儿响起锅碗瓢盆的声音。

“她怎么这样啊?”我心里嘀咕。

“你在家叫老五啊,没个好听的小名吗?”

“农村父母没文化,生下来按顺序叫,呵呵,你介意这个?”

“太土了!”

“土就土吧,我跟你在QQ说过的。”

她的手机嗡嗡的响,我笑,她看我一下也笑。

我起来进了厨房,站在舅妈的后面。

“舅妈,我帮你吧,你说做啥吧?

“不用,你和人家好好说话,来一趟不容易。不用你动手。你也找不见个头绪。我这里乱的…..以后不准买东西,我平时就爱做饭吃的”。“哦”。

“你会做饭,你去帮忙去吧!”我出来悄悄告诉她。

“哎呀,我来是当新人呢,你让我吃顿现成的,好吗?再说了,这第一次见面,你就这样对我呀!”她脸色变了,压低声音。

“你问问也行啊”。

“你不是问过了吗。我都听见了,不用帮忙。连点肉也没有啊,我不去!”

“行了,别说了,嘘……”

“好热!我得脱了外套。”

她坐到双人床上了,玫瑰红亮得晃眼。

“哎哟,我的背又痒痒起来了,过来,给我挠挠”。她向我摆手。

“你自己可以的,让我舅妈看见多不好”。

阳光太充足了,房间里有地暖,热的我开始出汗。

她的手机嗡嗡的响,我笑,她看我一下也笑。

“唉……这事恐怕不成。”我心想。

她一直低着头,盯着手机屏幕笑。

漫长的一个小时静默。我有心无心的翻着微信平台,看能不能找到回家的私车。

“饭好啦!你们别动,马上就可以了”舅妈端来一大盘黄灿灿的油糕。紧接着凉菜、炖菜全上齐了。

“闺女,甭客气,多吃点。”紧接着碗筷全上来了。

“快下来吃,趁热香。”

她紧盯着手机屏幕,挪过来坐在沙发上。

“和谁聊呢,忘了饿吧?”我笑她。手机不断地嗡嗡。

“好了,我吃呀”她脸红了。

手机突然发出一阵一阵短促的音乐声。

“我接个电话,啊”她说完快步走进了另一个房间。

舅妈坐在我的对面,表情很惊讶,看着我。

“等等她,你们怎么认识的?”

“有人网上给介绍的,也巧了,来看看舅母”

“你得把握好机会呀,十多年了,孩子没妈,都苦哇。”

“恩,我也是觉得该找了,半辈子了。”

“啊?我不叫刘芳,叫慧慧…..”那个房间传来了她声音,紧接着听不见了。

可是她QQ上告诉我,她叫刘芳,“……???……”。

舅妈笑着指了指那房间,“你们年轻人呀……要知根知底才行呀”她悄悄地说。

几分钟后,她出来。

“不好意思,阿姨,我有个舅舅问我相亲的事,问到他了”她指指我。

“好了,咱们吃饭吧。闺女,阿姨给你夹糕,这可是我拿手的活儿,你们要多吃,步步高升,成大事走好运!”

舅妈问这问你哪的,一会儿不停。

这个叫刘芳的女人一个劲儿夸我,我听得脸热起来。

她在我的眼前似乎模糊起来,跟我来时的想象和以前聊天的感觉找不到了。

我似乎真的饿了,吃了五个油糕多半盘粉丝拌菜。

眼前的刘芳一个糕还没吃完,吃菜也是蜻蜓点水的似的,光顾着哄我舅妈开心了。舅妈似乎也忘了这女人的疑问,一个劲儿的笑着搭腔。

“哎呀,阿姨,我忘了锁家门了。突然想起来。”

“没事吧,你说的你一个人家里也没啥值钱东西,不急不急”舅妈劝她。

她的手机一直不停地嗡嗡。她想走。

“家里有点现金,不多,那我也得走了。”

“远吗?”舅妈问她。

她正盯着手机屏幕,“我在K……哦,市区那个….不远”,她随即抬起头,避开了我的目光。

她站起来,“阿姨,我必须回去了,你和他好好拉拉家常吧,多年不见了。”

舅妈站起来,“那好,挣钱不容易,回去把们锁好了再来。”

“不了,明天吧,我再来看看!”刘芳穿好衣服,摆摆手向门边走去,回头冲我笑,眯了一下眼睛。

“那你好好的休息吧。我就不送你了。”

“你快走吧,刘芳……”我心里念叨。

门轻轻掩上了,舅妈和我对视一下。

“咱们坐下吧,我来收拾饭桌。你歇歇。”

我默默的坐着,呆呆的。

“老五,你看可靠不?人长得还行,不过这个年纪不用挑了。”

“感觉这闺女哪里有点不对劲儿!”舅妈来回走动。

“舅妈,我再看看,你不给操心了”。

其实我的心已经凉了。

是啊,她哪里不对劲儿呢?

我想尽快回到老家,我打开了手机。

“傻老五,咱俩的事情,明天我再告诉你结果”刘芳这么快就留言了。

明天就明天。

4.真相

睡梦中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是儿子的电话,我赶快接了。

“爸爸,你在哪里?你跟那个阿姨的事情成没有?别让人骗了。”

“她,她好像不适合咱们家。回去我告诉你详细情况。”

“我赶快上课呀,挂吧……”电话那头突然没声音了。

正是午休的时间,儿子担心我。

两个多小时过去了,这个刘芳没还没有动静。

见面前QQ消息每隔几秒就蹦出来,想念的话说个没完没了。

“不会一去无踪影吧…..”,我又开始迷糊了,“管她呢,先休息好了再说。”

晚饭前刘芳的消息还是一点没有。

我感觉有点紧张,马上拨她的手机。

“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请稍后”我啪地挂了,“这个女……不会是骗子吧”,再一看手机上的QQ,头像变成了灰色。

晚饭时,舅妈唠叨一大堆,最后一句话:“能处得来就处吧,二婚了,只要人品好,不管丑俊,老来老去有个伴”。

“哦,尽量吧”。

夜静下来。我在床上翻来覆去。

我把所有和刘芳的QQ对话记录翻出来:

伪笑脸:“你和领导说说,给我找一份工作,我就去找你”

她的昵称是“伪笑脸”。我也没问过她起名的原因。

隔了几天,“工作找好了,你来吧,我帮你办手续”。

伪笑脸:“你不来,我不去,人还没看呢,我怎么敢直接去你那里呢?我怕你把我卖了呢…..”

我实在挤不出时间去接她,只能等等看了。

打开一段语音:“我又没去过你那个破地方,我咋敢?你不来就算了,反正我是诚心的。我一不要财礼,二不要楼房,能行的话登记个结婚证就行。反正你不是说了,我又能上班,你单位上还有家属楼。多好啊,我的三女儿已经打工了,也不用我照顾,我和你一起供你的儿子上大学……”

我很心动。

“我一个人太孤单了。十岁上没了妈,十七岁上没了爹。经人说媒孤身来到这个城,嫁给了一个煤黑子(下矿井)的,我这个女人有福气,嫁谁谁好光景…..嘿嘿”。

“但愿吧,靠你的福气,下半辈子不受穷。呵呵”。

“我跟过鼓吹班(民间红白喜事演出小组织),包过那窑口(小煤矿),那个死不了的男人不争气,罢了别人的老婆,差点被杀了…那个人讲义气,冤有头债有主,我们娘仨才捡了命…..唉,苦啊苦”她那边的声音哽咽起来……

“别哭了,唉……没事,以后会好的”。

“你来吧,你来了我跟你去你家,你说你舅妈家也在附近,我也去见见。这样,你不也就放心了”

“来了住我家,有铺有盖的,又有暖气,将来老了住我这里,城市里生活比你那小县城方便多了…..”

“来了别忘了,买两瓶竹叶青,我最爱那一口…..你不会小气吧?我腰疼这几天,喝点酒舒筋活血……”

“有个老板认识我后,给了我女儿五百块钱,还经常带我去吃饭,也没跟我提任何要求…..就是有一次,他打电话让我去一个宾馆陪他,正好我去演出,错过了……后来我打电话,人家还说不认识我。哎,咱对不住他……”

“你们那儿小县城,有个卖煎饼的和我聊着呢,他老婆跟人QQ聊天,聊跑了,有个15岁的孩子是个瘫子,一年挣十多万,说我要啥都答应……我才不去呢!他还说你的单位不存在,但我相信你。我还上网查了,你单位真有的。你是上班的,咱俩合适呀……”

…….

真实的不真实的,全是她说的,这个刘芳!

我开始一次一次拨她的电话,全是“无法接通”。

扔掉电话,我默默地盯着窗外对面的高楼,那些一格一格的窗子里时而有暗影出现。

一个窗户灯光忽然灭了,另一个也灭了……

回到家一个星期后,我偶尔无聊的试着拨她的手机,又是“无法接通”。

慢慢的我不再想这件事,把每天的工作计划得满满的,让脑子尽量不要有丝毫的空闲。

“嗡——嗡——”我口袋里的手机在振动。

公司会议上的老总在训话。

我悄悄掏出手机,在桌子下面看到了屏幕上“伪笑脸”三个字。

我赶快摁掉,抬头看老总不停地张嘴,却再也听不见他的声音。

会议完毕我跑到一个墙角处,立即拨她的电话。

“你好,我是D市城区派出所,你认识的刘芳真实姓名叫康娜娜,涉嫌诈骗,已被我们拘了,我们了解到你们见过面,你是受害者,希望你能尽快来报案,配合调查……”。

我的心开始剧烈地跳,跳到了嗓子眼,眼前模糊起来,手机滑了出去,掉在水泥地上……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