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销窝逃生记——12小时的逃亡之路

这个是真实经历!

传销这个事从诞生之日起就没有断过根,多少想发财的人前赴后继。但是在今天听到〝传销〞二字大都会色变的状态下,怎么还有那么多的人蜂拥而至?可以说,主要是它带有一定的隐蔽性,及对传销的本质认识不够深有关!再者就是会被别人强硬的控制人身自由和被洗脑之后,会相信可以发大财。

我今天就说一下我自己从进入传销窝到逃出来,只用12个小时的这一真实经历!

希望大家可以参考,以备不时之需。

我本来是做点小生意,属于机械类别的。有一个大姨子,至今未嫁年近40了。她是属于不安分类型的,老是想着可以发财。其实人除了运气之外,吃苦耐劳还是很有必要的。可他就偏偏两样都占不到边。加上身边一伙狐朋狗友的,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跟搞传销的沾上了。当然,这些也是后来才知道的,不然哪有下面这些事情发生?

我呢,也一直是骑驴找马。总想着可以在本身的这个行业之外可以有所突破,在聚会的时候就不时与她聊上几句,权当做分享。言谈中彼此都曾说过,看有什么可以一起合作一下的项目。本不是一个太喜欢往丈母娘家跑的人,加上刚与老婆结婚不久,对这个妻姐的各方实力及路数也不清楚,而老婆也很少向我提及。

后来有一天,她给我电话,说是越南那边有美国进口的二手电动工具的市场。这次她刚好有朋友带了批样板到广西了,要我去看看。并且要我老婆和小孩(那时才一岁多)一起过广西去。并说反正有地方吃住落脚之处,就权当做旅游度假。我向来比较谨慎,但是对大姨子的话还是很信任,却做梦都想不到会是传销。幸好我没有带上老婆和孩子一道过过广西,当时主要是小孩太小不方便,属于婴儿期。也感觉她只是与朋友在操作这个生意,我这人最不愿给人家添麻烦。所以,就我一个人只身前往广西北海。

临行前其实还有一个小插曲,就是妻姐交代我老婆,要我穿得体面一点。说是介绍我见面认识的那些都是大老板级别的人。可能是广州这边都比较随性,不是很重要场合都不会太注重仪表。这也是我的性格,她真的很了解我,说的是实话。

出发在路上的时候她曾间隔地打过三个电话给我,确实很是关心我在路上的安全。听罢很是欣慰,感觉自己亲人就是不一样。并要我赶着去吃中午饭,其实我从客运站坐车到北海后,要再转了一趟才到目的地,时间会耽误的很久,听她这么说我还以为很近。

没想到,我到的时候就已经是下午三点了,我来到她指定的地址是一个闹市区,是一栋临街的住宅。有一个戴眼镜的,修长身材的人出来接我,并习惯性的四处张望。

我当时并没有注意太多,陪着他走路到楼的入口处时,他问我当过兵没有?我说没有。他说,那怎么走路像当兵的人?我说,这是我的习惯,跑业务时经常坐公交车,时间不好掌握,下车后都是带小跑的。他听了之后笑了笑,也算是明白了。

随后与他一起进入12楼的一个套间,我现在想起来大概是3房两厅的样子,且有个阳台。这种应该是商住两用,毕竟是市区的位置。当我进入后很是感动,因为妻姐正在厨房忙活。只剩一两个菜没有炒完,她还特意炒了我喜欢吃的菜。客厅当时已经有了5~6个人左右,还有俩个着装很时尚的年轻女孩,坐在靠近阳台处的沙发上。在我也落座后,刚接我的这个瘦高眼镜男就开始与我攀谈起来,问我对这边的感觉?我也随便侃了下这路上的见闻,说了下看到路边的房产广告上的标价,感觉这边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等等。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感觉这么多人为了等我吃饭,可以忍受到现在的下午3点多!

说实在的,得到如此礼遇可是头一遭啊,我内心实在是过意不去。对这里面的人的好感大增!但是凭我的职业习惯,加上自己的经验并没有看出在场有〝大老板〞的气质,以为还没有来。

然后那俩个美女就说其生意伙伴的事,说有一家人在这边做这个生意多久就买了多少台宝马,保时捷等。妻姐也一起附和着,碍于异性不好插话,但都听进去了。而接我的人也有意无意的聊着我的状况。广州人行事比低调,我也甚少坦露自己真实状况。

后来,趁着机会我就问下他,她们是做什么生意的?他说与他们现在的一样,等会有人会过来跟我聊。就这样大家天南海北的乱扯一通。大概是6点左右,一个戴眼镜的小年轻进来了,大家开始坐在沙发上聊开了,不到三分钟。这个时候我已经知道不妙了,原来我进了传销窝了!

这一刻开始,我已经开始盘算着怎么脱离这个传销窝点了。但我很镇定,言谈中没有露出丝毫的破绽,连我自己都尽量配合他们回避“传销”这两个字眼。淡论中表达出来的都让他们觉得我很认可他所谓的商业模式,且非常可行。

可能得益于自己也是具有多年的业务经验,与这个小年轻非常投缘一样,彼此都颇有相见恨晚一般。接着,大家见我们如此这般,于是有人提议说我们到旁边吃饭的桌上去聊,并有人立刻帮忙准备好了纸和笔。

接下来他开始帮我分析他们的模式,那时候好像是缴纳7千多元吧?拉多少人进来可以有多少提留,分很多等级。但是到了一定的级别就要退出,重新从头开始拉人算起,目的就是要不断的拉人进来,具体我忘了。

其实,在他开始摆开这个聊的架势之前,我对传销的认知都是通过网上的各类新闻,从没有想过传销会找到自己的身上来。但我就是心理素质好,嘴巴上不断问他问题,心里却早已不露声色地开始盘算着自己该怎么脱身了................

就这样,他与我聊了有大概一个多小时左右,我也问了很多问题,主要是关于自己收益方面的。当然目的就是麻痹他们,并说把他刚写的资料纸给自己,要好好的认真学习下。并说我早就想找个项目做一下,我姐姐这么关照我,肯定要好好把握。说这句话时,我是特意将目光移向妻姐,并盯着她说的。但她当时的眼神故意移开,不敢与我对视!此刻他们都感觉这个发财计划已经触动我了,最起码没有多少怀疑。

这时候陆续又来了不少人,还有一个自称是开玩具厂的老板。厂现在还在开,只是偶尔过来一下这边的。与他也聊了不少生意经,并被他约定明早叫我一起喝早茶。还有一个牛高马大的胖子,但不善言辞。当然,其实大家都是一个目的。就是为了蛊惑我加入这个事业。就这样一起开开心心的聊到吃过晚饭。之后,说下去走动走动,也算是放松一下。

这个时候不知道是妻姐看出了我当时目光注视着她的心思,还是觉得心里过意不去?她跟我说了这么一句话:

“没有关系,你觉得可以话就做,过几天我带你去越南那个二手电机市场”

我也说:“刚刚与他们谈的这个事情还是有得做,我看怎么拉朋友过来与大家一起好好做大它。”我这话是说给她听,其实也是说给正在旁边的那些人听。

(说实在的,从我知道这个是传销开始的那一刻,妻姐就已经在我的整个人生中就彻底的失去存在的意义了,没有任何的信任感和在以后有来往的可能性了。直到现在5年了没有走动,这是后话。)

接上面,就在他们说出去走动一下的时候,我心里开始激动了。在被他们上课的时候脑袋里面已经想过多种的方式逃走。甚至想过出了这个房门就往外冲,不走电梯直接走楼梯间的过道逃跑。

也想过哪怕与他们一起下到一楼后,我就大声叫喊,祈求获得别人的求助。后来感觉这些方法都觉得不是很现实,主要碍于他们人多,随便给我来几下我都可能受不了。周围人还没有反应过来,我就可能被他们架回去了,将有可能换来更严密的看守!

所以我先稳住自己,表现出很轻松自然的状态,我得伺机而动!

当我们到达下面一楼的时候,又有2个男人过来了,算上原来就有的等于是5个男人,加上又来一个近四十岁的女人。一共六个人,而我只有一个人,我想,完了!

这时,我们一起走到了一个市政府的广场,那个当初接我的人又开始不断的给我洗脑,带着我数这个政府广场门口的柱子数量,还有广场上面所铺的花纹地砖等。将这些一并附会到他们这个事业上来。说是国家认可的事业,并说有很多文件出台支持他们现在所从事的这个项目。

他还说三不拉:一是公务员,二是教师,三是当兵的。好像还有当地人也不拉?现在我才知道为什么一见我就问我当过兵没有?哈哈,看来他们认为自己的洗脑顶不住部队里面的思想教育。

这时貌似大家在自由活动,那个四十多岁的女人问我跳舞不,说陪我跳舞。说实在的,这个时候甭说是她,就是再漂亮的也没有心思。我直接说不会,搞笑的是她还说可以教!这时我主动与那个接我的人攀谈起来,她就走开了。只与他聊上几句,算是请教怎样拉人入伙方面的事情。

接着,我就开始打电话,故意有一段距离,让他听得似清非清的。加上晚上的广场也有稀稀拉拉的人群,多少有些杂音。他根本听不到我电话里面所讲的。但我与朋友也没有将自己进入传销窝点的事告知,目的就是不好让朋友担心,再者远水救不了近火。就当让那些监视我的人,以为我在拉朋友过来搞他们这个事业。就这样让他们放松监视的警惕心的。(这一点大家见机行事,没有多少人是具有将手机留在身边的机会)

一小段时间后,这个接过我的人过来问我要不要上厕所?我说现在不要,我又接着打电话,他自己就去了。一会回来,我又开始找其他朋友打电话,让他感觉我已经稳定了。搞笑的是这个人还教我说不要说得这么急,不能说太多等等一些拉人的技巧....................

经过这么来回折腾,他们冒似慢慢放松了对我的监视,或者是故意造成让我感觉,他们不是有意监视我一样?这时我对那个接我的人说我要上厕所,并问他厕所在哪里?他顺手一指。因为其他人都是站得较远,这个时候不好走过来,也不知道我们之间的谈话内容,竟没有人跟着来。我一顿窃喜!

当我走到厕所里面立马解手之后,转身看看身后有没有人跟着来。在确定没有人之后立马朝厕所旁边的绿化带一窜!猛跑几条巷子,赶紧将自己的外套脱下,抱在手里,左右穿插几个路口。为的是怕后面的人追来,且顺着我的外套追,从而找到自己。

我小跑了大概2公里左右的距离(有可能是在原区域内打转,因为自己并不熟,但当务之急就是脱离他们的视线。因为城市里面的人相互都不认识,这个时候找回难度非常大。)跑远后我我立马打个的士,说去汽车站。但是那车不愿意跑这么远,我也说不管,你就到你认为最远的地方吧。

随后他把我拉到附件的一个车站,大概有5多公里左右的路程。这个时候手机已经响了,是妻姐打过来的,我不接也不挂掉!随它响,为的就是我不能暴露自己现在的任何状况。

到车站后我仍不放心。问别人到广州的车几点钟会来?了解清楚后,就在车站外面一个不起眼但可以看到人和车辆经过的地方,我怕他们会尾随而来,毕竟被传销血淋琳的案件吓怕。

这个时候我为了探清他们的状况,就给我老婆打个电话,说我在楼下广场因为没有带身份证被联防队抓进派出所,要妻姐他们过来赎人。我并没有说妻姐是搞传销,也是为了耽误他们来追我回去时间。打完这个电话之后,我赶紧将手机关机。在等到回广州的车并上车之后已经是晚上8点多,在车上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安全了。

这时再跟自己最好的朋友讲讲刚才所发生的一幕幕惊险。就这样到广州老城区下的车,这个时候已经是凌晨6点。

随即打车回家,老婆开门的时候吓一跳问怎么啦。我说从广西传销窝逃回来的,而且逃了一个晚上!他不信,说妻姐后来带人去派出所找我都没有找到,打我电话又关机。此刻她仍然不相信妻姐做传销,而我是历经艰险的逃了回来的。

这时我把之前他们对我洗脑的讲课内容,就是那几张纸给她看。她才相信是传销了。而她立马打电话给她姐,以为她也是被人控制了,在通电话后觉得她姐安全就算了。

后来,就为了这个事我本人与她姐再没有往来了,后来老婆的弟弟也说不要这么认真,说什么他也去过了,只是自己拉不到人就回来了。对于这些解释我一概不听,现在理性分析下,当时自己真的不做也可能是当玩一样,住个几天就回来了。可这里面的人很多都丧失人性,妻姐可以让我回来,但她可以控制得了其他同伙不?

再说我自己还有其他的生意需要自己打理,客户也耽误不起。所以不管是自己太敏感而逃出来,还是他们会让我回来。我始终认为自己当时脱身是对的。

到这里呢,我再特地交代下我的个人习惯。我向来手机和钱包都是随身的,当时是背着个旅行包去。但是里面就是一身换洗的衣服。所以我重要的财物全部在身上。

现在回想起来他们没有搜我身,一是还没有来得及,二是那个接我的人就是头,而他就是我妻姐的朋友。是侥幸还是幸运?至今想起来那个逃跑的晚上如噩梦一样!

每个人进入传销窝的时间和骗自己的人都会不一样,我的经历只能是参考。大家万勿陷入这个圈套,更不要相信传销可以发财!很多都是家破人亡而告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段奇妙的经历,改变了我的一生…… [默眼万年} 12月12日 很多人都知道这样一句话:想象总是那么美好,现实却总...
    L往事随风阅读 2,025评论 9 8
  • 这几天女儿被这迟迟不肯归去的小病毒整的蔫蔫的,体温一路向前,刷新到了39.3°。尽管看上去还风平浪静,还是...
    云熙_365c阅读 229评论 0 0
  • 朝热闹的地方奔去,喜欢人潮涌动中不经意交会的眼神,和眼睛后面逐渐贴近的灵魂。
    水里秋光阅读 68评论 0 0
  • 问题一:进度条组件是否需要饱含操作? 问题二:进度条本身是否需要双端适配? 案例: mobile.ant.desi...
    无限遐想阅读 789评论 0 0
  • 被妈妈过度照顾下的我,一直是个烹饪小白。随着独立生活和走入婚姻家庭生活,开始有了下厨的机会。炒了几个简单菜式以后,...
    SO肥阅读 283评论 0 3